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記得最初接觸精舍,還什麼都不太懂的時候,就在精舍要開示回覆的前一晚,我夢見陽光從空中透灑下來,明亮閃耀,就此開始我步向更認真實際的修行之路。

 

    我曾經做過許多和學佛有關的夢,其中印象最深的,有一次我夢見走在四周一片漆黑的小徑上,小徑周圍似乎有彌漫很恐怖的氣氛,我感覺到自己唯有保持走在小徑上,才能安全,但是四周有股力量要把我拉到小徑之外,我不能維持原本的路線快要走偏了,此時突然出現一位婦人,用她無比溫暖的雙手將我的雙手包起來合十,教我念佛,我頓時恐懼全消,又得以安然地走在小徑上。走著走著,我到了一處廟宇,進入廟宇我瞻仰許多莊嚴的佛菩薩像,到了一處菩薩像前,我學菩薩像的手勢,沒想到菩薩的手竟隨著我的手轉動了起來。夢醒後,婦人手的溫暖度彷若還留在我的手心中。

 

    當我回想此夢時,總覺得夢中有很多含意:小徑,是否代表我應該要走的修行路,小徑很狹窄,代表修行不容易,但那是唯一的出路;四周漆黑的力量,比喻外在環境的險惡及自身的業障;婦人,是佛菩薩來渡我的;廟宇、佛像及菩薩的手動,是否意味我要好好修行,才能入真正的佛門中,並讓佛法轉動起來…。我將此夢與其他做過的夢在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告知,是觀世音菩薩渡我修行念佛。感恩觀世音菩薩,在我還懵懵懂懂時,就已經在提醒我要好好修行。

 

    還有一次經驗,我有一陣子,不知犯了什麼毛病,常常半夜莫名其妙肚子很疼痛,奇怪的是到了白天就很正常沒麼異狀;有天我半夜又肚子疼痛,我疼痛得受不了,開始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忽然我的手自動開始動了起來,我的手從我的腹部處好像抓出許多髒東西,我沒有看到,只是感覺是如此,抓了很多髒東西排掉後,我感到非常的舒服,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半夜肚子疼痛了。

 

    這些夢及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佛菩薩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渡化我們,即使生活中總是有許許多多的難關與考驗,但佛菩薩都在指引著我們。生命中能有佛法,現在又能在精舍開示下如實的修行,我就像是安安穩穩地走在小徑中,再也不會迷惘、再也不會走偏了!感恩佛菩薩,感恩精舍,感恩精舍所有師兄姐們!

 

    而後又有夢境幾則:

 

   1.似夢非夢之間,床邊有一個機器正在播放《普門品》經文,聽到它播放完,我想接下來要誦的大悲咒我會背,便將它關了!

 

   2.於小學的年紀時,一回夢見在夜晚中,光鮮亮麗的舞台上,有個年輕人在勁歌熱舞,忽然畫面冒出一對老夫婦緩緩地從舞台邊經過,畫面極致對比、不協調。這個夢帶給我很大的震撼,當時我覺得人生好像不應該追求享樂。

 

   3.我在學校被同學欺負,我不敢怒言、不想回應他們,但我心中有些委屈,後來我想通了,我同學他們年紀小不懂事,只要他們長大懂事不會欺負人就好了,我也不要再與他們計較。當晚,我夢見與觀世音菩薩在空中飛翔,菩薩送我紅色的毯子,我漂浮坐在上面好開心。這個夢我印象很深,我當時覺得菩薩是來鼓勵我的,但菩薩送我紅色毯子到底是什麼用意呢?我在前陣子才忽然領悟到,菩薩送我紅色的毯子也許是告訴我在紅塵中要懂得自我提升,莫再沉淪。

 

  4.我曾經有陣子很勤奮的念經,有天夢見有好多穿著藍色綢緞華麗古裝的小孩子,他們來看看我後,皆往同一個方向離開,我知道他們都要去上學。

 

