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南部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三年前因為身體狀況很不好,透過親戚的關係遇到老師,她告訴了我身體不好的過去世的主要原因,開了功課給我,進而開啟了我每天唸經的日子。記得我知道原因時,當下哭了難過了好幾天,但老師要認識的人介紹,也要有那個緣份才能問事,一般人可能不太能接觸老師,後來老師也很少在幫人問事了。我後來到老師的師父那裡,有問題就請教他,他一樣也是根據情況,建議可以唸什麼經咒,我一樣也是每天唸。我想這跟牟尼精舍最大的不同應該是精舍的佛菩薩協調後有經文的總數,非常的明確,並可以知道過去世的因,且能專案迴向。當初也感覺很幸運能遇到老師以親近佛法,心裡很感恩,所以想要更多人能認識牟尼精舍,來改變他們的人生,自己也想藉發書來迴向累世業力。

 

    這篇雖說是我發書的心得分享,但也包含了發書後的感應以及後來唸《藥師經》、〈藥師灌頂真言〉的小感應。在還沒發書前,我去問了某個廟的神明,問祂發書好不好?結果給了我一支上上籤,因此開啟了我發書之路。其實之前有問過,忘記是不是同一個廟,但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心態問題,那時還不太能接受唸經。第一次跟包師兄聯絡寄書事情時,右邊大腿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流動,好像一直到聯絡結束才沒有。

 

    我的家鄉是在鄉下地方,因為工作難找,所以人口外流的很嚴重,我喜歡它的純樸,但陸續聽說這裡其實有毒品泛濫的問題,有不少因為毒品而受害的家庭,我希望他們能看到《因果濟世集》,改變他們的人生;被業力牽引,深受毒品的毒癮真的很辛苦,一般人要戒煙都不容易了,何況是毒品呢?

 

    當初有點擔心自己的身體,有沒有辦法這樣奔波發書,但事後居然可以做到,真得很開心。自己發書前妄念很多,常靜不下心,現在有好一點;發書期間遇到慈濟的長期劇展正在播放關於骨髓移植的劇情,那種生病求救無門,更加深了我想發書的決心,因為自己也同樣也為身體病痛所苦,所以很想能幫忙到他們。自己沒生過那種病,無法體會那種痛苦,若有病痛,也只能自己承受,旁人最多也只是說你要忍耐、加油;生病的人最想的是病能好起來,通常這種大病都因果病,醫生要去看,因果病也必需交給佛菩薩調解,剩下來就靠自己努力了。

 

    剛開始發書時,我詢問對方可不可以放結緣的書時,我眼睛還不太敢看對方,因為對我來說,發書較困難的是要開口問,因為我的個性對不熟的人會不好意思說話,所以我常跟自己說:發書就是要勇敢一點,要敢開口問,不然怎麼發書呢?而且錯過這個地方,下次你來就不容易了,因為有時會騎機車跑到較遠的地方。

 

    我也想藉這篇文章鼓勵跟我一樣怕生的人,多發幾次就熟了,只要想到《因果濟世集》能幫忙到很多人,我就會勇氣滿滿!我大都是騎機車,因為機動性比較強,載書也很方便,大間的廟、福德祠、素食店,對人的話比較少發,如果對方剛好有空、也很熱心,我會稍微跟他介紹《因果濟世集》是在說什麼,而其實對方要不要讓你放,用看的真的不準,要問了才知道,也因為我不太會說話,我就發書讓書來讓我自己說話。

 

    剛開始有一次在Youtobe看到精舍的影片,從中領悟到對每個人使用的方法都不一樣,可以從補事業、補善姻緣的功德跟他人交談,這只是一個讓他接觸的方便法門、手段,不是最終的目的,我的目的是要讓人親近佛法,進一步能修行,但總是要先顧肚子,才能顧佛祖呀,不然一般人不明白因果的道理,你要他直接唸經是有難度地。

 

    聽蔡師兄說發書是預防性質,我也有同感,看慈濟的八點檔、長情劇展,覺得人生真的很苦、很多無常,當時他們有緣遇到精舍,也許他們的人生可能會不一樣,也告訴自己要努力點發書利益眾生。

 

    我也常用蔡師兄的話來勉勵自己,學佛不只要渡自己,也要渡眾生,發書也是想讓更多人有接觸到善知識,只是提供多一點點的管道接觸到《因果濟世集》,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開頭而已,他們會不會相信,請示、唸經,是看眾生的因緣造化。

