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一開始我是幫我父母誦經還債(業障)的,但想到我之前的夢境一直留在心底揮不去,所以還是請示一下看是什麼樣的狀況。

 

    有次睡到半夜,感覺像有被人從背後腰椎骨打針注射的樣子,原本速度慢慢的,但半夢半醒間想睜開眼睛卻睜不開,然後發現注射的速度一直加快,我覺得怪怪的,但眼睛卻一直睜不開又無法發出聲音,然後我就心裡一直唸阿彌陀佛的佛號,唸到突然可以喊出聲音後清醒,還有一次也是半夢半醒間感覺腳踝像被爬蟲類爬過,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慈悲開示是因我過去世傷害過阿修羅,故本世來干擾。我又請示我是如何傷害阿修羅的呢? 佛菩薩開示:過去世阿修羅也是人,而我卻用刀將祂殺害,結下因果。

 

    還有我女兒對她的小孩都不專心照顧,3-5天不幫小孩洗澡是常有的事,家裡環境不整理,說她一下也不行,寧願和她先生帶小孩出去找朋友聊到很晚才回來,或留下小孩讓我們帶也不幫小孩洗澡;回來就說很累,明天再洗或寧願躺在那邊滑手機也不管小孩,她覺得家人都欠她一樣。後來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是因我女兒本身係心性懶散,也受阿修羅的干擾的原因。

 

    當開示自己過去世傷害過阿修羅時真的是很驚訝也很自責,也很感恩媽媽在我小時候就讓我接觸佛法,所以對善知識並不排斥,但我還是要趕快還債,當我開始誦經時總會有一些小狀況,而且因為這些小狀況每在我幫父母誦經時就會出現的,所以我知道是業障在干擾後便不理它,但是這次嚴重到我的眼睛乾澀乃至無法看經書,我自己很清楚阿修羅不想輕易讓我還債,我就跑去藥局買眼藥水回來滴,而後居然嚴重到每隔2-3分鐘就要滴一次,還讓我找不到眼藥水又跑去藥局買第二瓶,最後我還是堅持的誦經下去,而且在快完成功課時找到了另一瓶眼藥水了!

 

    而我也想多誦些經文及《水懺》七部給我所傷害的阿修羅,於9/12(農曆7/30地藏王菩薩聖誕)已完成第七部《水懺》後,接續唸誦《金剛經》沒多久時,覺得自己的身體有點暈,然後感覺很明顯的自己有一條魂魄離開自己的身體,就好像電視上所演的靈魂出竅一樣的真實;9/14剩《金剛經》及《藥師經》各3部即可圓滿,在誦經時右邊的眉毛就一直感覺像是有電流流過一樣,但完成後就沒有這種狀況了。

 

    因為還阿修羅的功課已圓滿了,就先等待是否迴向成功,但不知會發生什麼狀況,便還是請示看看? 佛菩薩又慈悲開示近來確實是那位阿修羅干擾,並請誠心懺悔。所以在等待迴向的這幾天裡,只能一直對我過去世所傷害的阿修羅懺悔,直到看到迴向圓滿後,一顆心才真正放下了。

 

    當下也很感恩佛菩薩的慈悲開示,讓我了解自己過去所犯的過錯,讓我能在這一世有機會還過去世的債,因果債功德還,真實不虛,誰也替代不了,一切唯心造。

 

    心如一面有記憶鏡子,做的任何事情總有一天會反射在自己身上,因果不是不報,通常只是時機未到。

 

如《地藏經》裡的〈覺林菩薩偈〉所說:

 

譬如工畫師,分布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

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

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

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

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

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

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

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心如一面有記憶鏡子,做的任何事情總有一天會反射在自己身上,因果不是不報,通常只是時機未到。」這是很好的比方,確實的說明出因果報應的狀況。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當初造下的因,往後隨著因緣成熟,果報也將成熟呀!當初傷害別人的業障,時機成熟便讓您本世遭到對方傷害,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師姐又說到:「因果債功德還,真實不虛」,這真是佛菩薩慈悲的方便法,透過中介和解,讓我們能透過誦經、行善布施的方式與對方和解,而得以免去受果報的痛楚。試想,若真得要以命償命,那本世不就嗚呼哀哉矣?若過去世造大業,豈不往後生生世世受因果報應的痛苦?

 

    能得遇佛法難,能深信且奉行又更難;爾今機緣已到,切莫錯過,好好遵照 佛菩薩開示誦經消業障,將過去所欠一一償清,讓自己無業一身輕呀!

人生的劇本.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