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想成為一位專家,就要經過長時間的學習和訓練,堅持、有耐心地突破各種瓶頸,無論這個過程多麼艱辛、遭遇重重阻礙、枯燥乏味、甚至一成不變……等等,都要忍耐,才能將功夫練到爐火純青。在這個過程當中,能練就堅忍不拔的耐心和意志力,半途而廢、三分鐘熱度往往會導致失敗;積極進取、堅持不懈的人才能獲得成功。人要提起正念,才不會讓行為產生偏差、人生偏離正道;修行要修正法,才不會墮入外道、萬劫不復。但人性總是被貪婪、瞋恨、愚痴、共高我慢、疑心所染,導致在做任何決策時皆以自我的利益為中心,就算傷害、犧牲他人也無所謂,只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就好。由此可知,世人目光短淺、急功近利,又因心性不佳而屢屢犯過、造下諸多惡業、大量損耗福報,人生路越走越狹隘,命運越來越艱難。

 

人在遇到困難、陷入低潮、極端痛苦時會想盡各種辦法來改變現狀,外道利用人性的貪、瞋、痴、慢、疑等弱點來吸引眾生皈依外道,甚至幫祂們招攬更多信徒,殘害眾生的法身慧命,如此效忠效勞係助紂為虐,亦是造下惡業,因果得要自己承擔。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與上天慈悲,讓我們有機會出生為人來修行;修行,即是修正行為、了解因果、懺悔過錯,並永不再犯。」

 

「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所以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可以因認真修行而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麼修行就沒有意義了。」

 

想要改變命運不必向外求,自己在家裡誦經就是最好、最有效的辦法。大乘經典記載著佛菩薩無上的殊妙智慧、修行方法、行住坐臥、待人處世……等等,每日精進誦經,將經典的智慧法語深深烙印在心中、刻畫在骨子裡,日常生活的待人接物都要依循佛菩薩的教導,用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待人處世,就能處處圓融、事事圓滿。

 

在遇到牟尼精舍之前,我的身體很不好,常常失眠、頭痛、暈眩、胸悶、心悸、全身無力……等等,整個人很虛弱,但是到醫院檢查又一切正常,最後醫生只好判定為「亞健康」的文明病,不用吃藥調理、均衡飲食、多運動、身心放鬆即可。但無論我的生活多麼規律,早睡早起、吃養生餐、運動……,身體還是沒辦法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幻聽、幻影的現象,老是感覺到無形眾生、老是受驚嚇、甚至還會看到靈體飄來飄去。家人都覺得我壓力太大、精神有問題,紛紛勸我放下壓力、去掛精神科做治療。但我自己知道這不是壓力造成的,真的有靈界的存在,只是旁人感受不到,所以認為我不正常。

 

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牟尼精舍,透過佛菩薩開示才知道這是靈界干擾,當時藉由「因果債,功德還」誦經償還累世業力、超度無緣子女、祖先、收驚、補福德資糧之後,上述「亞健康」的狀況很快地就改善了,整個人通體舒暢、活蹦亂跳,真的很神奇!因為自己的親身經歷,所以我對佛法深具信心,我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人生中的任何疑難雜症,只要請示佛菩薩,並依照開示去做,就一定能圓滿解決,而我幾年的驗證下來,也確實如此。

 

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外道宮廟到處充斥,殘害眾生的法身慧命,令人防不勝防。要杜絕外道干擾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家誦經,修行要「依經不依人」,勤誦大乘經典,依照大乘經典來修,就能導正習氣、提升心性,不會輕易地被外道迷惑、修偏墮落。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就是要修正道,不要亂跑道場,在家裡唸經就好;唸經,是每天都要做定課,定課即是固定的功課,若精進用功,佛菩薩會固定來巡視,那麼您家就是您修行最好的道場,不必向外覓尋。」

 

精進用功,佛菩薩就會來家裡巡視,這一點我很有感應。每當我靜下心來認真誦經時,周圍吵雜的世界會越來越安靜,好像時間漸漸靜止一般,接著有光開始顯現,把我包圍,我就在光明中誦經,天靈蓋和後腦杓還會有熱流湧入、麻麻的感覺,唸完經之後,整個人通體舒暢,原本灰敗黯沉的臉色也會變得明亮紅潤,這真的屢試不爽!但要很專注地唸經才會有此效果,若是雜思妄念叢生、胡思亂想、不專心,就不會有這樣的感受。因此,唸經要專心致志,功德力才會圓滿,佛菩薩也會固定來巡視、護佑。(以上為有緣人的誦經體驗,每個人的狀況各異,不可同一而論。)

 

常言道:「滴水能穿石」、「功夫下的深,鐵杵磨成繡花針」、「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什麼不能突破的困境,也沒有不能轉變的心境,人生所有的痛苦和煩惱都源自於心,只要從心開始去蕪存菁、改過向善、修正惡習,心性就能漸漸提升,人生就會漸漸地走向清淨自在、平安順遂。能遇到佛法、更夠修行、能夠誦經消業障是非常有福報且幸運的事,請好好珍惜把握!相信佛菩薩、相信自己、努力精進,一定能改變命運,翻轉人生!

