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師兄您好,收到「迴向不圓滿,請重誦」這個結果,我感到很慚愧,我反思了自己的行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手機誦經,有時候會突然有新聞App發送內容,或者是手機短信等方面的干擾?或者是上班的時間誦經?因為我想誦經,特意把下午的班換到了晚上,因為晚上的空檔比較多,我唸經的時間可以多一些,但還是會把工作做好,畢竟是有領薪水的,這部分要非常注意。我昨天反思了自己誦經的過程中出現一些不好的行為,寫了一篇心得,與各位師兄師姐分享。

 

二年前我第一次接觸精舍,當時遇到官司的問題,我和我的前男友因感情因素走上了法庭。經精舍開示,前三世因利益衝突,我用腳把前男友踹死,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48部專案迴向。圓滿迴向之後,我和他案子的糾紛也化解了。那時候第一次唸誦那麽多數量的經文,雖然曾接觸過《地藏經》與《藥師經》,但《金剛經》對於我來說很難唸誦,每次唸《金剛經》都昏昏沈沈,唸不下去,感覺很累、很想睡覺,但還是堅持把148部經文唸完。唸到100部《金剛經》的時候,整個人突然一下子都清醒,一點也不累了,之後就開始誦經很快、很順。

 

和前男友的官司結束之後,我去到別的城市,在一家零售商店打工,這裡的人和環境,都讓我感覺非常的熟悉,似乎我前世在這裡生活過。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喜歡上這裡的一個警察,他平時巡邏總是進來買東西,有機會我們還會聊聊天。關於這個警察,我在來到這個城市之前曾夢到過他,但是當時不以為意,也沒有關於他的信息,所以我無法向精舍請示,和他是否為正緣。

 

有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班時有一個變態跟蹤我,我就打了電話報警,那天正好是我夢中的警察值班,他叫傑森。因為這個緣由,我和傑森通過電子郵件交談,在電子郵件中,我向他表達了愛意,並且約定某個具體日期見面,然後確定戀愛關係,我當時想在和他戀愛之前,和他補一下善緣,這樣可以讓我們今後的戀愛更順一些。

 

後來,我覺得可能是業力討報,他突然因不知名原因,決定不再見我了,經精舍佛菩薩開示,我和他有相欠,前世因利益衝突,我用毒藥致其失去語言功能,需唸《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129部迴向化解因果業由,然後經文各250部補善緣,再來是經文各360部補關係更圓滿的福德資糧。當時看到開示結果,讓我很震驚,沒有想到很吸引我的人,居然是我前世傷害那麽深的業主菩薩,而且經文的數量也把我嚇壞了,那麽多!什麽時候唸得完?

 

因為經文數量多,我請我媽媽幫我一起唸,每天分配給她一些,希望可以盡快唸完,唸了一星期之後統計數量,感覺還是很慢,很難在預期的時間內完成。我又想著讓我爸爸唸,我爸爸當時不信佛、不情願,雖然答應每天唸,但是因為不情願,所以情緒上會有抵觸,即使完成了分配給他的經文數量,質量卻是不行的,第一次迴向就被佛菩薩要求重誦,感覺很慚愧,也很害怕,因為時間花下去了,這一下子又要重新再花時間,內心也很抓狂。

 

後來,想了想之前在精舍迴向成功之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可以誦經就能改變命運,還能有其它更好的選擇嗎?於是我痛定思痛,端正自己的態度,重新開始誦經,迴向圓滿之後,我感受到傑森對我已經沒有那種莫名奇妙的恨了。補了善緣之後,發現他看我的眼神又溫柔了很多,圓滿迴向了補兩個人關係更圓滿的福德資糧之後,他願意和他父母討論,想要和我結婚的事情了,雖然目前他的父母並沒有完全接受我,但是也並不反對,只是有點猶豫。

 

我想說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體會到我們有機會誦經還債是一種福報,雖然經文數量很多,有時候讓人覺得很抓狂,我之前的經文數加起來,總共是經文各800部左右,我和我媽媽分配經文,再加上捐款至正法慈善機構轉換經文,總共花了三個半月的時間,終於迴向圓滿。對方從很恨我,到願意向他父母提要和我結婚的想法,只花了三個月不到的時間。剛開始的我覺得經文數量很多,但是現在回過頭來看看,也就四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能從恨一個人到想和對方組建家庭,這是多麽地神奇!

 

故事待續……。

 

分享完畢

 

註:正常來說,在工作時不應做自己的私人事,避免犯下因果;但本文提到在工作場所誦經一事,實際上有該商店老闆的同意,因為老闆曾說上夜班的同事如果沒有客人,可做自己的事,所以在這邊並無不妥。

 

有緣人之所以被要求重誦,主要是因為「誦經時有口無心,所以感應不到功德力」,請其要「專心唸誦並要用心理解經文」。

 

剛開始誦經時,看到上百部的經文數,常會覺得不耐煩,但「不耐煩」本身就是一個心性上的瑕疵,能夠在誦經的過程之中慢慢地把「不耐煩」修成「耐煩」,再慢慢從「耐煩」修成「不煩」,考驗的是誦經者的決心與堅持力,而獲得的好處除了消解業障之外,更是心性上的昇華。

 

有緣人因為自己感情路上的不如意而接觸誦經,也因為成功迴向後,看到實質的改變,這表示迴向確實有效用,但有效用的前提,必定是功德力要足夠。當她急著誦經想早點完成功課時,專注力已經不在經文上了,而是一心求快,這樣與誦經的宗旨已背道而馳。

 

幸虧,有緣人懸崖勒馬,發覺自己的盲點之後,老實地再重新唸誦,迴向給自己的業主菩薩,業障消了,加上自己用心經營,關係自然就好了。所以說面對佛菩薩開示的功課,都要很感恩、很用心地去完成。想想看,每天花一些時間唸經,能夠消業障,又能夠開智慧,又不用花半毛錢,我們根本就是賺到了呀!一點都不虧!若您對誦經還有疑惑,或者經常被開示「有口無心」、「誦經感應不到功德力」,何不學習有緣人這般,將心態轉變,用感恩的心代替抱怨,老實誦經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不是在拼搏什麼,不是在比次數多寡,更不是在嘴邊修,凡事都要用心,當心和經相契合時,方能調理並漸漸改善身心靈。」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h-2-32-tc.jpg

sh-2-3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