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示臨終切要(8)常勸家人念佛防臨終往生受阻

 

原文:平素不念佛人,臨終善友開示,大家助念,亦可往生。常念佛人,臨終若被無知眷屬,預為揩身換衣,及問諸事,與哭泣等,由此因緣,破壞正念,遂難往生。以故念佛之人,必須令家中眷屬,平時皆念。則自己臨終,彼等均能助念。又因常說臨終助念之利益,及不得瞎張羅哭泣之禍害,便不至以孝心而致親仍受生死之大苦,乃得即生西方之大益也。(三)一切念佛人往生及不往生之證據

 

譯文:平素不唸佛的人,臨終善友開示他,大家助念,也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常唸佛的人,臨終若被無知眷屬,預先替他擦身換衣,問及各種事情,以及哭泣等等,由此因緣,破壞正念,就難以往生了。因此唸佛之人,必須讓家中眷屬,平時都唸佛,那麼自己臨終,他們均能助念。又常說臨終助念的利益,及瞎張羅、哭泣會造成的禍害,便不至於因為後輩盡孝心,反而引起親人仍然受生死輪迴的大苦,就得到往生西方的大益了。

 

202212 (26).jpg

202212 (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