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一位師姐來信請示,以下來文照登:

 

    我與先生結婚已五年至今沒有小孩,也曾作過一次人工受孕,沒有成功,也想詢問是否過往因緣所造成,未來能否有小孩呢?

 

    因發生先前工作的事情,雖然很想生小孩,但工作的問題讓我現在也不敢準備生小孩(懷孕了不好找工作),希望能趕快找到合意的工作才敢想生小孩的事情,而去年十月經其他師兄指點,我已開始盡量吃鍋邊素及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大悲咒〉和〈心經〉等迴向給自己過往的冤親債主與先生家的祖先,這次在員林的天化宮得到《因果濟世集()》和《因果濟世集()》,看了之後決定寫信詢問,還請精舍的 佛菩薩與各位先進幫忙,希望能解決此問題,感謝各位的幫忙!謝謝!!

 

    經 佛菩薩慈悲明示:

 

    前五世,明朝永樂年間,您係員外的繼室,正房生病往生後留下一男子,而您為繼室,想獨佔員外的錢財,故命男僕帶繼室之子至斷崖並推入斷崖,使其活活摔死,且製造失足的假象,故於該世逃過法律制裁,本世果報成熟,故來討報,此報有四殿閻羅所頒發的黑旗令,此報包含天報及當事人討報,需誠心向 上天求懺悔,並發願永不再犯,並於日後量力濟救孤貧,求 上天慈悲允許再賜子,亦需先誠心懺悔向當事人且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0遍以化解,並再量力佈施孤兒院,經文及佈施後,即有轉機,非身體問題。加油!

 

    師姐來信答到:

 

    當我收到貴舍的回覆時,讓我很震驚,很難相信自己過去曾做過這樣傷天害理的事,也很懺悔過去自己的作為,竟傷害一條無辜的生命,我願意將我的文章提供分享,現今我已開始每日早晚各念一遍《藥師經》,目前完成50遍,預定今年11月前會完成《藥師經》、《金剛經》與《地藏經》等三部經典,很感謝貴舍的 仙佛菩薩開示,我必抱持懺悔之心完成此功德,屆時再麻煩貴舍幫我將功德迴向給此業主菩薩,感恩!

 

()北部一位師姐來信請示,以下來文照登:

 

    一、四年內小產兩次,請示是否有嬰靈干擾及如何超度?

 

    二、這幾年常不明暈眩及車禍膝蓋開刀,請示身體是否有業障干擾及原因?感恩 佛菩薩!

 

    經 佛菩薩慈悲明示:

 

    一、有因果業力干擾,前三世對自己的兩位子女(一男一女),不加疼惜,常加謾罵毆打,故遭此報,先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6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

 

    二、小產部份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並助印四合經100本及《地藏經》100(助印自行找出版社助印並自行發放,只需保留收據),待持誦完及助印完,來信專案迴向超度出世。

 

    三、暈眩部份為貧血所致,可至醫院調理即可。

 

    四、車禍係運隱不順所致,想讓運途更加順遂,可以參考文章〈了凡四訓〉。

 

    如果您有類似的問題,歡迎來信請示,也請您參照文章。(敘述結束)

 

    蔡師兄對於家庭很有責任感,他跟我們說:「留給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德』,是做人的道理。高僧大德也說:要留給小孩子的不是錢,是自己的德業,讓後代子孫都可以興盛。留錢給子孫,富不過三代,留德行與福報給子孫,讓他們自己打拼,又有福報為依,將來才能綿延長久。」

 

    一切德行與福報中,以法佈施最殊勝,《普賢行願品》中提及:

 

    「善男子。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善男子。如前供養無量功德。比法供養。一念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俱胝那由他分。迦羅分。算分。數分。諭分。優婆尼沙陀分。亦不及一。何以故。以諸如來尊重法故。以如說修行出生諸佛故。若諸菩薩。行法供養。則得成就供養如來。如是修行。是真供養故。此廣大最勝供養。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我供乃盡。而虛空界。乃至煩惱。不可盡故。我此供養。亦無有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該怎麼麼做?簡單的說,就是請您化身成一位弘法者,自己變成一個弘揚佛法的據點,教導眾生解脫。

 

    一、以身作則,在戒行上清淨,守十戒,常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直接讓別人看到您修行後的差異。心態與行為上下真實功夫,這是根本的改變,可不是只有嘴巴說變與在「知識」上的解脫,而行為卻仍然我行我素,光說而練。

 

    二、遵循 佛菩薩開示,努力不中斷的持誦功課。您一定要當作對方的楷模,而且日日誦經持咒,一門深入常時薰修,就是日日遵循 佛菩薩教誨,讓您越來越進步。如果您想中斷就中斷,那麼人家也會學您。

 

    三、努力行善布施,供佛、念佛、誦經持咒、拜佛、燃燈造幡、茹素放生等廣行布施,廣結善緣,為自己建立基礎,也做給別人看。

 

    四、將自己的案例宣揚,讓更多人可以聽聞佛法。您可以推廣我們的訊息,讓有需要的人可以求援。您也可以來信幫對方請示修行的法門,讓對方不要再像無頭蒼蠅般亂修

 

    佛菩薩要牟尼精舍做的事情就是這樣,除了教導眾生化解因果、銷除業障,更重要的是要讓眾生修習佛法,以求得解脫。如果您能依照上述的方法做,您就是在弘揚佛法,給予眾生一條明確的道路,這直接就是完成 佛菩薩的心願了,此法定然疏勝,必定成就。

 

    最後,您必須謹記《金剛經》所言:「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所言善法者,如來說即非善法,是名善法,抱持著空性,這才是無漏。空性並不是有,也不是沒有,所謂有相無相有無相,真空假空真假空。」

 

   《觀世音菩薩授記經》提到:

 

    一日,威德王入三昧時,見到左右邊有兩朵蓮花,有兩位童子化身其中。這時威德王從禪定起,問這兩位童子的姓名。

 

    一位童子答到:「一切諸法空,云何問名字?過去法已滅,當來法未生,現在法不住 仁者問誰名?空法亦非人, 非龍非羅剎,人與非人等,一切不可得。」

 

   另一位童子答到:「名名者悉空,名名不可得:一切法無名,而欲問名字。欲求眞實名,未曾所見聞,夫生法即滅 云何而問名?說名字語言,皆是假施設。」

 

    後來,兩位童子和威德王一起問 金光師子遊戲如來:「何種供養最殊勝?」

 

   金光師子遊戲如來答到:「當發菩提心,廣濟諸群生;是則供正覺,三十二明相;設滿恒沙剎,珍妙莊嚴具;奉獻諸如來,及歡喜頂戴;不如以慈心,迴向於菩提;是福為最勝,無題無有邊;餘供無過者,超踰不可計;如是菩提心,必成等正覺。」

 

    隨即,這兩位童子隨即弘誓發菩提、救度眾生,而今行深波羅蜜已多時,這兩位童子,就是現在的 觀世音菩薩與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祂們當時初發菩提心,威德王就是現在的 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定在戒中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