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原文:彌陀為我發願立行,以期成佛。我違彌陀行願,以故長劫恒淪六道,永作眾生。了知彌陀乃我心中之佛,我乃彌陀心中之眾生。心既是一,而凡聖天殊者,由我一向迷背之所致也。如是信心,可為真信。從此信心上,發決定往生之願,行決定唸佛之行,庶可深入淨宗法界,一生取辦。一超直入如來地,如母子相會,永樂天常矣。

 

譯文:彌陀為眾生發起廣大願行,接引眾生往生成佛。我卻違背了彌陀的行願,因此長劫以來總是在六道中輪回,永作眾生。要知道彌陀是我心中的佛,我是彌陀心中的眾生。心雖然是一個,可凡聖卻有天壤之別,這都是因為我一向迷惑顛倒、背離真心所致。有這樣的信心,才可稱為真信。在這個信心的基礎上,發今生一定要往生西方的願,實行決定唸佛的行動,這樣才可以說是深入淨宗的法界了,才能在一生中辦成了脫生死的大事,馬上超越凡夫身直入如來境界,如母子相會,永遠享受天倫之樂了

 

原文:唸佛一事,最要在了生死。既為了生死,則生死之苦,自生厭心;西方之樂,自生欣心。如此則信願二法,當念圓具。再加以志誠懇切,如子憶母而唸,則佛力、法力、自心信願功德力,三法圓彰。猶如杲日當空,縱有濃霜層冰,不久即化。

 

譯文:唸佛一事,最重要的在於擺脫生死輪回。既然是為了出離生死輪回,就要對生死輪回的痛苦,自然產生厭離心,對西方的快樂,自然產生欣喜嚮往的心。如此則信願二法,當下一念中圓融具足了。再加以至誠懇切,如子憶母而唸佛,則佛力、法力、自心信願功德力,三法圓融而顯露。猶如太陽掛在天空,即使有濃霜厚冰,不久也會溶化。

 

713271839.jpg

713271896.jpg

7132719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