 

    記得初期我發到附近鄉鎮的城徨廟,空間比較小,當時我進去看有沒有書櫃,看到七爺八爺的神像很大,臉也是比較兇的對著我,那時覺得很害怕,嚇到想奪門而出,我只好心裡一直念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並且跟菩薩說,如果發書是對眾生有幫助的,請給我勇氣,之後我才敢經過七爺八爺,去問廟方能不能放書。

 

    發完書後,心情是很開心的,第一次發完,晚上睡覺時白天唸的書內容,還突然冒出來,唸〈大悲咒〉時也順很多,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唸〈大悲咒〉都會有點卡卡的。也謝謝精舍的師兄姐們寄金剛鈴給我,一個人騎車發書時,有金剛鈴的鈴聲陪伴我,讓我覺得很安心。

 

    也要謝謝我男朋友願意跟我一個月去發書一次,因為一開始的我,比較膽小又不敢問,初期有一次遇到困窘,還是他跳出來幫我跟廟方說要放書,當時對方講台語,而我的台語不太好。偶爾有跟男朋友去比較遠的地方時,我們會一起找點發書,再由我去詢問可否放書,當時有寫信問精舍,兩個人一起發書,迴向發書功德要怎麼迴向,精舍回覆兩個人發的書本各半。後來我就跟男朋友說,跟我一起發書做善事。覺得這件事很妙,以前常跟菩薩祈求,希望家人和男朋友也能親近善知識,不知道是不是菩薩的安排、幫忙,他雖然不唸經,也沒任何宗教信仰,卻願意跟我一起去發書。

 

    《因果濟世集》裡常常看到精舍的回覆,心裡常常有滿滿的感動,常可以看到人生的真理,寫得很淺顯易懂,可以感受到菩薩的慈悲與用心,覺得就算當事人沒有去請示,但只要書中善念能影響到他們,發書也很值得有意義了。

 

    去廟裡發書時,常常都會遇到歷史很悠久的廟宇,也感嘆建廟的當時,我當時人又身在何處呢?廟會一直存在下去,而我們人身卻不會永遠不滅,也許只有幾十年就不在人世了,但自己所造的業,卻會一直跟隨著你,不因你死亡而一筆勾銷,真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以前的我很喜歡看有歷史的中國文物,也會好奇想知道自己上輩子是做什麼的,把過去世的自己想得很美好,但在接觸佛法後,我便不敢再回首自己的過去世了。

 

    我也會固定上網看精舍的文章,看到迴向公告,很替迴向過的人開心,我也問自己,別人都這麼有勇氣面對業力誦經,而自己呢?我也曾擔心之後如果請示,自己可能也要發很多的書(自己印自己發),擔心會沒地方發,有猶豫一下要不要繼續發下去,但後來轉念了,難道要因為擔心而不繼續行善嗎?行善是不能等的。

 

    另外,廟方有沒有幫忙整理書櫃會影響書籍能不能順利在廟裡流通,有一些沒有整理的,灰塵就會較多,或多或少會影響民眾拿書的意願,如果發書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或許可以幫忙稍微擦拭灰塵,其他書也擦一下,周遭的書亂了也可順手整理一下,小小一個不起眼的動作,相信書籍看起來乾淨整潔,對於善書流通是有幫助的。

 

    其實一開始看到一箱的書,覺得有壓力怕發不完,也不知道怎麼發書,後來覺得發書不難,甚至跟唸經一樣,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可能是菩薩暗中幫忙我吧!要不然怕生的我怎麼敢發書,後來還很習慣發書。

 

    唸經的這三年,受觀世音菩薩的幫忙很多,我很感謝菩薩,還好有菩薩在,以前身體很不舒服時我常哭,現在的我哭不是因為病痛,是因為感恩菩薩對我的幫忙,這輩子很慶幸能接觸到善知識,近日我曾經在心裡問觀世音菩薩,是不是祂安排我認識牟尼精舍?我不得而知。我不知道未來的路會怎麼走,就走一步算一步。

 

