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快樂與幸福,來自我們的心裡,唯有當我們不依靠物慾或名利來換取快樂時,將能夠獲得內心真正的幸福。

 

    「歡喜做,甘願受,就是最好的寫照,許多知足默默付出的人,總是最快樂的,因為對所需要的人,他們願意奉獻,也知道對於凡事,於過程中努力,但不強求結果,這樣子的安定感,幸褔又怎麼會離他們遠去呢?


快樂幸福

1.人生處世,有人「混世」,有人「戀世」。混世,是渾渾噩噩度日,甚至造成世界的混亂;戀世,是對世間依戀不捨,執著與自己相關的一切。

 

2.人生處世,也有「入世」、「出世」兩種態度。入世,是參與世間,救濟世界,以助人為己任;出世,則是隱遁山林,不問世事,自顧自地修行。

 

3.菩薩行者,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工作:他們走入社會、關懷社會、救苦救難,卻不戀棧世間榮華,不貪求名聞利養,這才是真正的解脫者。

 

4.認知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如意乃意料中事,就不會覺得不自在了。

 

5.肯定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有「及時雨」,也有「暴風雨」,便不會過份期待完美了。

 

6.我們應該常常問自己快樂嗎?真的快樂嗎?快樂,並不是來自物質條件的刺激,而是內心真正的安定與平靜。

 

7.與人相處,口不出惡言,就是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8.與人互動,給人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

 

9.做任何事,一定要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自己快樂,才能讓他人也快樂。

10.人如果只追求快樂,而不願意負責任,這種快樂並不持久,而往往成為心理上的負擔。

11.當我們為他人奉獻時,自己就是在成長,會有一種成就感;這種成長與成就感交織的喜悅,乃是欣慰的快樂。

12.以厭惡、仇恨心看世界,或讓欲望無止盡地增長,都與快樂背道而馳。

 

13.多一分奉獻心,少一點自私自利,就有平安,就會快樂。

 

14.賺錢不自私,有錢大家賺;大家有錢賺,才是最可靠的財富。

 

15.財富要取之有道,除了與生俱來的福報,還要加上後天的努力,並且廣結人緣。

16.財富有世間財、智慧財和功德財,若能三者兼備,一定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17.多做好事,多給人方便,是功德財;觀念正確,懂得化解煩惱,是智慧財。

18.世間財固然重要,若能把財富當成是工具,用來布施救濟、公益行善,才是真正的大富貴者。

19.幸福人生要有「三Q」:「IQ」學習能力、「EQ」情緒管理能力,以及「MQ」道德的品質,後者即幫助人、利益人、關懷人。

20.外在環境愈是不景氣,個人愈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多做些有益於人的事。

21.有奉獻心的人,就不會擔心自己不受照顧;有了願心,便有心力去照顧人。能夠照顧人,也就能夠照顧自己。

 

22.人的一期生命雖然短暫,卻要發無限的悲願心。

 

23.凡事盡心盡力,隨順因緣,緣熟事成。

 

24.為了眾生所做的一切事情,必能心想事成。

 

25.行善沒有大小之分,只要抱著一個善念,心就是平安的。

 

26.最好能夠發利人利己的好願,至少要做到利己而不損人,對他人沒有傷害。

27.發願有其次第,從小處著手,從近願開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是人人可以做到,人人可發的善願。

 

28.說好話、做好事,少造惡業,就能改變個人的命運,也能把人類的共業扭轉過來。


29.
為善要讓人知,卻不求回報。我們鼓勵大家都來做好事,讓好事更普及、更多響應、更長久。

 

用加法去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