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示臨終切要(7)助念須念阿彌陀佛!

 

原文:至於為人助念,何可為念觀音,又為祈壽乎。念佛亦能延生,念觀音則無求往生之心念。若壽已盡則誤事。非念佛定死,念觀音定不能往生。然癡人以無求往生之心念,亦只成誤事之一種業感也。無量光,即消災。無量壽,即延壽。念阿彌陀佛,極功尚能成佛。豈不能延壽而令速死乎。

(三)答卓智立問

 

譯文:至於為人助念,怎麼可以為他唸觀音,是為他祈禱嗎?唸佛也能延壽,唸觀音則無求往生的心念,如果壽命已盡則誤事。並非唸佛一定死,唸觀音一定不能往生。愚人以不求往生的心念,必然誤事,最後隨業輪迴了。阿彌陀,就是「無量光」的意思,即消災,又有「 無量壽」的意思,即延壽。唸阿彌陀佛,最高成果尚且能成佛,難道還不能延壽而讓人速死嗎?

 

202212 (10).jpg

202212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