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妻子最近一次從娘家回來後悶悶不樂,很擔心地提到她大姐的身體狀況。我問:「之前聽妳說她多年前罹患大腸癌,經過手術與治療已經都痊癒了,該不會又復發了吧?」妻子認為應該不是。隨後聊到當初治療癌症的過程,忽然提起,當時她看大姐病危很難過,因不知道要如何幫大姐度過難關,所以有跟老天發願,希望能挪部分陽壽,讓大姐能趕快好起來。而老天好像有聽到,之後大姐的身體竟慢慢好了起來……。

 

聽到「發願」這兩個字,我腦袋「轟」的一聲,之後的對話都沒留心聽,只想起不少精舍分享文提到--願不要亂發。依她大姐的病程來看,似乎妻子發的願,已經有照著願力走了。趕緊上網填單請示:

 

「多年前,妻子曾於大姐病重時發願,願挪用部分陽壽使其好轉,請示該如何圓滿化解此發願?」

 

佛菩薩開示:「已被挪用,請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補陽壽。除了誦經迴向補陽壽,另外還需持續行善佈施,救濟鰥寡孤獨達一定金額,才能圓滿化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亂發願,因發願就要照著願走。人在迷糊時,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也不曉得嚴重性,所以千萬要謹言慎行,不然事後要彌補會更辛苦。」

 

看到開示結果,妻子的心情有點低落,她說:「我只是想幫大姐趕快好起來,怎麼會這麼嚴重!」人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體,往往容易在心慌意亂、理智斷線時做出錯誤的決定,造成難以承受的後果。我只能安慰妻子:「事情已經發生,我們就好好遵照開示的方法來圓滿它。另外也不要難過,開示提到妳的陽壽已被挪用,若照以往的經驗來看,經文各1200部,至少是10筆以上重大業力的總經文數,表示妳大姐當年可能真的遇到命劫,至少妳還是有幫忙大姐度過那次的難關。」

 

本世能與精舍結緣,接觸到正法,就應該好好依經修行。《六祖壇經》云:「定慧一體不是二,定是慧體,慧是定用。」心越定,遇到狀況時,越能保持清淨心以智慧去處理。妻子富有同情心,希望她能記取這次的經驗,以後若再遇到類似的狀況,可以詢問當事人的意願,「因果債,功德還」會是個很好的選擇,可別再亂發願了!

 

分享完畢

 

每個人今生的壽命,在出生那一天都已經安排好了,除非大善或大惡之人,壽命才會出現大幅度的增加或減少,不然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按照編排好的命數走,死時不容拖延。但也有兩種例外;一種例外是透過修行,斷惡修善,扭轉命中注定的災劫,重業輕報,將原本該有的死劫轉化成身體的皮肉傷,就此逃過一劫,將活的時間延長。另外一種例外便是如上述文章所說,挪用他人的福報或壽命,讓活著的時間延長。

 

「發願」常見於不捨身邊的親人受病痛折磨,發願讓其一路好走或延長壽命,這時候挪用的是發願者的福報或壽命。須注意的是,發願未必要到特定的地點進行發願儀式,只要發願者的心中有強烈的意念電波傳出,發願即完成。故佛要我們「善護念」的用意即在於此,每個人心中所思所想,不管善或惡,會將每個人囿限於意念網絡中,善念招感善的磁場,惡念招感惡的磁場,負面干擾不斷。

 

人會生病不是沒有原因,就佛法的因果來說,一種是業力討報,一種是受報還債。「業力討報」,靈會干擾當事人的身體,讓中西醫的治療效果無法彰顯,除非先解決靈的干擾,中西醫的治療才能看見成效,不然往往都是治標不治本,身體這邊看似治療好了,但問題又出現在身體的另一邊。「受報還債」,則是看似正在承受病痛的折磨,但此折磨卻是在消業,當事人在償還過去欠人的因果業債。

 

不管業力討報或受報還債,只要遵照佛菩薩的開示,善用「因果債,功德還」,就能解決這些因果問題。業力討報者,業主菩薩收到專案迴向的功德後,即會放手不再干擾。靈擾解除了,除非身體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害需要慢慢恢復,不然大多數的人於迴向完畢後,都能感受到身體明顯的改善。人的身體衰敗無法避免,很多看似無藥可解的病癥都是在受報還債,這時如果願意相信佛法的因果觀念,能善用「因果債,功德還」償還業債,同時將心放寬,則身雖苦心不苦。

 

生病是一個過程,自己勤唸佛號消業,或家人幫忙唸經行善,具足一路好走的福德資糧後,病患身心靈受折磨的感受會減輕,從而了悟人都是來消業了債的。很多時候我們捨不得親人受苦,願意折損自身的壽命為其延壽,但不能忽略因果的安排,能延長壽命卻無法排除肉體的退化,所以雖然延長了壽命,但就現實面來說,也延長了親人受苦的時間。甚至本來能夠一路好走的人,因為延長了壽命,身體退化後要面臨的反而是機器系統的維生,痛苦指數較延壽前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不捨的當下要思索,如何做才是對親人最大的幫助。最大的疼愛不是延壽,而是甘願放手,幫助讓其一路好走!

 

另外一個發願是關於戀人。兩個人愛得火熱時隨意說出的誓言,比如非對方不嫁或不娶,會將兩個人緊緊綁在一起。即便兩人的緣分已盡分手了,但發願的力量依然存在,本該各有姻緣的兩人,會因發願而錯失該有的良緣,甚至孤獨一生。所以,不管何種發願,提醒世人,莫因一時的感情用事隨易發願,因為發願要照願走,後面如果後悔了,要圓滿當初發願需付出的心力,往往會讓人悔不當初!

 

凡事隨緣莫強求,盡心盡力就好。花開得再美,也有凋落的一天;身體保養得再好,也有揮手道別的那一天。人死後能帶走的只有業力和功德,利用餘生有限的時光,認真消業,積極行善,為來生建構一條更精彩的路!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801 (53).jpg

20220801 (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