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發現好多人有一個好嚴重的問題——拼了命誦經,卻很少人願意花心思去思考經內的意思,或是去檢討自我過失!就是大家一直把心態放在誦經數據,結果好不容易還了一筆,又來了一筆,就會開始產生退轉心,甚至就有人開始不願意去相信佛法,覺得越念經事情越多。

 

    但其實,很多人很少去思考心性轉變的重要性,只會嘴巴念經。經菩薩垂示,誦經消業看的並非是數據,而是在誦經之中,是否願意實踐經典內的意思,將佛法生活化,渡自己也渡業主菩薩,冥陽兩利;太過在意表相的事情,容易迷失自我無法前進,只能在原地繞圈圈,錯失本世學習佛法良機。

 

    人身難得,佛法殊勝,錯過本世,來世不一定有機緣了,請好好把握修行,看透事情本質學習放下,若想成佛,就先學習佛菩薩的智慧,行菩薩無私奉獻的路,不貪求功德、掌聲、回報。

 

    也建議多參考《金剛經說甚麼》,多靜坐,回頭多多想想什麼樣的修法才是正確的!

 

請參照網頁:

1.《金剛經說甚麼》總連結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081525

2.靜坐程序: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66635243 

全身燃燒觀想: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82150520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