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待機緣到才會開示,有時候就是要磨,磨到一種程度後,時機成熟,業主菩薩才會願意現前。」

 

經過四年的時間,終於開示我與家母相欠的這筆業障。因尚有其他業力未還清,也無力先償還和家母的因果,但發現自從開示後,家母對我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會請示這件因果是因近一個星期接連夢見家母,天天入夢跟我討錢,且時不時打電話來,都是沒目的的閒話家常,一講幾乎就半個小時,讓我一看見來電顯示就想裝作沒看見。

 

從開示出相欠的因果,家母來電的頻率減少許多,對我的態度也有很大的轉變。以往大年初二都直接叫我不用回娘家,一開始我也曉得家母不會料理素食,雖然我會自備素食,並做紅豆年糕和南瓜糕回娘家,但總是得到冷言冷語。今年家母特地打電話說家父提議初二要訂素食餐廳聚餐,最後我提議訂幾樣簡單素菜在家裡聚餐,一來不用刻意花費,二來訂外食也不會讓家母自嘆廚藝不如我而不悅。

 

接觸精舍的第一年已請示過與家人的因果業債,開示都是時間尚未到。如今能順利開示出來,雖未開始唸經還債,但家母的態度就有如此大的轉變,實在不可思議!雖有外道願和其他業債尚未償還,但會盡自己的努力,早日將開示出的業障償清。

 

分享完畢

 

不管靈界或陽世的因果業力,不是請示了就會開示出來,而是「因緣到了」才會開示。以靈界的業主菩薩來說,若當下的嗔恨心仍重,不想這麼快與加害者和解,便會先找靈界的朋友來干擾多次,待心中的怨氣稍微緩解了,才願意現身聽佛菩薩調解,繼而開出業力經文。這也是許多沖犯化解後,往往也伴隨新業力出來的原因。

 

對陽世業主菩薩來說,表面上彼此的關係可能很親密,比如朋友、夫妻、父子、母女……等關係,但靈識深層的記憶尚未抹滅,仍然執著於過去被傷害的感受,此時佛菩薩會尊重被傷害的一方,等待其想通、願意和解了再介入調解,此即「開示的因緣未到」。遇到這種雙方相處明明有狀況,卻遲遲無法開出因果相欠,我們要用有智慧的方式去面對,包容、忍耐對方,避免進一步的衝突。勤懺悔、勤消業,每隔一段時間就送單請示,期望對方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靈識願意放下嗔恨與我們和解。

 

另外一種開示因緣未到,是請示者的心性還有待改進。換言之,還沒有被對方磨夠,內心還不夠「甘願」!內心有無甘願、有無懺悔,對方的靈識其實都知道,如果只是為了知道雙方「有無相欠」這個答案而請示,不是真正想改善雙方的關係、或者真心想做些什麼,那麼表示請示者的內心盲點還有待突破,亦即開示的因緣還未到。此時的做法除了勤懺悔,也要認真調整心態,不要只看見對方的不好,卻忽略對方的優點,要「歡喜做,甘願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要有心和用心,業力經文開示都是遲早而已!

 

另外一種佛菩薩暫時不會開示的情況,是婦女懷胎尚未生產,此時佛菩薩的回答會是:「等生完再來請示。」如此的作法是保護尚未出生的嬰兒,避免有人做出無法預料的行為。其實不管佛菩薩有無開示,人跟人的相遇本就是久別後的重逢,不是來報恩、報仇,就是來討債、還債。不管相遇是出於何種模式,遇到了就是如實面對,有因果化解因果,無因果繼續保持良好的互動,真的不須要做過多的聯想。

 

相逢自是有緣,如是惡緣就盡力轉為善緣,讓雙方都沒有遺憾。因果和世間事的處理方式大抵都是一樣,盡心圓滿,不結來世怨。我們的心態也不須過於扭曲和抱怨,或給自己壓力,晚上煩惱到睡不著覺。如果雙方有因果,但目前還無法唸經,建議可以每天觀想對方在您面前,跟對方的靈識懺悔。意念的力量不可思議,不要小看意念的懺悔,每天真心誠意的懺悔,對方靈識都能感受到,自然而然對您的態度也會明顯改善,讓你的日子不會每天處在水深火熱中。

 

因果相欠讓兩人有機會重逢,過去的記憶早已不復存在,一開始被傷害的人也許錯愕、不平,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理解,為什麼「真心換絕情」?直到遇見佛法,經由佛菩薩開示,了解兩人過去的淵源,此時的心應該豁然開朗,過去世的不美好,到這輩子就好,不要再往下延伸。因果都握在自己的手上,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都是因果,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801 (28).jpg

sh-2-40(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