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重生〉,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3822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還記得之前2012那一年,電視媒體以及報章雜誌、網路雜誌等,常常會提到2012世界末日劫難、馬雅曆法的末日預言等話題,當時這個話題還鬧得沸沸揚揚,引起許多的媒體關注,美國NASA太空總署還特別開闢一個專區澄清絕無此事,並且還提出天文監測資料跟相關的理論來駁斥末日災難的傳聞。

    對此話題,也猶記得當時身邊週遭的親戚或是朋友們,對此預言的態度是大相逕庭,有的人說:「這種預言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像過去說什麼西元2000年的時候會發生大災難,然後國外的狂熱份子甚至有不少人散盡家財、傾家蕩產變賣財產,等到傳說中的西元2000年時間快逼近時,一群人群體相約跑到人煙稀少的山上,等待他們團體的召集人口中所謂的外星人和飛碟會在這個地球發生大災難時來救出他們,結果最後還不是沒事情,然後那些因為恐懼預言成真而散盡家財、變賣全部家產的人們最後懊悔不已,所以這次也是這樣差不多」

    身邊也有人是開始認真的去思考這件事情,如果是真的話自己能做些什麼?

    而我自己當時則是因為個性天性多疑,凡事講求證據,因此當時本來想要去瞭解為什麼會有這個傳聞的出現,但因為後來看到 大佛頂首《楞嚴經》中, 釋迦牟尼佛在講述五十種陰魔中一段的經文提到:「阿難!彼善男子,受陰虛妙,不遭邪慮,圓定發明三摩地中,心愛圓明,銳其精思,貪求善巧。爾時天魔候得其便,飛精附人,口說經法,其人不覺,是其魔著,自言謂得無上涅槃,來彼求巧善男子處,敷座說法,其形斯須,或作比丘,令彼人見,或為帝釋,或為婦女,或比丘尼,或寢暗室,身有光明。是人愚迷,惑為菩薩,信其教化,搖蕩其心,破佛律儀,潛行貪欲。口中好言災祥變異,或言如來某處出世;或言劫火,或說刀兵,恐怖於人,令其家資,無故耗散。此名怪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當時自己看到這段經文其中的,「口中好言災祥變異,或言如來某處出世;或言劫火,或說刀兵,恐怖於人,令其家資,無故耗散。此名怪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就覺得當時那些甚囂塵上的2012世界末日傳聞就像 釋迦牟尼佛在《楞嚴經》裡面破除五十種陰魔的開示一樣,好言災祥變異去恐怖人心,令其家資無故耗散,因此我當時立刻警覺,因為就怕如果繼續追隨這項傳聞下去就會沒做到世尊要我們做到的「汝當先覺」,而讓自己「弟子與師,俱陷王難」、「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以上上述的回憶往事歷歷在目、浮上心頭,但是當我看完本週的 前人心得:重生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3822 這篇牟尼精舍的部落格文章之後震撼極了!!

    過去鬧得沸沸揚揚、傳聞甚囂塵上的 2012末日災劫預言 沒想到居然確實是真的!

看完該篇文章後我的腦中意識因被過度震撼、震懾而一片空白,過了許久才能回神。真的非常慶幸3年前有諸 佛菩薩們慈悲出手相救,化解了這場世紀浩劫,原來看似平靜沒有變動的背後,都是有諸 佛菩薩們的宏深願力相助,真的是非常慶幸!非常慶幸!

    願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繼續努力不斷地誦經消業障,斷惡修善的行持都能夠更加地落實!

 

看到這篇文章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如同師兄所言,各種傳言:2012世界末日劫難、馬雅曆法的末日預言等甚嚣塵上。再早之前,2000年也傳過此言,但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感覺。但2012年那次不一樣,因為隱約中潛意識似乎是有感應的,於是開始留心這樣的傳言。那時,才剛知道精舍的存在,也尚未有深入接觸,當妹妹告知此事時,雖無法確認真實性,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再者,有備無患。

    在種種傳言中,個人採信馬雅曆法的說法,若沒記錯馬雅曆法約200年為一個週期,而2012正是200年的末日,但這並非僅僅代表毀滅,更重要的是代表重新開始,一如主題所言:重生。而重生後開始宗教信仰、心靈相關事物會開始會成為主流。也就是說這個重生並非空言或口號,而是要有所悟,重新省思,是一個改變的起點,從利字當頭,回歸本心。

    回顧以往,似乎整個大環境約略是從那時開始起了微妙的變化,而這些變化在今年越發顯現。世界各地多災多難,烽煙四起,如此說,並非著重在毀滅,而是強調重生。因為要改變過往扎根甚深的惡樹,需要的正是不斷地掘出惡根,方能有效徹根徹底地治療,這樣的過程不可能平平順順,苦痛地刨根、藥到的冥眩反應是在所難免的。

    而我們要做得,就是將自己給治療好,待自己療癒後,將療癒過程與經驗傳授給有緣人,讓療癒的人愈來愈多,讓惡樹重獲新生;讓善樹重新扎根、扎底、扎深,進而開枝散葉,更甚者,多種善樹,遍地扎根,淨化大地,讓人間成淨土。以上,這些相信是我們聚集在此的因緣,共勉之~

 

看完這篇文章,真的很感謝諸佛菩薩慈悲,沒讓災難降臨,讓我還能活著遇見佛法,遇見精舍來償還宿債,心中有無限的感恩,該像印光大師所說:「常做無常觀。」想著這一天這一刻就是自己再這世間的最後一刻、最後一天,提醒自己精進地償還宿債,努力地斷心中的一切惡,行所有能行的一切善,而不再追求著世間暫時的假像。

 

看到這遍文章時,想起2012那一年世界末日的記憶,那一天的天氣非常的晴朗,現在才知道原來那一天的好天氣,是諸佛菩薩們的慈悲願力化解了世界災難,未接觸精舍前,我不知道佛法是寶,可以改變人的命運。

    現在知道真相更應該要好好把握剩下的人生,多行善事不枉此生。

其實那時我是有跟家人告別的,所以我記得天氣狀況,我跟孩子說:「謝謝妳們今生來當我的孩子。」

 

回應一下剛剛那篇重生的文章,有些佛菩薩確實是在最後一刻轉化了,但那個轉化... 是轉化不是轉掉,這跟生老病死一樣,劫轉,但人還是會死。

世事本無常,災劫不是這樣就沒有,人世間就是無常、無常、無常,有機會就多做好事。

 

原來此災難不是傳言,而是真的,之前看到2012的電影,只想說那只是電影情節,不會真的。感恩佛菩薩慈悲讓此災難沒有發生,從現在起更要修行,修福造福,等大難臨頭時才有功德護身。

 

在未識佛時,凡夫如我,起心動念皆有我執,意念重時,常常深陷痛苦,覺得世事皆不如我意,甚至慨嘆上天不公平,自己樣樣不如人。所幸,值遇佛法,深解佛陀教悔,才慢慢改觀過來,從心地懺悔,原來是自己罪業深重,感召來障礙。明白因果的可怕後,開始學習斷惡修善,觀察自己起心動念,讓我感受到,在有限生命中,生生世世慧命不可斷,要更精進把握時光修行,自助助人。這是我自覺重生經驗,感恩師兄師姐無怨付出。

 人生苦海 生命無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