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阿伯的話(二)輪迴(一)

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50264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剛好看到一個關於,這次文章主題的故事,跟各位師兄姐分享:

有一天寒山大士出來遊化人間,看到村落裏有戶人家娶媳婦,大擺宴席來慶祝非常熱鬧,鑼鼓吹吹打打的,大家都很高興。寒山大士一看到喜宴桌上的大魚大肉,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傷心的哭起來了,旁邊的人一看就說:「你這個瘋子,今天是喜事,你為什麼在這裡哭哭啼啼的。」親戚朋友們說著便要趕他走!

    寒山大士說:「我不是瘋子,你們才是瘋子。」

    在場的人說:「我們很正常,你才是瘋瘋顛顛的,怎麼反過來說我們是瘋子呢?」

寒山大士難過的唸了這首偈: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女食母之肉,子打父皮鼓。顛倒出輪迴,不食眾生肉。

意思是說,今天在場的一切,都是自己親眷輪迴轉世的結合;新郎娶的是自己過去的祖母,在坐的賓客是以前豢養的牛羊,而鍋中所煮的卻是過去的六親眷屬。喜宴上所敲的鼓,鼓皮是過去父親轉生為牛的牛皮所裁製而成。

在六道輪迴中是很苦的,一個人如果生生世世不知道用功、不知道修行,就是在六道中輪迴。

 

(2)今生能吃的到的一切眾生肉,許多可能是過去有緣的父母、眷屬,如果沒有因緣關係是吃不到的,願能發起慈心,不傷害一切眾生。身處餐飲界,對此特別有感,希望大家也都能早日茹素。

 

(3)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如是因得如是果,在於世間日常生活事,顯而易見,無可爭議,但在於前世今生,因摸不到看不著,自己雖信因果,但偶而也會懷疑,也會莫名,也會慌恐,也會說不知此生,那過去世和來生呢?對他人、家人、大部份的人,和他談起或要他用因果律來解脫病苦的問題,他們會直接認為天方夜談,自編的。

    阿伯寫的狗狗因果故事,看了,信者恆信,不信者還是不信,但因果依個人此生經驗體悟,應該是有的,只是我們慧根遭染污,無法顯現該有之神通,故無法看清前世。應由此故事警惕自我,好好修持,盼能助己助人,渡己渡人。師兄姐們,碰到不信的人,或親人,您有何妙方?

 

(4)對於不信者,個人目前的經驗和做法:抓到機會就分享個人的觀念和解釋因果經歷,和精舍一樣的做法,不強求,只是客觀敘述;就像耕種,初期掘地,再種下種子,適時施肥,時機到了、因緣具足,佛緣自然來;家人也是如此,以此生為目標,一步步渡化家人,以此共勉!

 

(5)〈輪迴〉閱讀心得分享:命運是因果交織而成。每個人今生的劇本都是自己寫的。是編劇、導演、更是主角。演完了這一世換下一世。就這樣在六道輪迴中轉來轉去。接觸佛法後,明白前世因,今世果。一切皆是過去世所為,後果也是自己承擔。

 

(6)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種善因就會得善果,種惡因一定會得到惡報。文中的三隻小狗,因為前世的一念之差,造就現在的果報。真的讓人深深的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依循正道,不然將來還是會承擔自己造的惡業!

 

(7)我想到一句本土劇的經典台詞:「若有人可以當,誰要當畜牲呢?」剛好用來解釋-要不要當畜牲,往往自己不能決定。當然這是指人身結束,蓋棺論定之後,若無後人超度薦拔時的狀況。

    有人出生時就咬著金湯匙,有人卻家境貧苦,難道一切都只是機率?非也,其實世間一切都很公平,若有能力,自然能見到來龍去脈。在精舍的部落格文章中也提到許多因果案例,有些身體疾病的例子,真的是因果癥結一解開,疾病立刻解除。

    自己也有相關的經驗,當自己誠摯的懺悔或是發願完成功德後,身體原先病痛的地方立刻回復正常。自己切身的感應,這是別人無法用言語說服我的。奉勸大家多多看精舍部落格的案例或是《因果濟世集》,有了這些案例經驗,再搭配您自己透過請示與因果債功德還(迴向)的方式交叉確認自己的狀況,一定也會有相關的感應。屆時再回來看這篇〈輪迴〉,感觸就會很多了。

 

text38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