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位老先生,三個月前失去了陪他走過半世紀的妻子,老先生每天暗地裡獨自流淚,只怕子孫因他的真情流露而為他操煩,總在親人面前故作堅強。有時候一個人在妻子的遺體旁發呆許久,終於在一天的早晨,老先生因體力不支而倒地。家人趕緊將他送醫,老先生清醒之後,不發一語,覺得自己拖累了親人,相當的自責。


    剛開始,老先生不太能接受念佛迴向功德給妻子,心中存有疑惑,但在一次聽到了兩個女兒的談話後大為驚奇,女兒們談話的內容如下:「與母親相同病症的病人,在過世之前非常的痛苦,因為目前還沒有標靶的藥物能暫緩,而且聽說那個人在斷氣之前,好像著了魔一樣大吼大叫,一直說有人要捉他下地獄,受盡身心的折磨。」 相較之下,老先生發現妻子卻沒有感受到多大的痛苦,也許這是子女們盡心盡力的幫妻子銷業障,所以才會走的這麼安詳。一想到此,頓時對佛法生起興趣,並想藉由佛菩薩的願力來幫助愛妻。


    妻子下葬沒多久,經 佛菩薩慈悲明示:若要超渡她至地府聚善所靈修,必須由親人恭誦108部金剛經、108部藥師經、108部地藏經、念誦「南無阿彌佗佛」聖號18萬次,及助印地藏經精裝版100本、四合經精裝版100本,助印完後自行發放給需要的人。


    幾個月過後,如今已全部迴向完畢,經 佛菩薩慈悲明示老先生的愛妻現已在聚善所靈修,而老先生現在每天都唸著「南無阿彌佗佛」,漸漸的也不再悲傷。有時候朋友來作客時,他仍舊會訴說著妻子的往事,但跟以前不一樣的是,他的嘴角是上揚的,內心是喜悅的。親人們看到此景,也紛紛的走上修行之路,可想而知誦經念佛的影響之大!


    全家一同修行,這樣好嗎?這當然是好的!上述的老先生一家,就是最好的例子。當家人遇到因果業障的追討時,便可以全家人一同努力,在很短的時間內償清業障過程中彼此也可以相互鼓勵、督促,交流情感;透過佛法的薰陶,也能讓彼此省思,明白孝順與尊重...等。 除了銷業障,還讓家庭和諧,諸多好處,何樂不為?  


    感恩 佛菩薩慈悲願力,不僅將老先生帶出了低瀰的情緒,將老太太引渡到了聚善所,更讓家人對佛法產生信心,闔家一同踏上修行的正確道路。 希望他們能在修行的路途上相互扶持,必定有美好的將來。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