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放生有誤解,以下述說一則跟放生有關的奇妙感應。

    文昌帝君在民間中傳聞是掌管文人官運、官職的神明,每逢考季一定香火鼎盛,而『文昌帝君陰騭文』更是考生要奉行的行為準則。文中說道「或買物而放生、或持齋而戒殺,舉步常看蟲蟻、禁火莫燒山林、勿登山而網禽鳥、勿臨水而毒魚蝦、勿宰耕牛...等」,這一大段都是在說戒殺、放生,可見連神明都贊成護生,若能依教奉行,並且合適的考量所有一切放生的狀況,讓物命真正得到解脫,這就是做了大善功

 

    精舍師兄有一位好友,在考研究所時,就有一段奇妙的遭遇,簡述如下:

    這位好朋友要考研究所時,分別考上彰化師大正取以及台灣師大備取81(剛好備取最後一名),但他想念的是台灣師大。當時這位朋友的同事到台北 龍山寺去玩,想起他要考研究所,就好心幫他發願「如果考上臺灣師大,願意三個月茹素」,回來才告訴他發了這個願,並要他吃素。當時是六月份,他想說願都發了,乾脆就早點開始吃素好了,看看會不會備取上榜(但也只是想想,畢竟機會太低了)

    七月多,他去唸彰師大研究所了。直到九月初,台灣師大打電話來通知,問他要不要去念書? 他很訝異,居然備取上了! 現在他已經畢業,又繼續攻讀交通大學博士班。

 

    考試要考的好,有兩個很大的因素,「實力」跟「考運」,尤其近來的公職考試以及其他的考試,往往錄取率都低的可憐,相差個零點幾分,就名落孫山了。 讀書要靠自己,那考運呢?還是得靠自己!平時努力斷惡修善,廣行善功,就可以慢慢的累積。 到了考試,當大家成績都差不多時,就看誰的福德果報多了。而所有功德中,又以「護生」為第一,望有緣人廣行護生善舉,定當功德無量!

 

    如果是修行的人,更應該要發菩提心護生。 海濤法師法語:「發菩提心的人,看到各種被關閉在牢籠受苦、不得自由的眾生。應當發願,希望我早成佛道,使十方一切的眾生都具有強大的力量,能自由自在的飛行,無論到何處都不需懼怕。」



延生生子.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