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師兄在知悉攀緣與渡眾差別後,又因勸化家人修行念佛上的因緣而再次請教 蔡師兄。 師兄很想勸化家人修行念佛,以圓滿了結宿業。但往往弄的不好,到最後只剩自己慢慢化解,因此因緣,便再尋求 蔡師兄的協助。


    蔡師兄說了這個故事勉勵師兄:

    當你遇到了一個生活困苦、即將斷炊的人時,你是要直接給他東西吃呢?還是教他謀生的技能,以求其溫飽呢? 如果選擇直接給予他東西時,只可救其一時,不能一世。但如果教導他謀生的技能,不單單救其一時,更救其一世。 故學佛修行,不單單只有慈悲二字,更要運用其智慧,適時的去教導、勸化周遭的有緣眾生。


    一味單純付出、給予時,更需衡量自身能力,不要到最後救不了人,更連累了自己。反之如果教導眾生善惡觀念及因果思想時,就不單單只有教其謀生技能而已,更給與其脫離苦海的善因,更種下成就善良社會的因子。


    聖哲云:一粒種子能傳播不少生命,一句良言能賜益無數人群。人生不要在乎壽命長短,而要了解人生的真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