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王師兄自述:

 

人生無常,無常為常。

無常何在?人生處處。

未知無常,迷惑顛倒。

既知無常,消業培福。

 

    前幾天到加護病房探視高齡九十的家族長輩,原本身體硬朗卻因跌下樓梯而昏迷不醒,親友不禁長嘆:「走了那麼久、那麼熟悉的樓梯,怎麼會從上頭跌下來呢?」

 

    除了討論長輩的病情,許久未聚的親友也會閒聊近況。其中一位堂兄滿臉無奈的說:「明明夫妻還有家族都沒有遺傳性疾病,為什麼會生下『特殊』的孩子?」

 

    愁雲慘霧籠罩一片!

 

    「高齡九十的長輩還禁得起手術嗎?」

    「雖然一息尚存,靠的只是機器維生,強留下來會不會反而是折磨!」

    「就算救得活,後續的看護復健對於心力、金錢都是極大的挑戰;如果不去救,又是另外一種良心的折磨。」

    「照顧特殊小孩已經十分辛苦,加上老師天天告狀,實在是苦不堪言。」

    「孩子的未來還很長,怎麼陪他走下去?又能陪他走多久?」

 

    人人都說無常,從未用心觀照。如今無常現前,痛苦煩惱煎熬。

 

    雖知「因果債,功德償」,能依正法行善迴向,肯定會有圓滿的發展:如果長輩尚有餘命,必能化險為夷;如果長輩大限已至,至少不會臥榻受苦;而特殊孩子的狀況也能有所改善,甚至漸歸正常。

 

    很遺憾自己沒能告訴親友,因為他們不相信。如同師兄姐曾經分享,佛菩薩神通廣大,猶有「四不能」,其中一項就是「無缘不能渡」,如果勉強為之,只怕親友非但不以為意,還會造下謗佛毀佛的惡業。更何況很多人會說:「我相信因果」、「我相信佛菩薩」,可是一談到要「老實念佛」、「持續誦經」、「布施迴向」,馬上就會退避三舍,或者只有三分鐘熱度。

 

    有大良醫,有千金方,可是不願相信,不去服用,當然常受病苦,苦不堪言。得遇牟尼精舍是有福之人,就像精舍網頁所寫的「一般的方法解決不了,不妨試試佛法;一般的神壇解不了,不妨來佛菩薩的道場試試!」既然現代醫學解決不了,為什麼不試試看另一條路?更何況這條路完完全全不用花錢,根本不會造成任何損失,如果試了之後看到有效,更是一樁美事。

 

    有懷疑的精神是對的,但是心中有疑就要設法驗證,否則「迷不信」就跟「迷信」一樣,都像拿鐵鍊把自己緊緊鎖住,豈不冤枉!

 

    真心祈願十方大眾能有認識「牟尼精舍」的因緣,並且深信佛法,解冤釋結,進而精進修持,同登佛國,這樣的人生才有真實的意義啊。

 

    擔心受騙--

    精舍「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而且「來者不拒,去者不留」,怎麼會有受騙的可能。

 

    擔心無效--

    數百篇感應文章擺在眼前,如同病人痊癒之後寫感謝函給醫生,當然真的有效。

 

除了解決現世業力的糾纏,更重要的是引入佛法的智慧大海,學佛知見,開啟智慧,就能不為生離死別所苦,放下愛恨執著,以心轉境,生命視野必然大大開闊。

text418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