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示臨終切要(5)臨終情愛牽扯則難以往生

 

原文:有淨業正因,再加以正信心自念,眷屬助念,何慮不生。所不生者,由情愛一起,正念即失。勿道功夫淺,即功夫深,亦不能生。以凡情用事,與佛聖氣分相隔故也。(三)復章緣淨書

 

譯文:有淨業正因,再加以正信心,自己唸,眷屬助唸,何必擔心不生淨土?之所以不往生,是由於情愛一起,正念就消失了。莫說功夫淺,即使功夫深,也不能往生。因為凡情用事,就與佛聖氣分相隔了。

 

202207 (14).jpg

20220601 (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