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精舍黃師姐自述:

 

    踏入精舍至今已快兩年,感觸極深,遇到的困境和家人的磨合,讓自己成長不少,從以前的叛逆女孩,現在開始會想辦法把家人渡入佛門,讓他們也能跟我一樣得解脫道,這一點一滴就像足跡一樣的踏實,以下就是修行至今所踏過的足跡,與大家分享:

 

1.誦經足跡

    剛開始誦經的我,一拿起經書誦經沒過幾分鐘就開始頻頻打瞌睡,結果就先暫歇,怕睡在床上會睡很久,結果就在桌上睡了,起來手麻腳麻繼續誦經,堅持誦好整部經典。誦經剛開始幾個月我常常一句話就卡住,誦了將近十幾遍就是誦不了下一句 ,誦沒幾句又卡住,但為了家人我還是堅持把整部經典誦好,花的時間常常是別人的兩倍時間。有次更嚴重,誦地藏經時業力考驗,頭暈肚子痛,痛到吐,吐完回來繼續誦經,結果頭暈的厲害小歇一下,誦好整部地藏經我整整從下午一點誦到下午五點多。 但也因為我自己的堅持和每天發大懺悔心懺悔,業主菩薩慈悲願意原諒我 。

 

    還沒修行前我常過敏,肚子痛,甚至連貼個OK蹦腳趾都會過敏,腫的跟鳥蛋ㄧ樣大,奇癢無比,結果只要有含膠的貼布我都無法貼,而且還有長季節蕁麻疹。某次在工作時用刀子切東西,左手中指切到血流如柱,差點斷筋,好不容易傷口好了,居然連續同一個傷口撞到兩次,好不容易稍微癒合的傷口又裂開,真是欲哭無淚。

 

    如今我很少因為過敏和肚子痛去看醫生了,有病痛幾小時或幾天就痊癒。某年甚至連續發生三次車禍,與死神擦肩而過。而現在也較不會莫名其妙跌倒,就是精進銷業力的好處,這種好處您得親身體驗,並努力實踐方知其奧妙之處。

 

2.渡眾的足跡

    在未修行前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沒什麼目標跟意義,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自從我當義工開始,我漸漸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被肯定的一種力量,而那種力量來自於眾生,因為眾生就像來自於四面八方的朋友。剛開始來精舍是為了自己困擾的事情,有些請示者剛開始會不好意思,漸漸引導後,他會像打開話夾子一樣,告訴自己他的心事,當時的自己有種被信任的感覺,就像朋友一樣的聊天 。而來精舍的眾生有受到菩薩的幫忙,也會帶親戚和朋友來精舍請示,並且開心和感動的告訴我誦經後家人的改變讓他更加肯定誦經的功德和其奧妙之處,開心的表情溢於言表。而我聽了也很替他們開心和感動,也有越來越多請示者受到恩惠,發心幫忙發因果濟世集,這是一種善的力量,而這種善的力量會在眾生上發光發熱 。

 

3.感應足跡

    以前的自己幾乎沒有所謂的感應能力,修行後第六感變得特別的準確,每當自己和家人業力感召之時, 菩薩和護法總會在夢中提醒我或化身親人告訴我和家人有業力必須請示,並努力精進修行誦經。只要有可能傷害到自己和家人的業力一定提前示現給我看,讓我們免於受苦,以功德抵業報,這種第六感並非人人都有,這算是菩薩給的恩惠與工具。 許多人想要有這種能力,而 菩薩也會看是否精進,是否需要用到這種第六感才幫您加持灌頂,因為這是用於渡眾的第六感,不是貪圖利益的工具,所以當自己擁有這種能力之時,應當好好應用,更要好好用於渡眾上,更不能用於斂財,因為那是 菩薩的美意 。

 

4.生活足跡

    自從修行之後,生活中就常會遇到有在修行的人,原本貪玩的個性也慢慢改變,應酬變少了,誦經時間變多了,自然開銷就減少許多,物慾自然就降低,也不會將重心花在打扮自己的身上,因為信心不是靠外在,而是內在的充實。

 

    以前的自己愛打扮是沒自信,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修行後發現一個人的存在價值是在於內在而不是外在,因為外在的東西永遠都有保存期限,而內在沒有保存期限,反而越是充實內在,越是濃醇香。

 

    原本租屋的地方沒有素食館,還要去別的地方才買的到素食,現在一間間素食館慢慢開,或許是巧合,但我很開心,因為讓我認識一位願意致力推廣素食,不惜付出成本的老闆娘。 而且生活上只要遇到什麼困難,一定會有貴人相助,種種的改變都是修行後的美好,想要過不同的生活必定要有所犧牲,而精進努力的成果將功不唐捐 。

 

    我知道我自己的業力很重,但過去無法改變,唯一可以改變的是現在自己的心和生活,努力精進銷業向業主菩薩懺悔,並將業主菩薩們也渡入佛門,好好修行得解脫。看到家人和朋友受苦不忍心,慢慢用方法把他們也渡入佛門 ,但也需要時間和機緣,不過這是雙贏的結果,需要時間慢慢醞釀。

 

    我的修行足跡是我用生命的腳步一點一滴慢慢踏出的痕跡,而大家的修行足跡也將會在心中慢慢發酵並且發光發熱 。(自述結束)

 

    修行的目標除了消業障,斷惡修善與明心見性外,再者就是長養慈悲,學習 佛菩薩濟渡眾生,做跟 佛菩薩一樣的事,讓眾生也離苦得樂,正是所謂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破僧事》卷第十八所記載:在往昔的時候,有一隻雙頭鳥,一頭叫「法,另一頭叫「非法」。當非法睡著的時候,法就醒過來了。當時看見流水上有一個甘果。就用嘴取來打算進食,在食之前心想:都是同一個身體,那就不要把非法吵醒,吃的東西都會落進同一個肚子。吃完甘果不久,非法就醒來了,非法發現法的嘴上殘留著果香。就怪罪法當時為什麼沒叫醒他一起吃。法就回答說:因為當時你在熟睡,不忍心吵你,吃了也是落進同樣的身體。非法就存有怨恨,等法睡著的時候,就去挑毒果吃。進行報復。結果雙頭鳥就一同毒死了。在毒發之前,非法就發毒願說:「當來所生之處生生世世,共汝相害常共為怨。」法就回答說:願我生生世世,常共與汝為善友。

 

    這法鳥就是佛祖的過去世,非法鳥就是提婆達多的過去世。所以提婆達多累世都是找機會陷害佛陀。而佛陀則是懷著同體大悲的心,累世都藉機幫助提婆達多。所以不論是人家幫我們還是害我們,一律都是懷著怨親平等的想法

 

    無緣就是沒有機會遇到或是接觸佛法之生命(其中包含人眾,無形眾,乃至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同體則是所有眾生都是同一個自性本源所來,沒有遠近親疏之分別。整體來講就是

就是給一切眾生樂

就是拔一切眾生苦

 

    要如何讓他們離苦得樂,其根本之法就是皆引其學佛,實際修行,徹底的斷惡修善。業障消除完畢了,自然就沒有煩惱痛苦了。接下來就是廣利眾生,若是人人如此,天下大同,處處是光明淨土。

 

    本是同一體云何有分別,悲苦同煎熬,渡人即渡己。佛菩薩看到眾生痛苦,就好像自己感同身受一樣。看到眾生歡樂得解脫,就好像自己也得歡樂一般。一切都是以利益眾生為己任。如此的擴大自己的心量,彷彿所有的生命都是自己體內的一份子,沒有任何條件的救度,這就是佛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卍字佛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