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阿伯的話(一)修行的步驟

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46421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關於修行的步驟心得,我只有感恩,感恩佛菩薩讓我能得聞佛法,遇見精舍能夠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能夠照著佛菩薩及阿伯開示的修行方式,一步一步的還債,修正自己的行為修習心性,還能習得能力,來幫助更多的眾生。

 

(2)修行,這二個字在過去的歲月中從來沒在人生規劃中,雖然我從小學一年級時就害怕死亡,怕到晚上睡不著,因為我一直找不到答案。人死亡到底到那去了?一直到接觸牟尼精舍前,我都找不到答案(因未聞佛法)。

    父親因癌症死亡,先生事業的失敗,對我的人生有很大衝擊,讓我對很多事情看法改觀。人生如夢,下一世,一切從來,這一世我想回家了(淨土)。不要繼續迷失在人間。

    所以我很努力的消業障,也到精舍當義工,發善書...等,加入社團又有一群師兄姐互相幫忙鼓勵,最後就是自己要有堅持的心修練到終老。

 

(3)拔除累劫累世一切業障(含超渡祖先、倒房、嬰靈):在遇到精舍前雖相信因果的存在,但所知有限,在經歷一些事情後也隱隱約約覺得可做些什麼讓自己順一點。於是開始在自己有收到過的勸募捐單找自己想捐的單位,定期捐款;剛開始定期捐之後,有感覺到好些,但久而久之覺得似乎還不夠,還差了什麼?直到在精舍待這麼久了,便知道差的是什麼了,因為之前的定期捐還不夠,也逐漸地知道家裡不順的問題在那裡,除了自己的業障外,家裡的超渡祖先、倒房、嬰靈目前算是我主要的功課,也在努力地趕進度,期望能儘早完成,讓家裡更順些,家裡的大卡司也能早點不卡了。

    明心見性:或許是本就與佛有緣,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雖然考驗重重,但總覺得也有不少的貴人讓自己能在谷底或不順時能即時轉念,修身養性,往明心見性的方向走;直到開始頻繁到精舍當義工,尤其是誦經之後,對以往的經歷有更多的體悟,很多事更放得下了,即使還有要努力的地方。

    中脈通頂:最近看到了許多干擾的案例,自己幫不上忙,再加上自己的體驗,更加覺得工具的重要性,這個部分也還正在努力中,期望能早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4)菩薩畏因,凡夫畏果,或許凡夫頑性剛強,也許大部份人說:又看不到,是真有因果嗎?真有前世今生來世嗎?真有靈魂、慧命嗎?也因此很多人不信因果。本無好與壞,善和惡,只是認知問題,自已體驗到因果不爽,發恆心和毅力本著初發心來修行,精進再精進,對不信因果者,不求佛道者,若没有極大修持願力,真很難說服和引導他人,要自渡及渡他真是難,真的要加油!

 

(5)曾經和師兄姐討論過的結果:幾年下來,越來越覺得「消除累世業障」的重要性,偏偏許多法門都不提業障。業障影響的不只有生活的不順,還帶著深層的習氣問題。許多習氣藏在阿賴耶識中,當您精進到一定層度就接軌,開始受到過去不好的習氣干擾。

    人雖已忘了過去,但靈魂記得。過去,或許您是個江洋大盜,當修行接軌後,以前的習氣就會重重的影響現在,若在配上業主菩薩擾亂,可真會讓人亂七八糟。

 

 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jpg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