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作者的相關文章:〈亂跑宮廟很危險(三)-人性貪婪是弱點,千萬不要貪圖不勞而獲的事情〉,本篇為改變與感應的下集--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5495096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的媽媽只要聽到學佛吃素念經就會整個很不高興,也因為她的偏念,所以聽不進去我跟她說亂跑道場的下場。

 

    我拿《因果濟世集》給她看,她說善書都是叫人做好事,有甚麼好看的。我說裡面的故事都是大家消完業障真實的感應,她說參考就好,不要太入迷了。 她看到我念經,就會叫我不要走火入魔了,我說你去的道場的那個老師,她掐我頭、掐我脖子(靈界),她卻說我想太多,是心理因素!

 

    總之我被媽媽搞到快瘋掉,我常常很苦惱到底該怎麼渡她相信因果和學佛。

 

    她去的道場抽掉了我好多的福報,我的工作被那個道場的老師搞到雞飛狗跳,甚至薪水一直減少。每次我媽媽只要去,我的頭就會被壓被掐,痛到爆炸,每次都要請精舍幫我解圍,也感恩精舍每次都及時解救,否則我真的會昏倒在路上。我在想每個月都要求救也不是長久之計,常常都要麻煩精舍讓我很不好意思。

 

    我知道不相信因果、佛法都是因為業障深重,蒙蔽了智慧和心性。本來想幫媽媽請示早日學佛需要多少經文,可是怕請示出來經文太多,我可能要好幾個月才能完成;我的心很著急,很想趕快渡媽媽學佛相信因果,讓她不要再去不法的道場,還傷害我,抽我的福報,可是我真的太忙了!

 

    因為每個禮拜都有在發書,於是我想乾脆發完書就在廟裡面迴向給媽媽的冤親債主,讓她業障消除、善根增長、早日學佛。

 

    有一天,我突然不著急了,好像有聲音告訴我:「你要有耐心,要慢慢等待,要渡一個人需要時間和方法。因為她的業障深重,所以渡她的時間必須拉長。」

 

    我也常常跟佛菩薩說:請您教我如何跟媽媽溝通!」因為她善根太少,所以我如果有多餘的錢,就會幫她隨喜助印善書,希望能幫她增加智慧。

 

    在這段期間,我一邊上網將重要的文章內容,並擷取重要的片段,整理成一系列文章而印出來給媽媽看。比如:福報是甚麼?福報怎麼來?被抽福報是甚麼?福報被抽完下場會怎樣......等等。

 

    就在我把自己手邊的業障還清,我也幫媽媽還欠爸爸的業障。快完成的前兩個禮拜,我決定鼓起勇氣重新跟媽媽再說一次因果是怎麼回事,我把整理的重點印給她看,並請她看個幾遍,不懂我再重新解釋給她聽。

比如: 媽媽問:「甚麼叫玉旨?」

我說:「這是一種權限,就像總統和縣市首長、行政院長一樣,權力職位不同,他們可以做的事情、決定的事情就不同。一般的宮廟沒有權力,所以沒辦法去查你的業障因果是甚麼。」

    「地府就像法院,也紀錄每個人的案件,唯有和當事人和解後,相關的案件才會撤銷,才會停止討報。」

 

媽媽問:「為什麼不能懺悔就好還要念經文?」

 

我說:「如果有人撞傷你,那她是不是要到你家跟你道歉懺悔再拿賠償金給你 你才會原諒她呢?經文就是賠償金」

 

媽媽問:「為什麼那些外道不能把祂收走就好,讓祂們繼續危害世人?」

 

我說:「祂們可能有人遞補,就像黑社會老大被抓去關,小弟會上來遞補祂的位置。魔就像現在的恐怖份子,祂們組織強大,全世界強大國家都想抓祂們,可是沒有人抓得到,因為成員太龐大了。全世界都只能告訴祂們的人民要小心防範,並且政府加強巡邏。精舍的任務就像是警察,幫你抓了祂們,幫你加強巡邏,可是你自己在外還是要小心謹慎,不要再去找祂們。」

 

媽媽問:「習氣是甚麼?」

 

我說:「就像狗改不了吃屎,上輩子的壞習慣到了這輩子還是一樣改不了,所以要學佛改變壞習慣(習氣)。」

 

媽媽問:「為什麼有人這輩子做人這麼好,死後還是在地獄。」

我說:「就像國中三年,不能只看第三年的成績,要看三年的平均成績,因果也是如此。」

 

媽媽問:「為什麼修行學佛都在生活中?」

 

我說:「因為身(你做了不好的)(說了不好的)(想了不好的)都會被扣分。如:闖紅燈扣三大功,亂丟垃圾被扣一大功,聊是非、貪求別人的東西......等,生活中點點滴滴都在造業,都在增加業報。所以生活中任何地方都是你修行的道場,要學佛的舉止,改變你的一言一行,不要造業,這就是修行。」

 

媽媽問:「抽福報是怎麼回事?」

 

