close

「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示臨終切要(4)臨終一心念佛莫生雜念自能往生

 

原文:汝心裏除唸佛外,不使有一點別的念頭,連汝這個身子,也不預計死後作怎麽樣安頓,連孫子重孫等,都要當做素不相識之人,不管他們長長短短,只管唸我的佛,一心盼著佛來接引我往生西方。汝能照我所說的做,一切事通通放下,到了臨命終時,自然感佛親垂接引,往生西方。若是仍舊貪戀一切好東西,及銀錢房屋首飾衣服,並兒女曾孫等,則萬萬也不會生西方了。(續)示周餘志蓮法語

 

譯文:你心裡除唸佛外,不使自己有一點別的念頭,連你這個身子,也不要去預計死後怎麼樣安頓,連孫子重孫等,都要當做素不相識的人,不管他們長長短短,只管唸我的佛,一心盼著佛來接引我往生西方。你能照我所說的做,一切事通通放下,到了臨命終時,自然感佛親垂接引,往生西方。如果仍舊貪戀一切好東西,及銀錢房屋首飾衣服,並兒女曾孫等,則萬萬也不會生西方了。

 

20220601 (13).jpg

20220601 (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