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來文照登:

 

    太太生產完已三個月,最近雖有放生,但已經沒在迴向了,純粹是種志業與興趣,於是便沒急著請示需要放生多少錢以迴向太太坐月子期間所食的物命(太太並未茹素)。前些日子想到了,於是送件請示,開示如下:需唸誦經文168遍與放生6000元。

 

    看到這個開示令我有點傻掉,我記得生大女兒時在月子後也才迴向放生2000元,為何這次如此之多?且還有經文各168遍?就我幾年請示的經驗來看,或許還有其他業障一併開示了。於是再次送件請示,開示果然是一併辦理太太前三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人,後來讓人傷重往生的業障,所以加起來才這麼多。

 

    佛菩薩真是慈悲,一併幫我解決了問題。寫文章同時,似乎也感受到業主菩薩來了。於是也幫太太懺悔,並且也對祂們以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法」,觀想灑淨與治療,並請祂們等待我做功德。

 

    吃鍋邊素已經八年多了,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要吃素?我總是回答:「不想吃肉了」。其實細細回想,當初有看過許多殺生的影片,包含殺牛、殺豬、殺雞、殺羊,其中有殘酷的畫面,也有大家口中所言較為「人道式」的電宰,但無論哪種方式,牠們還不是要死嗎?繞來繞去,也只是為了滿足我們口腹之慾罷了!我確實是不想吃了,但更近一層的理由是不想看牠們死,而且是慘死,甚至屍骨無存。

 

    自從參加放生活動之後,喜歡上放生。但搬到新環境後,人生地不熟,大女兒也還小,這項興趣就漸漸沒了。後來等女兒稍微長大後,找到離家最近的河岸邊,跑到菜市場買了些青蛙、泥鰍、蜆仔等,又開始了放生,而且是帶著大女兒一起。

 

女兒問我:「爸比,為什麼要放青蛙?」

我說:「因為這樣牠才能活下去呀!」

女兒問:「爸比,為什麼有人要吃青蛙?要怎麼吃青蛙?」

我說:「食物這麼多,其實可以不用吃牠們。要吃牠們得要先剖開肚子......」

女兒說:「那樣很痛,我也不要吃青蛙了」。

 

    總之,放生多了一個伴,而且這也是在幫小孩培福呀!因為她雖不敢放青蛙,但會幫忙放蜆仔!這種大利益的事,讓她從小就接觸,將來一定對她有所幫助!

 

    近來在辦公室也常聽到同事們在團購有關肉類的事,他們知道我吃素,所以這一類的團購都沒找過我。只是看著他們提著一袋袋的物命,嘴巴裡也討論著如何烹煮,何等好吃的狀況,心中不免不是滋味。於是想到一個問題:「到底團購的發起者,要不要扛業障呢?」於是便送件請示,相關請示問題草擬與開示如下:

 

    請示:近來團購很夯,若團購肉類或物命,其發起者若無任何利潤,是否也需要承擔殺業?

    開示:一樣需分擔。

 

    得知開示結果,我真是一點也不意外。後來我告知這位發起者,她算有慧根,她告訴我她只是要幫朋友推廣,沒有要獲取利益的意思,往後也會注意這一類的問題,儘量避免再造業了!

 

    感恩精舍的開示,這樣又救了一個人!希望世人殺業少做,並力行護生放生,也應該茹素,自然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自述結束)

   

    上述師兄提及有關坐月子的相關問題,這也是每位媽媽該面對的問題(除非您茹素)。如果您曾生過小孩,並且做過月子,建議您也該算一算對物命所積欠的功德了!早還晚還都要還,早來晚來都會來,早處理早快活呀!

 

    近期精舍也開示相關問題:如果祖先已證得果位,但子孫在節慶時仍祭拜葷食供養,祖先是否會被影響呢?開示:會被影響,會擔到殺生的業力。故在此也建議您,逢喜慶祝壽等餐敘或是祖先祭祀,若您是發起者,就算無法採用素食宴席,也該多多選用蔬菜類料理,遍免採用需犧牲物命過多的菜餚,以免該慶祝的活動卻為未來埋下業障或影響先人,得不償失。

 

    若您無法茹素與放生,也該避免妄造口業。高僧大德言:「批評毀謗放生,阻撓質疑放生的人要小心,因為阻撓人家放生就等於殺生,害了千千萬萬物命無法受救,含冤而死,其罪過無量無邊,一定要趕快改過懺悔,否則地獄苦刑是一定逃不掉的。」若您不懂放生的真實含意,也該自行驗證,切莫人云亦云,散播不正確的言論,斷了物命的生路,廣業惡緣。

 

    李炳南老居士:「下功斷緣戒殺,中功斷緣兼素,上功斷緣放生。」聰明的您,戒殺、茹素、放生都要做,自能功德無量、健康延壽!

信因果宜速食.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