我說:「就像銀行裡的人內神通外鬼,挪用了很多民眾銀行戶頭裡的錢。福報是你看不到的銀行戶頭,祂偷偷挪用你無形的戶頭,妳去的道場老師故意讓那些有福報的人每個月都要去那個道場給她靈療,因為她們還很多福報可以抽(她們的銀行有很多錢可以挪用、可以偷),她讓其他想去的人排不到,這只是製造她那裡很熱門的假象罷了!她不停的挪用那些人的福報(銀行的錢)那個老師等於是小偷,讓大家的因果錯亂,未來下場會很淒慘,福報用完那些人就是進地獄或惡道了。重點是去那個道場的人沒有人知道自己的福報被抽走,還包了一堆紅包感謝她,傻傻的被扒了兩層皮,這才可怕。」

 

    最近看到有人拿外道的東西使家裡不得安寧,我突然想到我家也有很多當初跟那個老師買的水瓶、保溫瓶、杯子等等東西,本來想說整理那些東西想拍照請精舍淨化,結果拍完照準備寄出時,我整台電腦被綁架軟體入侵,所有的檔案東西都毀了,完全打不開,只能重灌。

 

    我氣到把所有的東西打包丟到垃圾車裡面,佛卡拿到廟裡用壽金包起來燒掉。

 

    媽媽說:「說無形界太可怕了吧!」

 

    我說:「對呀!所以千萬不要亂跑宮廟、道場。」

 

    就這樣我媽媽終於懂我在說甚麼了,她決定不再去那個道場了。我發現面對不懂因果佛法的人,真的要把他們當成完全不懂的孩子,要有耐心的慢慢教導,慢慢解釋給她們聽,真的不要急。如果她的程度只有國小一年級,你要他突然懂國中一年級的東西,他當然聽不懂你在說甚麼。你要給他時間,搞不好哪天智慧開了,他就懂了。對於一些名詞也必須用比較白話的方式解釋給他聽,他才會懂。

 

    快完成媽媽欠爸爸經文的這兩個禮拜,我媽媽每天很認真的在家裡磕頭懺悔。迴向完之後很神奇的媽媽跟爸爸的關係改變了,媽媽親自感受到迴向完的不可思議。

 

    她回家告訴我以後要好好消業障、積福報,因為不敢隨便跑道場當志工,所以我們目前就先幫忙發書就好。

 

    從此之後她不再反擊我,她每個周末有空就跟我一起去發書,幫我一起找發書的地點。每天經過家裡附近的廟就會去巡一下,幫忙補貨,只要看到書有少了兩三本,她就會很開心的跟我說:「有人拿耶,我等等來去補書。」

 

    現在她再也不會阻止我吃素,她說:「你吃菜就好,我也會盡量少吃一點肉,請給我時間慢慢改變」。

 

    現在她看到我有空,就會催我快去完成經文。

 

    看到有人可能需要知道如何消業障,她會先探聽了解一下,看到底可不可以拿書給她,她說因緣沒到,講了可能讓對方造口業,讓對方不高興,就像當初她一直吼我、罵我一樣。我說:「對!你終於開竅了」。

 

    感恩佛菩薩好像冥冥中幫助我,讓我知道用甚麼樣的語言跟媽媽溝通,讓媽媽能夠相信因果佛法,讓她整個態度一百八十度的改變。我想為人子女能夠替父母做的事情就是幫助她們身體健康,幫助她們相信因果學習佛法,這就是報答她們的養育之恩,送給她們最好的禮物。(自述結束)

 

    建議您務必要看過本篇文章的上集:〈亂跑宮廟很危險(三)-人性貪婪是弱點,千萬不要貪圖不勞而獲的事情〉,您可以發現母親真的改變很多。不過在這當中,最辛苦的是師姐,他除了一直被外道干擾外,還被抽福報,干擾與事業低潮一直湧現,苦不堪言。今日看到師姐的改變,真替他感到高興。過程中也見證到師姐的恆心與毅力,沒想到師姐持續的堅持,真的渡化了母親。

 

    師姐說道:「我發現面對不懂因果佛法的人,真的要把他們當成完全不懂的孩子,要有耐心的慢慢教導,慢慢解釋給她們聽,真的不要急。如果她的程度只有國小一年級,你要他突然懂國中一年級的東西,他當然聽不懂你在說甚麼。你要給他時間,搞不好哪天智慧開了,他就懂了。對於一些名詞也必須用比較白話的方式解釋給他聽,他才會懂。」,師姐腦海中的聲音也說到:「你要有耐心,要慢慢等待,要渡一個人需要時間和方法。因為她的業障深重,所以渡她的時間必須拉長。」這說的對極了,這也是一般人常見的問題,如果講得過深,真的會讓人「鴨子聽雷」,沒有任何效果呀!真是有智慧,請您務必得要好好參考此方式。

 

    本篇文章中的對答也說明了許多觀念,希望您多看幾次,定有收穫。

 

    要渡化一個人不容易,何況是自己的家人,希望這種例子往後越來越多,正信佛法處處充滿,讓世界越來越和諧。

佛教與其他宗教的不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