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家住中部的師姐,近年來因為兩位兒子,陸陸續續檢查出皆有四肢癱瘓的情況,也遍尋過中、西名醫皆無明顯改善。經長期治療的中醫師介紹下,來至牟尼精舍請示是否有因果業力干擾?

 

    佛菩薩慈悲明示:

    弟弟過去時,於清道光年間因利益衝突,盛怒之下聽取他人獻策,設局將衝突之人用斧頭將其四肢手腳斬斷,故於此生之中,招至此一惡緣(四肢癱瘓),完全依照當初的因果受報。

 

    為何哥哥也會招感至此一惡報呢? 佛菩薩慈悲明示:當初的獻策者就是此生的哥哥。兄弟二人,過去時皆因同一因果,犯下了泯滅人性的罪行,故此生之中,二人皆受如此果報。

 

    佛菩薩 慈悲調解:兄弟二人皆需真心向業主菩薩懺悔,每人並誠心念誦《金剛經》50遍、《藥師經》50遍、《地藏經》50遍,二人共計三經各100遍,且先需辦理一桌菜飯(祭拜)好好的跟業主菩薩懺悔賠不是,求得初步原諒再求功德迴向以彌補過錯。

 

    後來 佛菩薩也明示:因兄弟二人病況已久,已成定性,無法根治,只能減緩病情惡化。 也許這樣的開示結果令人感覺惋惜,但因果就是如此。時間追溯到過去世,又有誰能體諒那位被「斬其四肢」的業主菩薩呢? 一切都是無明,早日將業障解開才是目前最應該做的事情。 希望祂們修佛後,可以早日洗去無明,不再踏入輪迴的世界。

 

    常見許多人對牟尼精舍辦事有迷思,在此例舉說明:

 

    (1)辦飯桌:

    佛菩薩的開示有提到「先需辦理一桌菜飯好好的跟業主菩薩懺悔賠罪,求得初步原諒再求功德迴向以彌補過錯」,這什麼意思呢? 其實佛菩薩在開示因果時如果覺得有需要,便會下達這個指示。這個意思是說「先在家中準備相關的菜飯、素果、金紙、供品...等物」,透過祭拜,先跟業主菩薩賠罪,求得其初步原諒,然後再趕緊做功課迴向。

 

    為什麼要這麼做? 其實很簡單,請您用「人」來思考便會明白。假設您今天犯了一個過錯,如果可以先請對方吃個飯,再好好來談賠償,這樣不是更好得到原諒嗎? 其實這是一樣的意思。

 

    或許有人覺得這並不是所謂的「佛教」,拿香、拜祭鬼神...等,那我們得要請問「什麼叫做佛教?」 難道佛教只有「誦經、禪坐、禮拜 ...等」的儀式跟方法嗎? 佛菩薩所開示的「辦菜桌」是一個方便法,讓您可以好好跟業主菩薩懺悔,讓祂直接感受到您的誠意,這也是為了讓我們早日與業主菩薩和解。而且業主菩薩是鬼神,也許祂也還沒開始修行,尚有七情六慾,一樣是有欲望,用祭拜的方式予祂們賠罪,針對祂們的需要下手,這是個聰明的方法。

 

    (2)通靈?佛教沒有通靈?

    關於這個問題,此言差矣! 這只是法門不同! 如果佛教沒有通靈,那請問我們辦事這麼久,到底在辦什麼? 您可參閱我們的部落格,我們辦事真的有用,並非虛假。 我們並不是其他宗教,而是正信佛教。只是佛法號翰無邊,法門又千千萬萬,既然沒有接觸過,又怎可斷言沒有通靈呢? 我們通的是高級靈,由佛菩薩告知我們相關的前因後果,以讓問事者能夠確實解決他的問題。如果您還是覺得有疑慮,那就請多看我們的文章,我們既是義務,也都是以佛經的教法來教化眾生,不明白這和佛經教的有哪裡不同? 就看您是要相信別人教您的知識,還是要相信佛經中給您的觀念了。

 

    很多高僧大德,其實他們有神通,只是沒有展現,不然怎麼會出現這麼多「未卜先知」的神蹟呢? 我們要調解眾生的業障,如果不會通靈,那要怎麼辦? 現在眾生這麼難渡,如果沒有兩把刷子,只告訴他們要「好好修、認真修」,如果真的遇到強大的業障討報或是外在干擾,請問您要怎麼說服他們繼續? 這時退轉心就萌生了!

 

    很多人來問事是透過朋友介紹,如果說當初我們沒將親朋好友的事情處理好,他會介紹嗎? 而且我們走的是義務取向,先從辦因果,再讓來問事的人接觸佛法,透過誦經,一步步的了解佛法,並透過解決問題,來讓對方深信因果。 蔡師兄常說「我們精舍問事是次要的,重點是修行。不過如果沒有問事的『鉤子』,如何製造修行的機緣? 佛法浩瀚無邊,也真正能夠解脫,能渡化一人,能救一個人,就多救一個人

 

    (3)問事→給符→騙人的?

    符咒的部分也是方便法, 有的符咒內含「靈語」,記錄著佛菩薩為您勸導業主菩薩「請給對方機會,冤冤相報何時了」的慈悲字句。亦或是直接驅趕「外靈、雜靈」,讓您在修行路上比較平順。總之,這也是方便法,透過 佛菩薩開示,針對眾生需要所給予的方便,這一切都是在製造「機緣」的方便法,讓眾生可以接觸佛法。

 

    若是您無法接受這樣的方式,建議參照銀河大手印修練法,內就有提到基本的外靈排除法。

 

    總之,回到剛剛說的「這只是法門、方法不同!」

    真正能夠幫到眾生,方向正確且看到效果,這才是最重要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觀世音菩薩聖號-螺旋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