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猶記當初在未開始消業障以前自己曾無肉不歡,整碗飯菜內有一大部分的肉,菜只有那麼一些,當時的自己覺得吃菜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但將整盤肉吃光真的不是大問題。當時的自己常常腸胃炎,病好過沒多久又開始鬧胃痛,非常的困擾;去看中醫,醫生叫我少吃肉且不能吃冰冷食物,當時我非常生氣覺得好痛苦又做不到,於是也不太理會。

 

    長期累積後婦科真的出了問題,結婚幾年還沒有小孩,就是因為以前沒有改掉壞習慣,沒聽醫生的話而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

 

    結婚後,因緣之下認識了牟尼精舍,以前有人叫我誦經我反應都會很大,不太想誦經。這次誦經的因緣是因為父母其中一人有黑旗令討報,當下的自己慌了,因此讓我開啟了誦經的旅程,當下家人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從沒誦經的我一大早就起床誦經,每天不間斷。當下的自己只覺得能多念一部就多念,後來家人看我很拼命,也加入誦經的行列。

 

    誦經後,突然聞到葷食或是去菜市場都會覺得噁心想吐,慢慢的葷食越吃越少。之後,老公也開始一起誦經、一起行善,有天他自己也說要吃素,不因為什麼,就因為我們自己身上稍微有個小傷口就哀哀叫不停,那這些因我們被宰殺的動物,牠們在被宰殺時,所承受的恐懼和無助誰能體會呢?有次煮葷食時(家裡長輩還是有人吃葷)吃了那麼一口肉,當下好巧就打了一個雷,那聲音之大,感覺離房子好近,當下自己嚇死了,像做賊心虛一樣,好像感覺雷公在提醒我別再殺生吃葷了,或許機緣已到,那天之後真的戒掉吃葷的習慣。

 

    有次婆婆在殺魚時,我在旁邊頭暈到快昏倒,婆婆是長期茹素的人,但因為公公還吃葷,所以仍需要煮葷食,也因為宰殺也一直咳嗽。從那天後她也不敢再殺生了,葷食就盡量去外面買給公公吃。

 

    有位親戚或許修行機緣到了,都會托我們幫忙請示,每次菩薩都開示請她少殺生,或許很多因素她並未如此。有次他養的雞鴨鵝死掉很多,他們夫妻兩人還接著處理來吃,後來丈夫卻出車禍而意外撞死人,經菩薩開示是因為所宰殺的動物靈討報!之前突然死掉的動物其實就是在警告別再殺生,無奈每個人信仰和因緣的不同,造成如此的憾事。經請示後,精舍當下有幫忙被撞到的人修復靈體和魂魄歸位,但畢竟對方傷勢過重,依然傷重不治。

 

    經過此事件讓我更加確信茹素和不殺生的重要性,動物或許過去世曾為人,但因犯了嚴重的業力才墮入畜生道,不過沒人想要被殺來吃,看看那些動物們知道即將被拖去宰殺前的掙扎,甚至掉下無助的眼淚,更加證明萬物皆有情。

 

    會提筆寫下這篇感應文是因為自身的改變和週遭的人發生的事情,讓我想奉勸大家能少吃葷就少吃,無法吃全素至少吃鍋邊素開始做起,我們開心的過節,也讓那些動物們好過節,吃素讓牠們一家也團圓。(自述結束)

 

    茹素是斷造殺業,放生是拯救物命,這兩件都可讓您身體越來越健康,也讓人生越來越美好,而在修行的菩提路上,這也是必做的兩件事情。

 

    看到上述的案例,雖菩薩以每每提醒這對夫妻應當減少殺業,但「不聽菩薩言,吃虧在眼前」,因為業障討報而造下禍端,這真是令人惋惜。但事件結束了嗎?當然還沒,欠那些雞鴨魚鵝的命債還是得償,雖說不一定是本世要還,但這筆債會欠著,欠到還完為止!

 

    每每看到世間的人對於自己的家庭、事業、運途有所求,想要改運、轉運,如何能快速改變呢?放生茹素便可以!透過茹素減少造業,透過放生速造善功,如果您能長期持續實行,何患不能改命呢?

 

    虛雲和尚:「近來世界人民遭難,殺劫之重,皆是果報所遭;每每勸世人要戒殺放生,吃齋念佛者,也就是要大家免遭因果輪迴之報;諸位須當信奉,種植善因,成就佛果。」殺業果報之大,不可不慎呀!能戒殺茹素,至少災殃沒您的份;能廣行放生並勤念大乘佛典,淨土之門將為您而開。

 

 image2987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