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施食注意事項〉,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5397

 

記得曾經有一次在捐款放生過後,頭頂忽然覺得溫暖,經師兄告知是佛菩薩加持,當下心生歡喜,也許是罣礙那份功德,後來再捐款放生便不再有那種溫暖的感覺了。

    現在除了還是持續積福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記得清淨己心、強化己身;不要抱持著求功德的心去做好事就是清淨心,遇到干擾就當作練招式的好時機,希望能一直如此保持下去。

 

說來慚愧,到目前為止個人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施食之類的法會,所以沒有可以分享的經驗。

    接觸精舍後,吸收了一些佛法上的觀念,倒是時間允許,口袋裏又有一些未花完的,我會去買鳥放生,我會跟店家說我要放生,店家都會算便宜一點。

地點會選在市區的大型公園,放生前我會再唸一部〈大悲咒〉,並祝牠們一路平安,事畢看牠們揚長而去,我心了也高興。

 

每次到精舍網站登錄迴向事宜,心情就非常愉快:還清了欠債,債清人清爽;幫助了人我,愈幫愈快樂。尤其勸進親友加入誦經迴向的行列,更有自度度他的成就感。

 

尚未接觸精舍前,曾參與農七地藏法會,法會最後都會有施食儀軌、大蒙山。當時並不暸解原由,也看過設藥師七佛法壇,現場有點77~49燈,燈前還有「藥供」,類似一包包的藥草;當時只覺得現法壇莊嚴但氛圍沉重,一直有很想哭的感覺。

    現在能理解,諸如此類的方式,是鬼道眾生苦(壽長、無法修持佛法、隨業受報…),故需藉由特殊佛法或法會大眾的力量來幫助祂們,減少一點苦。偶然也會看到佛寺外,插立一柱清香,旁邊一小糰飯粒,或許這也是對法界眾生的施予與慈悲吧!

    會想學銀河大手印-楊枝凈水法,覺得可以很直接靠己力治療法界眾生(自己親人、業主菩薩、有緣)。

    效果如何,能馬上得知,這也是佛法的慈悲之一。至於施食,僅可能跟大型法會或有證量的高僧大德,自己在家門外施食,雖為慈悲,亦有可能被干擾,問題多多。

 

關於施食,本人也沒有實際經驗,所以無法分享。但對於放生,卻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剛接觸精舍時,常到基隆和平島漁市場買水族放生,因為經費有限,所以只能隨緣找幾類水族放生。隨著看到重獲自由的水族快樂有入海中而歡喜,但也常被市場中已成刀下亡魂及痴痴等待救援的水族們所干擾以致頭昏胸悶,常需要精舍的佛菩薩,阿伯及師兄姐慈悲化解,但慢慢練習心輪及琉璃體,確實能教外來黑氣負能量減少,而讓每次放生後的頭腦更清晰,也對自行放生的活動越來越有信心。以上心得,感恩!

 

真是抱歉,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佛教法會儀式,所以不懂,施食的定義。

    之前幾年有,朋友介紹,在農曆七月,幫祖先作超度,不曾去過法會儀式,只能說是跟拜。我想施食應該跟布施差不多,只是施食是布施給無形眾生。

    既然是善意請客,就不用在意干擾,只要是能忍受的,能排除的,都不用在意,何況它們並非惡意,除非情況特殊,自己無法排除,就可以求助,像兄弟姐妹般的師兄姐們的幫助,能有這樣的靠山,修行之路,安啦!

 

我並無任何施食的慈悲經驗,因此無法分享施食的心得。

但我常請示的結果是被沖犯、煞,需請佛菩薩賜符淨化。後來申請加入社團練銀河大手印,期許自己多熟練以致能自保,別再增加師兄師姐的負擔,也讓師兄師姐能服務更多人。

    我沒有施食經驗,分享個人放生心得,接觸精舍才學會放生。雖然是少少買但卻有深刻感受到放生的功德力,以前覺得自己是好運沾不上邊的人,放生後常常覺得很幸運有護法神保祐,常常化險為夷。

    一個人,心念變了, 德行就變了;德行變了 ,氣場就變了;氣場變了,風水就變了;風水變了,運氣就變了,命運就變了。

    所以改變命運真正靠的是自己的正能量, 而不是到處求神!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與各位共勉之~

一切苦,源自欲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