    還有一件事很開心,雖然發書才不到三個月,但現在居然有辦法開口唸《藥師經》了,因為以前都是用看的,自己講話也比較小聲,肺部好像較沒力。到九月份開始發書的日子後,因為一直都有在看精舍網站,有一天突然想在我還沒準備好請示之前,我想唸三經先準備好累積一些數量,於是在十月中加了每天一遍《藥師經》,後來又加誦了〈藥師灌頂真言〉,覺得唸了《藥師經》身體好像有好一點,前幾日唸〈藥師灌頂真言〉時,有兩天好像都會聞到很清新的花香味,聞起來很舒服,沒唸就沒有。前幾天有遇到一件事很奇怪,唸〈藥師灌頂真言〉時,左邊胸口好像會痛有點不舒服,但我不理它,還是繼續唸〈藥師灌頂真言〉,沒多久胸口就不會不舒服了。

 

    其實唸經與發書都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論你是什麼人、有沒有錢,重點在於你的心,只要你想做,倘若中間遇到挫折,你自然就會想辦法去克服。我們做其他事也是這樣,況且發書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可以幫忙別人不管是預防性質或是事後的補救,只有好處沒壞處,就跟唸經是一樣的。

 

    順帶一提,在發書這段期間,在廟裡遇到幾位年紀大的長者,她們對神明都很虔誠,我問她們你們識字嗎?她們有的不認識字、有的懂一點,自己突然覺得很幸運有讀書識字,認識經文還有注音,可以唸經消業力,朋友們!不要再說什麼唸經很難,再怎麼難有這些不識字的朋友難嗎?多唸幾遍就熟了。

 

    精舍的師兄姐在精舍渡眾,而我選擇用發書的方式來渡眾,您選擇什麼方式來渡眾呢?在這裡也想感謝牟尼精舍、包師兄和精舍的師兄姐,讓我有這個機會發書,途中遇到問題請教,也很熱心的回覆我。

 

    以下附上一些這幾個月來跟精舍詢問發書的事宜:

1.如果廟一個點只放一本書,一個月後無人取閱,這樣是否要轉往他處流? 還是一直放在那邊?因為有時環境關係,書較易沾染灰塵。

回覆:一本就放著吧,靜待有緣人。

 

2.如果因為放置書位大致滿或沒空格獨放,我把書放在其他書本上面算不算把其他書本擠掉? 這樣放置妥當嗎?

回覆:有位置再放即可,沒有位置就不要強求。

 

3.書給了有緣人,但幾天後託家人還給你,說他看一頁就看不下去了,我猜他是不好意思拒絕我,這種情況是不是不能算書有流通出去?因為我不知道這樣是否要紀錄有流通出去?

回覆:退回來就不算(分享結束)

 

    為了確認師姐提到的相關內容,作了以下請示,並敘述開示內容,請參閱:

1.在發書感應文章中提到「可以將發書的功德迴向業障」,此部分是否為真?

開示:可以。

 

2.請裁示發幾箱或幾個基本單位可迴向?

開示:每發「15箱」為一個單位,每箱抵《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遍的等值功德。

 

3.迴向事由:是否可以迴向未請示的累世業障或已開示的業障或補功德......等?

開示:以「累世業障」優先,更新為可以迴向未開示累世業障,與已開示及未開示補功德資糧。(但請以累世業障為主,因為吉不擋兇)

 

4.文章提到→唸《藥師經》時的兩天好像都會聞到很清新的花香味,聞起來很舒服,沒唸就沒有。 請示是否是唸經感應?

開示:藥師佛去巡視。(開示結束)

 

    發善書及佛經真是大利益他人的事情!您可見牟尼精舍部落格或《因果濟世集》案例,有些人真的苦痛不濟大半輩子,甚至有些從孩童時代便開始了不順的人生......,這樣的人從現在起都有轉化的機緣與方法了,透過佛菩薩,您將改善未來、改變一輩子。

 

    在此建議您來訊索取《因果濟世集》,把書放在家中或是顯眼的地方,每看到書就提醒自己要去發送,督促自己。在此也引用相關網路問題:可把書本發送到非正法的宮廟嗎?回覆:當然可以!這些非正法宮廟的人或靈,也都要好好學習,不是嗎?

 

    您多發幾次書,可能救了好幾個人;您一輩子都在發書,便是一輩子救人。如此殊勝的勝事,功德無量呀!請效法師姐大慈悲,廣發善書渡救人。阿彌陀佛。

 真理都一樣.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