    做了這麼多夢,我將部分夢境請示佛菩薩,佛菩薩開示,前世有修行觀音法門,故受佛菩薩眷顧,本世需繼續修行。

 

    我終於明白了,我深深地感動著,佛菩薩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在點醒我要修行,而在我心中也常生起希望幫助眾生修行、離苦得樂的願望,無論多麼渺小的眾生都不願捨棄。在未認識精舍前,學佛其實總是斷斷續續,且找不著適合的修行方向,現在有佛菩薩的指引,能實際地懺悔業障並精進修行,一切都要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佛菩薩一直在我們身邊,唯有真實修行,提升自己,才是真正的報佛恩。(自述結束)

 

    以下再為師姐送件請示,相關請示與開示如下:

 

1師姐於半夜又肚子疼痛,後來開始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忽然手自動開始動了起來,並從腹部處好抓出許多髒東西......等,此部分部分是否為菩薩幫忙?

 

  開示:係佛菩薩幫忙,抓出的東西係業主菩薩所置入的負能量。

 

2、文章中提及在夢境裡播放經文、夢到光鮮亮麗的舞台與老夫婦緩緩經過......等,是否為佛菩薩示現?

 

  開示:確實如此,為佛菩薩示現。

 

3、夢見收到紅色的毯子,是告訴師姐在紅塵中要懂得自我提升,莫再沉淪嗎?

 

  開示:沒錯。

 

4.夢見有好多穿著藍色綢緞華麗古裝的小孩子......等,知道他們都要去上學,請示這是什麼意思?

 

  開示:此係靈界示現,提醒師姐要學習修行的意思。(修行人夢見學校,很多是指在修行的意思)

 

    《普門品》:「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應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現梵王身而為說法;應以帝釋身得度者,即現帝釋身而為說法;應以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大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天大將軍身得度者,即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應以毘沙門身得度者,即現毘沙門身而為說法;應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身得度者,即現長者身而為說法;應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應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現宰官身而為說法;應以婆羅門身得度者,即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應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得度者,即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應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現童男、童女身而為說法,應以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現之而為說法;應以執金剛神得度者,即現執金剛神而為說法。」

 

 

 

「無盡意!是觀世音菩薩成就如是功德,以種種形,遊諸國土,度脫眾生,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

 

《地藏經》中也提及:「現在未來天人眾,吾今慇懃付囑汝,以大神通方便度,勿令墮在諸惡趣。」教化眾生乃佛菩薩天職,若真有緣份的人,當因緣俱足,佛菩薩便會適時提點。較有感應的人,如師姐般,佛菩薩便會給夢境或是直接感應的提點;較無感應的人,也會在生活中時常接觸佛法或常有相關的修行訊息。無論您是哪一種,除了您本身過去與佛結的緣分牽引,還有佛菩薩慈悲的隨緣應化、適時的提點,一步步的讓您朝修行路邁進。

 

    能受到佛菩薩的幫助,很多是因為我們過去結的佛緣,但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離佛法很遙遠,甚至受到外道牽引,我們在行有餘力時,應當多多流通佛經,鼓勵其他人念佛,並透過因果案例故事以強化其信心......等,我們雖不是佛菩薩,但若能如此,不就是做跟佛菩薩一樣的慈悲善舉嗎?

 

    能渡一人是一人,能救一人是一人,往後您成佛菩薩了,也是在做這樣的事情!既然如此,現在就該好好努力,多發善書,透過各種方式將佛法傳播出去,我們雖然沒有佛菩薩的神通廣大,但我們可以直接告訴對方、教導對方,甚至把佛經、善書給對方......等,讓對方直接接觸佛法。這些事情看起來簡單,但卻都是讓人解脫的開始,光明無量,我們應當戮力為之。

 

    做跟佛菩薩一樣的事情,往後方能成為佛菩薩。阿彌陀佛。

 靜思語_213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