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越求干擾就越多,是因為貪嗔癡所致。『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如果用求的就有效果,大家都用求的來如願,背後的代價往往是自己不堪負荷的。這些如願的代價,大多都是往後的福報提前被挪用的現象,更有甚者是挪用他人或自己親屬的福報。這就是外道法。」

 

我曾因好奇心想學算命八字,又因當時為諸多事煩惱,心有所求,在學姐的介紹下誤入外道。在那裡我遇見曾經共事過,但已經很久沒連絡的同事,她因學姐的介紹,比我早進入這道場。這位同事曾是我羡慕的女孩,記得當時她嫁給薪水穩定的消防員,她的老公是帥哥,兩人相愛,她沉浸在愛情裡甜蜜蜜。不久後她懷孕就從我們單位離職了,轉而到離夫家較近、且薪水又好的單位就職。她是我心目中的人生勝利組,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褔的日子。

 

直到再次的相遇,從學姐的口中聽到幻滅的消息。這位我曾經羨慕的同事,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腦部被撞傷。經過長時間的治療,雖治好卻有後遺症,在語言和寫字方面,無法順利說出、寫出完整的句子,她為此長年做語言復健,停了很久沒有工作。因這樣的狀況時間一久,被老公欺負,又和夫家的人相處不融洽,最後被老公逼迫離婚,孩子歸夫家,她淨身出戶,再走投無路的狀態下,進入此道場。

 

學姐與道場教她算命,八字排算出她感情不順。與她說話時覺得她很愛她的前夫,她很想挽回她的婚姻,在道場的洗腦與學姐的勸說下,她花了不少錢買開運商品,也曾因開運商品遺失,又再花大錢買,花掉的錢少說有二、三十萬不等。而學姐表面勸她、鼓勵她,總站在她的角度替她設想,但私底下卻說她是傻女人,不懂得改變自己,怎能讓男人愛她……。她真實的狀況,因無法寫出讓人理解的句子,導致她常換工作,事事不順利;想孩子,孩子卻被夫家教到不想見她,這些種種,真的很讓人悲傷!

 

看完她的故事後,我內心有了些許感觸:

 

一、當時我進入那道場不久後,就認識了精舍,開始有在唸經,因為她的緣故,我開始質疑那道場,也開始思考我的行為。現在想想,也許是佛菩薩巧妙安排這樣的因緣,要讓我看清外道的真面目。

 

二、現在回想起來,發現若心有所求,會引來外道干擾,繼而加深自己的貪、瞋、癡,讓智慧蒙蔽,而做出無法想像的決定,讓外道有機可趁。就像前陣子有部熱門的影片說:「人往往在窮困潦倒時,被欲望驅使下傷害人,可以不顧一切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賭一把。」

 

三、開運物品真的如此神奇,真的可以轉運嗎?若推銷此產品讓人墮落迷惘,後面要擔多少罪業?想到就覺得可怕!

 

四、感情真不可執著,有時付出100分,可能得到只是1分、甚至零分。但現實是,別人沒有義務要對你好,所以畢生的功課,別在感情上執著!

 

對此我內心懺悔,我也想對我的前同事說,我跳出那道場很久了,希望未來的日子,妳不再為愛執著迷惘,希望妳終有一日能看清那道場!

 

(分享完畢

 

很多人遇到困境無法解決時,或是對未來的方向無法決定時,會去算命、甚至改運。但回到現實面,若真的改運成功,也是將後面的福報提前挪用而已。等到福報被挪用殆盡,那時就會屋漏偏逢連夜雨,衰事連連,諸事不順。

 

要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就是修行,修正自己的心性,並行善布施,累積自己的福報。就像銀行裡的錢被提光了,沒有持續把錢存進去,有幾百張金融卡也提不出錢來。福報如同銀行存款,若沒有修行,福報就會慢慢用光,等到需要福報來度過難關時,卻沒有福報可用,到時不管命再怎麼算、運再怎麼改,都只是徒勞無功而已!因為「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修行、不行善布施,就只能照著前世所造的宿命走完人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宿命論,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八字如何,命運就如何;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在佛菩薩的眼裡,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是要『運命』。『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所有的過去,都不要再去想了,重點在未來;若無法改造的話,唸經何用?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

