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同修的修行心得,望有緣人借鏡:

.修行想放棄時,怎麼辦?

    (1).找人聊聊,彼此相互打氣:回去道場充充電,最好是有一群同修的夥伴,時常的相互鼓勵,一起努力精進。

    (2).不妨多去想想自己所承擔、背負的東西吧:家人、婚姻、事業,家族...,告訴自己修行是造福自己、改變婚姻、幫助事業、振興家族...的最快方法。

    (3).用同理心想想業主菩薩或是需要薦拔的眷屬:假設,今天我們是被傷害的人,我們自己有可能無條件的就放別人一馬嗎?過去世我們傷害祂們,現在就是我們補償祂們的時候;假設,今天我們是在受苦的人,我們會有多希望能得到親屬的救拔,以脫離苦海。『同理心』就是『大悲心』,有同理心自然而然能慈悲,自然而然就能堅持修行。

    (4).見賢思齊,想想自己:可以看看同修怎麼堅持修行,亦或是看一下高僧大德的書籍、因果善書,很快就會再找回修行的動力。

    (5).想想修行的利益:『藥師經』云:「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的官位,求男女得男女」,修行自有無邊利益;妄語是諸佛如來的大忌, 佛菩薩又怎麼會說假話來騙人呢?想要有無邊的收穫,就得要付出一定的汗水!

    修行,能讓過去時所跟人結下種種的惡因緣,透過 佛菩薩的調解,慢慢轉變成善因緣;而遇到善因緣時,務必要讓這善因緣更加延續,讓善可以散播出去。那麼,惡都變善了,善又變的更善。還怕將來遇不到貴人嗎?

    (6).逼自己修行:高僧大德都說初學佛的人應該要『擇善固執』。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逼自己,「觀音明心法門」的功課為-﹝日誦 金剛經、藥師經各一部,唸誦 藥師灌頂真言108次﹞,沒有做完功課就不睡覺( 阿伯有一次回家到中已經一、兩點,也是硬著頭皮誦完功課才睡覺!)其實,這是一個紮實的方法,只要逼自己一陣子,就會習慣了!

    『只怕來生不肯修』現在,所有因緣都具備了,定要好好把握!誰都有想放棄或堅持不住的時候,許多都是缺乏鼓勵,或是忙於工作...許多因素。但是,放棄修行,才是真正的吃大虧;堅持住,努力下去,決定有成就!


二、業力過重,干擾太強怎麼辦
(很像重感冒或身體受不了...)?

    (1).請先用力的跟業主菩薩懺悔:可以當著天下跪,跟業主菩薩磕頭,低聲下氣的認錯(業主菩薩一定聽得到),懺悔的越用心,越是可以得到原諒。此時再與業主菩薩好好的說,希望祂能大發慈悲,讓我們用功德來償還過去世無知的罪過。

    (2).全力以赴的償還功德:『如果道歉有用,就不用警察了!?但如果沒有道歉,警察來也沒有用!』懺悔後,一定要全力以赴迴向功德給業主菩薩,若您真誠發大心要迴向功德,相信業主菩薩也會感動,接受您的道歉,就不會干擾得太重。

    (3).
求救:如果您至誠試過上述兩個方法(請務必要全力施行),依然得不到諒解,那就得要求救了。可以打電話到 牟尼精舍求救,請 佛菩薩慈悲,從中調解業主菩薩的怒氣,火焰化紅蓮。(但,自己發大懺悔心才是最有用的方法!



三、業障太多怎麼辦?


    娑婆世界中,每個人都有塵沙業。道場有位同修,由於過去世無明,犯下種種天理不容的重罪。就以千年前的業障為例,師兄自勢本身的武力,欺凌善良百姓,沒能把力氣用於正途,導致犯下屠村,燒殺擄掠,破辱仙佛,毀壞神廟、佛寺之重罪;曾因權勢的迷失,犯下詐財騙色之惡刑。諸多罪過,現在已經累積到了4500部 地藏經,且 金剛經、藥師經也都破千...。在一般人眼中,這是個很沉重的擔子,但『個人業障個人擔』,也無可奈何。(其實也關係到師兄有發願要早日了結過去時的種種業力,所以 佛菩薩才會一直辦理,調解師兄過去世的業報,讓師兄可以精進,償還過錯)

    這位師兄沒因此意志消沉,反倒很慶幸在年輕時就遇到 佛菩薩,開始修行。他自述:『如果年老了,看到了那麼深的地業力,不知是否還能堅定信心呢?』;又再述:『其實銷業障就跟還債一樣,要趁年輕時,努力打拼,總不能一直逃避到年老才想開始還債吧?到時的情況就不得而知了』。希望十方有緣大德能以師兄過去時的種種造惡為戒,切勿重蹈覆徹。


    妙蓮老和尚在『法身常在』一書中,圓寂前開示法語中提到:『來時不足,去時知足』。

    解釋:「表示每個人報生於此世,皆有未修逮之處、未竟之功,由上一世就帶了缺憾、業障而來,這是多麼慚愧!而今得人身,當努力奮發精進,去蕪存菁,改往修來;你們一定要於此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別又和往昔一般帶著缺憾、污濁而走,當要此生就補平缺漏,無愧天地、自心,磊落無憾的離開濁塵之世。」


四、如何讓家人也一同修行:家人都是我們要引渡的對象,而且家人可能特別難渡。

    (1).以功德回向:可以用家人的名字去助印善書(尤其是因果善書),從事公益,或是直接唸經迴向他們,懇求 佛菩薩能將功德轉化,讓家人可以銷業障增福慧,早日同修。


    (2).用自己證明:修行絕非嘴上說說,還得要『知行合一,解行並進 』。最重要的是讓自己修行後的身心變化讓家人看到,如果家人覺得你修行後變了一個人,便會令大家歡喜,令人讚嘆,他們就會來修行了。

    例如:絕對不要說家人的過失,要讚揚他們的善心善行。他們會發現你修行後,懂得孝養父母,尊重長輩,和睦兄弟,愛護晚輩,你真誠的慈悲流露出來,家人看到怎麼不感動?等到他們向你請教的時候,你再把修行的道理細講給他們聽,他們就全得度了。



梵音堂文殊菩薩降:

力挽狂瀾渡頑民,引歸正道好修身,

虔修禪悟登仙境,把握時機覓本根。

富貴榮華終有滅,凡心去除可超塵,

人生在世如朝露,猛省前因種善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