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北部一位師姐來信,來文照登:

我和丈夫在某一個佛教機構擔任義工約四年多的時間,當義工的這段時間,是我和丈夫最快樂的時光,看著需要幫助的人露出充滿希望的眼神,滿懷感恩的頻頻跟我們道謝,此刻我明白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情。

 

但人生總是有缺憾的地方,因為家庭背景的不同,及宗教信仰的不同,與公公常有些小爭執,他認為當義工的事應該是老了之後,等我們有閒有錢再來當義工比較好,而我和丈夫則認為行善應當把握當下,莫等到白頭才明白助人的重要。當我們接觸佛教後,明白了很多時候貧窮並非全然是我們不努力,而是過去世業力影響;想擺脫貧窮不是一直呼喊口號,一直抱怨窮就能扭轉命運的,真正的扭轉命運在我們真心發自內心助人的那刻開始,那種無所求的心,自然好運慢慢的降臨。

 

    在團體內有師姐認識牟尼精舍,於是我們就來信向精舍請示,原來過去世我們和公公有因果關係,故本世我們做任何事情,他都會不高興,也會障礙我們學佛。我與丈夫加緊腳步誦經迴向,終於與他無相欠了,過了幾年,公公因病過世了,我們也來信到精舍請示如何超度公公。

 

如何知道渡眾行善確實能改變命運呢?以下夢境就能更加確信這真實性。

 

第一個夢境:夢見我和老公到市場,結果看見盆栽店,那盆栽店賣的蓮花都很漂亮,世間沒有在賣,然後老公一進店就說要找名片的人,結果就是那人開的店,老公也在那間店找到很特殊的蓮花,花名是白色的文蓮?

 

精舍開示:我與老公渡眾行善功德無量,佛菩薩賜此夢境給予嘉勉。

 

第二個夢境:夢見佛菩薩在診療台幫我手術很多地方,鼻子、胸口、脊椎......等,還說這次先用到這裡,然後我說胸口應該最嚴重,我看我可能整組壞光光了,佛菩薩說下次再幫我用另外的地方,還包括臉部,而我的國中同學還幫我刺繡一件褲子,意思是叫我加油,重新開始?

 

精舍開示:因我行善渡眾精進認真,助人無數,所以佛菩薩幫我調理身體,但業力如須彌山,所以工程浩大需要一些時間幫我調整身體狀況;同學刺繡的褲子代表我的人生正要重新開始,以新面貌重新做人出發。

 

後來精舍又開示,本來我們夫妻兩人於今年註定是要走上離婚一途的,而我就從此抑鬱而終。其實在結婚後這幾年,在因業力的牽引下,我無時無刻都想離婚,甚至還想過離婚後我要怎麼規劃我的生活,想到這不禁皺眉頭,要是讓娘家父母知道我要離婚,他們情何以堪,想到這就打消念頭了,但老公真的很用心待我,我也喜歡當義工的感覺,就這樣一直跟著老公當義工,原來傻傻的付出,菩薩都會看在眼裡,我真的靠我自己的力量扭轉了短暫婚姻和短命的命運!

 

誰說命無法改,只要自己有心想幫助別人,利益更多的眾生和家庭,那麼總有一天這些善的能量就會回到自己的身上,反之,自己若是常與人為惡,老是說別人錯,自己不知道反省修行的人,到頭來,好的命運也會變成很糟的下場。

       

最後引用一篇短文勉勵大家:有人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老先生!您今年高壽多少啦?」

 

老先生說:「我才四歲!」

 

那個人一臉驚訝說:「什麼!您這樣白髮蒼蒼,怎麼可能才四歲?」

 

老先生微笑著說:「我過去醉生夢死,不知修行,不知為善,不知服務,不知助人,空過了一生。直到四年前,我才知道自利利他,自覺覺人;才知道修行免除生死,免除煩惱。因為我只擁有四年的信仰生活,這四年就像從昏睡中覺醒過來,所以事實上我只有四歲!」

 

人生一世,不必擁有天下的黃金白玉、錢財名位,最要緊的是要有道德、慈悲、信仰,這才是永恆的菩提路。(自述結束)

 

行善助人,定有所感。〈了凡四訓〉中提到了凡先生為了改命,做了三千件、一萬件的好事來迴向,後來得子與求得功名。這是很經典的改造命運案例,因為原先這些都是了凡先生命中所沒有的!

 

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人都抱怨沒有閒暇時間,其實這只是心態的問題,無論您的生活過得如何,想要做利人的事情一定是有機會的。若您無法當志工,您也可以設定網路行善,多多轉發相關的因果勸世文章或是流通相關的影片資訊,這些也都能幫到他人。

 

師姐說:「業力如須彌山,所以工程浩大需要一些時間幫我調整身體狀況。」每人所要面對的累世業障都很多,想要在短時間內就改變幾乎不可能,請您把時間拉長,每日好好誦經念佛、行善積德以迴向宿業,如此除了業障漸漸消融,或許還能像師姐般能得到菩薩的感應,這些都是可能的!

 

常會有人問精舍的師兄姐為什麼能夠犧牲平時或假日的時間處理精舍業務或到現場當志工呢?我想這就好比師姐說到的:「看著需要幫助的人露出充滿希望的眼神,滿懷感恩的頻頻跟我們道謝,此刻我明白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情。」我們也是懷抱著這樣的態度在渡眾。而且,世間難得有此平台,能夠義務與完整的提供給請示者解決問題的方法,知道這樣的方式不推廣,著實過於可惜。

 

    您現在也遇到精舍了,蒙受佛菩薩恩澤後,也請您記得要感恩,答謝佛菩薩。如何答謝菩薩?就是跟佛菩薩做一樣的事情,把善知識、因果、佛法介紹給眾生,這就是最好的報答方式!

 

    最後,用師姐說的話與您共勉:「人生一世,不必擁有天下的黃金白玉、錢財名位,最要緊的是要有道德、慈悲、信仰,這才是永恆的菩提路。

 

rect5657.pn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