 

(分享完畢)

 

人生在世,從生到死,有無數次的挑戰,無數次的旅程。我們從起點去到終點,從年少走到年老,從榮盛變成衰敗,人生的興衰迭起,是一連串不斷驛動、不斷變異的過程。人生中發生的任何事,皆不是偶然,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註定好的。在小編還沒學佛修行之前,遇到順境,會覺得自己很幸運,整天樂到開花;遇到逆境,就覺得自己很倒楣,終日怨天怪地。心情起伏不定,隨著外境變換而生起煩惱、痛苦,就連天氣下雨了,也能讓自己煩躁一整天,更何況是別人的看法或一句話,更會讓自己陷入更深、更長期的憂鬱當中,難以自拔。現在回頭想想,這樣的人生多累呀!活在外境、表相的陰影當中作繭自縛,這也是世人的通病。煩惱、痛苦、壓力是自己造就的,不是別人施加的,要從內心反省自己,找到痛苦的根源,用正確的方法去解決,而不是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這樣對解決問題沒有任何幫助。

 

人生是一段連續變換的旅程,帶著過去世所造的善惡業不斷前進,旅程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前世因,今世果,都是註定好的緣分,該來的總是會來,沒有任何人能逃避。對於人生的困境,我們要有的正確心態是──勇於面對,很多時候,事情看似難以解決,其實是源自於內心的膽怯、懦弱和逃避的習氣,若是勇敢面對,那問題就解決了一半。自己「困」住自己,事情才變得「難」,若能轉換心態,勇敢面對問題,不再困住自己,那事情就會變得一點都不難。

 

蘇軾:「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生命無常,難以預料,人生的旅程,猶如鴻雁到處飛翔,在雪泥地上留下斑斑指爪印;轉眼之間鴻雁飛走了,地上的指爪印又被新雪覆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鴻雁飛來又復去。儘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痕跡再深刻,也會隨風而逝,無法長留。

 

人生的每一段經歷都是成長的歷練,也是人生最珍貴的財富。逆境,是提升心性、鍛鍊堅強意志的養分,一帆風順的人生容易使人墮落,要學會接受人生中的不美好,承受挫折橫逆的歷練,才能漸漸看透世間真相,不被表相幻境所迷惑。永嘉禪師:「生死事大、無常迅速」,人生雖然無常,但絕不能放棄努力,即使現狀困境連連,也要堅持下去。畫家雷諾瓦有句名言:「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只要肯努力堅持,肯精進用功,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用智慧看待困境,再深刻的痛楚與難過,也能有蛻變與突破的轉機。  

 

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經典中蘊含佛菩薩的奧妙智慧,每日定課不間斷,就能漸漸滌淨汙濁的內心,提升心性,人生才能漸漸光明。修行除了誦經之外,還要多多閱讀高僧大德文鈔、《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廣傳佛法,行善度眾,才能福慧雙修。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

 

一開始閱讀《因果濟世集》及《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內心就被觸動了,因此與精舍結緣,同時也加入發書的行列。

 

《因果濟世集》收錄了很多請示者親身經歷的案例,是透過有緣人請示自身的問題,經由佛菩薩開示因果及功課,並透過懺悔誦經來迴向化解累世業力、圓滿解決問題的心路歷程。佛菩薩慈悲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令眾生離苦得樂,讓遭受因果業報的眾生能夠領悟佛法的奧妙,從了結因果業力的過程中啟發智慧,讓佛種得以萌芽。

 

世道澆漓,人情淡薄,犯罪事件更是層出不窮,若能普及因果教育,讓世人有正確的因果觀念就不會輕易去造惡,進而行善積德來改變自己的命運,這就是學佛修行最寶貴的收獲。閱讀《因果濟世集》具教化作用,能加強因果觀念,警惕自己不要犯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內容歸類為修行度眾、業障、家庭、祖靈、嬰靈、感情、福報、沖犯、外靈、魔性及社會環境篇,幾乎把人生的所有問題都涵蓋在其中,提供眾生正確知見,用心反復閱讀,檢視自己的言行舉止,可提升心性、啟發智慧,真是一部人生寶典,我們定要好好珍惜,並廣為流通轉發,讓更多眾生能夠認識這本人生智慧寶典。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生的各種疑難雜症不是為了擊垮我們,而是讓我們「歷事練心」,從挫折中成長茁壯!當我們受到佛法的好處,也要將這救命寶典發送給正在受苦受難的眾生,流通《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只要花一些時間,就有可能幫助他人改變命運!佛度有緣人,希望正遭受煩惱痛苦的有緣人能早日接觸牟尼精舍,修學正法,改變命運!

 

(分享完畢)

 

唐朝詩人李白:「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人生者,百代之過客。」人生只有一次,時間過了不會再重來,生命是非常寶貴且獨一無二的,面對這僅有一次的人生,我們應當好好珍惜,增加生命的廣度,發揮最大的價值。如同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作名句:「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讓生命的過程璀璨旺盛、光彩照耀,讓生命的結束反璞歸真、靜穆恬然。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801 (59).jpg

20200801 (6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