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阿伯的話(一)偉哉!觀世音(修行法要、內含懺悔文)

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46673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發願容易,行願難,無論是修行或度眾。唯有當志業,看成最重要的,並與道友一同打拼努力,才能持久。

    消除業障也是如此,如文中所說天天發自誠心懺悔,並且保持定課,日積月累,努力迴向,這就是最快的方法。

    若遇干擾,無論自己或是外在的干擾,可以楊枝淨水法的觀想化解,配合深切懺悔,定有奇效。本篇文章內提及之方法,如實照做,定可快速消解業障。

 

(2)嘗聞修行急務,立願居先;又聞金剛非堅,願力最堅。在學佛的菩提道上,難免因人的惰性、機緣、魔障而有退失菩提心的時候,必須要靠願力來支撐、鞭策,所以觀世音菩薩誓願「眾生不度盡,誓不成佛,若不如此,腦裂千片」、地藏菩薩誓願「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無一不是靠誓不退轉的願力來成就其道業。

    文中觀世音菩薩因見未渡眾生仍是無量無邊,甫生退轉念頭,頭腦立即碎成千片,此時阿彌陀佛現身於碎裂腦中對觀世音菩薩說:「宏誓不可棄,棄誓為大惡;昔所造諸善,一切皆成妄。汝但勤精進,誓願必成就。」可見一旦立下了層層的大願之後,要深知誓願的嚴厲、佛法的無情,心中自能常存戒慎恐懼之心,縱遇任何魔考,必不敢念頭妄動、心志動搖。經云:「真道真考驗真心,全在坎坷困難中」,如果沒有立下大願來約束自己,恐難免退志,遇考變心,終至白修一場,落個墜落,何等可惜!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各人有各人的願力,有願才有力,只要誠心宏願,仙佛必定暗中幫助。所以,願立的大,行道的力量也因之而大,所期之目的,亦較容易達成。因為願力成就,成聖成賢、成佛成祖,所作一切自然就會成就的。

 

(3)菩薩真是慈悲,感謝菩薩在我最需要幫助時遇到精舍,讓我有機會學習,我們要學菩薩慈悲心幫助更多人。

 

發怒沒好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