 

「八字是先天命定,係過去世所造的因,但因先天約佔三、四成,後天的努力佔六、七成,若本世有在修行,命運可掌握在自己手上,要先認命再造命,好好地面對過去的錯誤,全力彌補,並認真修行造善因,如此一來八字命盤對你而言只是參考而已,不會被束縛,因命運已因你的積極而改變。」

 

「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所以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可以因認真修行而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麼修行就沒有意義了。」

 

世人要睜大眼睛,不是所有的道場都是正法道場,現在末法時期,外道邪說充斥橫流,尤其是附佛外道,更讓人難以分辨是正法還是外道,唯有依經為師,才不會修偏墮落。什麼是外道?教人只要用求的就能滿願便是外道。什麼是心外求法?一直花錢買開運物品便是心外求法。修行是修心,如果不從自己的心去修持,不把自己的貪嗔癡去除,只是依照自己的貪嗔癡去求取自己想要得到的,這就是外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附佛外道一樣會講經說法,但會在細節處曲解經義,若一直接觸非正法道場,會因偏差觀念以及外道靈干擾而漸漸累積黑氣,執心日趨嚴重,且大大影響心性;若是未即時察覺,就會因被誤導而越走越偏;故,凡事要用智慧來明辨是非。」

 

文中的同事因車禍腦部受傷,產生語言障礙,被先生逼迫離婚,以至於被迫與孩子分離,這遭遇真是令人心碎。而這位同事想改變命運卻誤入外道,以為花大錢買開運產品就能改運,如果這樣就能改運,那麼天底下每個人都去買開運產品就好了,每個人都能婚姻美滿,事事順利,但有這麼好的事嗎?當然是不可能的!

 

要改造命運的不二法門就是修持正法,從自己的心開始修正。如何修正呢?依照經書教的去修心,《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等大乘經典,都是教我們如何導正心性。每日不斷持誦經文,不僅能提升心性,並能消除累世業障。什麼是累世業障?累世業障就是過去世因為貪嗔癡,與人結怨或傷害人,造成對方產生怨恨,這些怨恨會存在阿賴耶識裡,經過了輾轉投胎,等機緣成熟相遇時就會討報。文中的同事發生車禍,很大的原因是業障討報,如果能在發生車禍前就精進修行消業障,或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若是發生車禍後才知道是業障討報,也要把該條業力解冤釋結,避免傷勢繼續惡化,或是業障再找其他機會繼續討報。能夠在發生意外前,就開始精進修行消業是先知先覺,避免憾事發生才是上上策。再者,文中同事的先生及夫家對待她刻薄,如果您每天持續追蹤精舍部落格裡的感應文,便能大致猜到,夫家的人或許也是她的陽世業主菩薩,也是來討報的。您可能會認為怎麼會這麼倒楣,靈界討報和陽世討報一起來?沒錯,如果不修心、不行善布施,再加上又誤入外道,福報用光、或是被抽光了,就是業力蜂擁而至討報的時刻來臨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天道酬勤,命運辜負的永遠是那些對於正道不夠努力的人:沒有利眾的心,沒在行善布施,也沒在誦經,只注重自己的享樂與需求的人。」

 

人投胎轉世,就是來償還業力以及修正心性,因為要斷絕業力的因,就必須靠修正心性才能斷根,才能不再攀緣造惡。恭喜有緣人看清外道的真面目,趕快脫離外道,走入正道修正心性,精進誦經消業障,這才是改變命運的方法。早日修行消業,才不會白來人世走一遭。祈願所有誤入外道的人,都能早日脫離外道,不再心外求法;更希望所有心外求法的人,都能夠回歸自性,早日走入正道,修持正法,成功扭轉命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7 (13).jpg

202207 (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