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媽媽,從以前胸腔就一直有問題,三不五時會覺得胸腔很悶,想吐吐不出來,甚至喘不過氣,好像快斷氣。

 

    十多年過去了,這位媽媽一直找不到原因,照過X光、食道鏡檢查科學儀器,偶爾會得到「發炎而已」的結論。她時常會在深夜時,發作的更嚴重,彷彿好像要窒息,叫天天不靈般地極為難過。就這樣過了幾十年,這像迷一樣的病一直無解。

 

    後來因緣聚會下,這位媽媽的兒子到牟尼精舍去請示 佛菩薩有關母親的病況,為什麼她的病總是沒有原因?經 佛菩薩指示,因果是這樣子的:

 

    這位媽媽前二世生於明朝末年的戰亂時代,戰爭使她的家庭破碎。也因為這個因素,在逃難時這位媽媽沒有將他的婆婆一起帶著逃難,致使婆婆最後一個人含恨而終,老死在老家裡。

 

    這輩子婆婆的靈魂找到了這位媽媽,她要讓她知道其含恨而終時的感受,於是便對她做出懲罰,讓她的心也跟他一樣痛苦。所以這位媽媽才會一直覺的時常喘不過氣,胸部很悶很悶。

 

    後來經由 佛菩薩調解,婆婆與這位媽媽達成和解協議,這位媽媽要深深的懺悔並且持誦金剛經《地藏藥師經12遍、以及放生500元。這位媽媽回家誦經時,在唸之前都會先跪在地上向婆婆磕頭懺悔、深表歉意,並誠心誦經,求前世婆婆的原諒。

 

    這位媽媽因為不知道這段因果而痛苦了幾十年,現在知道了,花時間懺悔以及功德迴向,到現在她的已經康復不會再發作了,婆婆也帶著功德離開,這樁拖了三、四百年的因果最後也了解了。

 

    試想,如果可以早些知道因果可以化解,讓雙方兩人可以早點像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很多事情無非是不知道、不面對、不相信!勇敢認錯、懺悔、償還過錯,讓彼此都可以過的更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放不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