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早些年精舍還有現場辦事時,我有到現場請示過,當時只敢偷偷地去,因為先生不認同,怕我被騙。一轉眼,11年過去了,這段期間我不斷地誦精消業、積極行善、護生、默默地認養6位貧童,最近還說服先生認養1位國外的貧困女童,讓童婚的悲劇減少1樁。

 

修行之後,我的生活越來越歡喜,先生也會跟有困難卻無法解決的朋友說:「有問題就去找我老婆,她有辦法。」現在我能堂堂正正地提到精舍,先生也不再反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與問題,這些都需要自己想辦法克服。人生難免會有磨難與歷練,若不去面對、不去突破,只會在原地打轉,甚至墮落沉淪。常言道:「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修行也是如此,沒有用心修,心性就不會提升,最後就會被拋棄在時空的輪迴中。

 

能來到精舍修行是非常難得殊勝的大福報,感恩佛菩薩與阿伯的教誨,讓我了解因果觀念,明白誦經修行的重要性,更讓我能用「因果債,功德還」解決各種棘手的問題。遇到業力討報,不是想盡辦法用強硬的手段趕走冤親債主,而是要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來累積功德,償還自己過去世所造作的惡業,這樣才能「冥陽兩利」,圓滿每一件因果業力。

 

加入精舍修行社團一段時日之後,在因緣際會之下,往內地分享「因果債、功德還」,在網路平台推廣誦經消業,結識有緣又有心的師兄姐們。大家發心耕耘網路平台、弘揚佛法,使得認同「因果債,功德還」的師兄姐們越來越多,讓誦經消業、用佛法改變命運成為大家共同的目標。原本只在網路流傳的《因果濟世集》電子書,在師兄姐們努力奔走後,順利出版了簡體版的實體書;現在更有簡體版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及《玉曆寶鈔》,讓師兄姐們可以拿到各地廣為流通,種下佛法的善種子,讓更多眾生可以獲得善知識。

 

我堅持誦經消業已經11年了,我用自己的行動力來證明「因果債,功德還」真的能解決問題;誦經消業真的能改變命運;「有佛法就有辦法」不是一句口號,而是真的能解決人生所有的疑難雜症,還能提升心性與啟發智慧,真的非常殊勝奧妙。

 

因為我每天堅持誦經,讓原本不怎麼誦經的婆婆開始日日誦經,已經堅持很多年了;也讓原本只相信透過自己努力才會成功的小叔小姑開始誦經;家裡的祖先藉由誦經超度待緣投胎轉世。先生的家運不興旺源自於祖德不好,請示過去因緣,係祖先曾經當財主,強搶民女導致後世子孫運途不佳,孩子們讀書也不會太好,我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補祖德,家運就漸漸興旺亨通了。

 

自從我開始唸經消業之後,就把經文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融合在孩子的教育之中,讓孩子們平時也能薰習佛法。長久累積下來,孩子們從只會用大吼大叫來溝通,到現在可以平心靜氣地討論事情,真的是很大的轉變。他們也明白誦經能安定心靈、啟發智慧、提升心性,還能累積功德,可以從根本解決因果問題。學佛修行之後,我的生活只有感恩,沒有痛苦,也沒有遺憾。歲末年終,感恩能得遇佛法的殊勝機緣,感恩全家在低潮時能互相扶持、平安走到現在,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

 

(分享完畢)

 

學佛修行,誦經消業之後,人生會有什麼轉變?上述有緣人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從先生不認同到幫忙推廣,從祖德不佳到家運興旺,從家人不信佛法到日日誦經,從孩子難管教、溝通不良到互相體諒,甚至經營內地的網路平台,弘揚佛法與推廣「因果債,功德還」……等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佛法就有辦法」的最佳驗證,也是有緣人透過佛法解決人生的疑難雜症之後所收穫的圓滿幸福。

 

佛法,真的能改變命運嗎?能不能,不是問別人,而是要問自己。您相信佛法嗎?您願意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誦經消業障嗎?您願意將經典中的智慧運用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嗎?您願意透過經典一一改正自身的習氣缺點嗎?您願意遵循佛菩薩的教誨,忍辱修心,不起分別計較,圓滿每一段因緣嗎?您願意廣行善功、隨緣度眾嗎?

 

學佛修行最重要的就是「信、願、行」。

 

「信」,就是發自內心地相信佛法,透過佛法長養一切諸善根,消除業障、黑氣,進而修得圓滿的清淨心。

 

「願」,就是學習佛法的智慧去行一切「利他」之事。把利他放第一,把個人放在最後,我們越是幫助他人,就越能放下自己,執心放下了,心性才能提升。有願才有力,每個人小小的願力,加起來就是共同的慈悲大願,人人都有利他的願力,就能漸漸改變眾生的共業,世間才能獲得真正地平安與寧靜。

 

「行」,就是實踐,日日誦經不間斷,將經典的智慧落實在行住坐臥、言行舉止當中,讓自己的一念、一言、一行通通都在實踐佛法、利益眾生,這才是真正地行菩薩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結錄》:「人來世上,就是來消業的,要活到老、學到老、修行到老;修行,係修正行為,行為要改善,人生才能遠離痛苦;個性行為能否改變,並非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最重要的是在於自己要不要、願不願意改變,若真有心要改,就一定能改。」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人是可以適應任何惡劣環境的,所以只要有心,任何事情都可以漸漸改善的。人要去適應環境,不用怕境界的刺激,有些人就是需要被刺激,不刺激不清醒,刺激了,才會想要去改變和突破,進而改善自己的生活。」

 

「苦過,才曉得要修行;若不修行,不知自己的缺點,則不僅讓自己痛苦,也讓別人痛苦;人跟靈都一樣,都需經過教化,並且趕緊修行改過,誦經消業障,方不至於陷在苦海之中,苦不得脫。」

 

「所謂:『己立而後立人,己達而後達人。』人要修行,思想和觀念方能慢慢契入良善的境界,愈修,家庭愈圓滿,使家運蒸蒸日上;愈修,處事愈圓融,並應機渡化眾生,使大眾也能接觸善法獲得大利益。」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人生要順遂,要靠自己努力;佛菩薩是看每個人的心性和努力程度,再適時地出手相助。修行的考驗沒考過,就代表修行白了功(台語),但只要誠心改善導正,將來還是很光明;遇到考驗,考不過要懺悔,並繼續精進。考驗即是磨鍊,實際上是增加自身能力的機會,也是一種福報的累積。」

 

「因為工作或生活忙碌而不唸經,這樣是錯的,每天都要唸經,就像每天都要吃飯一樣,人需要食物滋養肉體,也需要經文薰陶心性。修行要及時,且修正行為沒有任何的損失,但中斷修行會斷送自身的法身慧命,因此切莫因任何理由而不去改善提升自己。」

 

「人生酬業」,人投胎轉世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就是精進修行和努力消業,這樣才能跳脫輪迴,否則生生世世都在原地打轉、無法提升;若被五濁惡世染污,就很容易會墮落沉淪,後果不堪設想。修行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只要誠心改過、認真誦經、努力消業、用心修行,上天、佛菩薩、業主菩薩都會原諒您,人生就會越來越安樂圓滿。修行是自性自度、自業自消,誦經是每日必須做的功課,有在誦經,佛菩薩就會隨時來巡視,龍天護法就會來保護,生活自然就會清淨自在、順遂平安。

 

20220801 (26).jpg

20220801 (2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