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快速消業障的方法〉,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3674941

 

我自己有規定每年要捐薪水的十分之一來佈施,但這些我並沒有要迴向。心想:「這輩子我沒被錢追著跑,所以就應該多做點好事。」

    沒迴向就像定存一樣,這些佈施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身邊(也許下一世),但我並不是為了這個想做的,看到可憐的人都會很想幫他們,拉他們一把,就像之前看過一個影片中說:「看到比我弱的要幫助他們。」

    之前有一個師姐跟我分享:「怎麼學佛越花越多錢?我自己也有業障還要幫家人。」我跟他說:「家人部分可適度幫忙,孩子要引導他們修行,而不是全部幫他,他要學習成長。」阿伯常跟我說:「要自性自度。」

    家人只是這一世和我們結緣,我們能幫的也是這一世,未來或許我們不會相見,幫得了這一世幫不了永遠,我們也只能盡本份幫他,其餘要看他自己了。

    其實,學佛不會越花越多錢的,看你怎麼運用,還有凡是不能看眼前,要多看看未來。

 

感謝佛菩薩,讓我今生能遇精舍,能用功德償還業障的方式,使修行感到更加確實有目標。近來也將精舍推廣給幾位好友,讓他們也能透過請示,解決自身的問題。看著朋友一同加入誦經的行列,感恩佛菩薩帶領我們修行償還業障,把握人身修行。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感恩所有業主菩薩,讓我更加精進。

 

正所謂:「佛在世時我沈淪,佛入涅槃我出世,懺悔此身業障重,不見佛陀金色身!」這陣子深受業力所苦,每每開示出來的經文都是百部,而且是舊業未消新業即來,曾經很困惑的問佛菩薩:「是因為現在有在修行,所以業力一直來?」阿伯的回答是否定的!現在細細想來:縱使佛菩薩回答說:是,我還是不會退轉我的修行路!如果人生以40歲為一分水嶺,我的前半生遭遇的種種磨難,我歡喜承受,因為它讓我更堅信學佛是我惟一的救贖!感恩佛菩薩一路相隨,家裏好幾次劫難才得以化解,家人都平安才是最大的財富!現在雖然常被經文追著跑,但我深信甘願還,就會還的很快!光明終將在前方等著我。

        

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沒有痛苦到末路,怎會知道有因果?怎麼知道今生果前世因?怎會知道我們是帶業而來的?所以不怨天由人自作自受!還好有牟尼精舍的問示讓我們都能快速銷業障!

    真的有佛法就有辦法,除了持續念三部經,還有大懺悔,更是感恩師兄教我們放生,第一次放生真的感應超強,所以發願終身放生,一直放生到現在,也因此自然不吃肉,當然守五戒不殺生

    我的朋友兒子四十歲了,優秀的老師,沒善緣,都是爛桃花,又是獨子。她苦,覺得對不起老公家族,後來真是有褔,她將近70歲了,願問示念經迴向,終於不到一年,兒子結婚,媳婦有孕了!這是快速銷業來的。

    最近我二兒子學業不順,一直延畢,教授給他完全不是本科的學業補修,故意刁難到底,結果跟懺悔業主就化解了。

    所有功德都可去做,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我們也有機會就到處放善書,更是剩菜剩飯餵流浪狗,看見所有的螞蟻蟑螂都餵牠,自然結善緣家也少蟑螂螞蟻了!真好也是消業障呀!

   當然能像精舍的師兄師姐師伯一樣渡眾的心,自然是銷業最快的方法了!

 

關於消業障,末學如今也是按照著精舍師兄姐分享的方法來跟進,除了每日的基本功課外,現在也會加上固定每月來護持放生,多多少少可以縮減準備功德的速度,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真正的止惡揚善,讓自己的這個(我)真正的來改變,心如有修起,那些損人利己(貪嗔痴)的事,自然而然的連自己都會厭惡,相對的也起不了作用了。

    在認識精舍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明確的業障,只知道有時候生活會異常的不順。在接觸精舍之後感謝阿伯與師兄姐們的幫忙教導,才知道原來業障是有法可以還得。但原來想快速消業障的方法,就是自己多付出多給予別人所需要幫助的東西,雖然以往有佈施的習慣,但其實遠遠不及真正足夠的付出,也明白到原來放生對於眾生的助益是很大的。看到精舍不斷有更多人分享經驗,精舍網址內也寫得很清楚關於快速消業障的方法,自己一定也要再更加努力使用這些方法,盡早能還完業障。

 

在踏入精舍之前的我,感情失意、工作失意、日常生活的鎖碎小事也失意,想當初在網路看到精舍的文章,也是看了一個多月才下決心把問題抛出來,在以前總以為修行就是要去道場聽課、捐錢、渡人求道,才是做功德才是修行,到頭來才不知道自己在修什麼道做什麼功德,錢花的兇,時間用的兇,在需要幫助時茫茫然然,在剛遇到精舍時,那時的我在思緒上,已經對問事或做功德一定得要用錢的方式非常痛恨,因為我們家就是在這種氛圍之下破了許多財,而且討不到什麼好處,在那段時間我怨恨仙佛菩薩,我們有在做功德佈施,為何總是遇到逆緣?

    後來在網路看到精舍的文章,我想說姑且一試,還好總算把我的道心及修行的意志留住了,至少讓我看到消業障不一定得用錢才能做功德,雖然慢了點,但總歸一句,是消業障最腳踏實地的做法,也感謝精舍和阿伯讓我讀經消業,因為透過經文讓我對佛菩薩有更深的認識,因為讀經讓我每次腦海中出現佛菩薩時眼淚莫名的快流出來,說真的這種消業方式不只是消業更是磨練自己的方式。

 

開經偈上講「百千萬劫難遭」,這話是真的。所以這一生不能成就,一失人身,絕對不是說你來生會遇到,很可能你會隔幾十生、幾百生,乃至於多少劫,才有機緣再遇到;這就是講退轉,這一退時間太長,這是我們一定要瞭解、要明白。然後才知道機緣稀有難逢,遇到之後一定要牢牢的抓住,決定不能放鬆,怎麼樣辛苦也要熬過,也要在這一生當中成就,這才是個聰明人,才是真正覺悟的人,真正有智慧的人。

 

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