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看到新聞報導,國人得到大腸癌的比例又創新高,分享此文是希望能讓大腸癌症的患者,除了醫學上的治療,能有另一種選擇。

 

    二年前的某日,姐姐來電告知說她去中國附醫看診的結果,醫生建議她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己安排好下週一要做大腸鏡檢查,電話那一頭聽得出姐姐的害怕與恐懼,因為親戚中有人因為癌症死亡。癌症的可怕在於整個發病的過程,及接受化療的種種不舒服,心情上更像是被判了死刑一般,我還有明天嗎?人生瞬間好像變成黑白。

 

    一開始姐姐的症狀是這樣的,每天拉肚子,一開始以為是腸胃不好,西醫治不好又看中醫,也買了保建食品來吃,皆無法徹底治癒。到後來直覺不行,為了找出病因需要到大醫院檢查,採集了糞便檢查,發現了有血絲的反應,需做更進一步檢查照大腸鏡。那時我們已經認識牟尼精舍了,我跟姐姐說,星期日去精舍請示,看看是否有其它原因造成。

 

    請示結果為業障干擾所致,前二世姐姐用弓箭射中了業主菩薩的肚子,後來對方傷重往生,故遭此報。

 

    我跟姐姐說,為了表示妳的誠意妳得先跟衪懺悔道歉,馬上唸二部《藥師經》迴向給衪,請衪高抬貴手原諒妳,不要干擾妳。姐姐聽了我的建議馬上照做,並完成了小迴向,隔天去醫院檢查,奇蹟發生了,完全沒有發炎的症狀,只有幾顆小瘜肉,醫生說應該是良性的,但姐姐不放心要求醫生將瘜肉去除,並做切片檢查,二個禮拜後回診,醫生告訴了姐姐,瘜肉是良性的不用擔心,此時胃腸不舒服的症狀也完全沒有了。  

 

    請示後的一個月,將所開示的三經各72遍迴向給業主菩薩,迴向的前二天,姐姐夢見了一個男生站在一條馬路的遠方盡頭處,向她揮手道別,週日迴向圓滿,姐姐的人生又變成彩色。(自述結束)

 

    看完這篇文章,或許有人感覺這樣的感應似乎在文章分享中見了很多,看多了,似乎就不感到驚奇了。但,如果您本身就是這一類的病患,您可能就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絲曙光!

 

    其實歸納許多疾病,除了身體本身體弱病衰造成的問題,大部分都可能是過去的因果造成,這當中有包含公報與私報。公報部分,可能過去愛殺生,食眾生肉,造成本世舊體弱多病,殺生的果報直接被寫入八字中,影響一輩子的健康;私報部分,就像上述的案例,對方可能針對您過去傷害的相同身體部位來干擾(讓您感同身受),或者干擾您身體最脆弱的地方(這樣最容易影響到您),總之就是要出一口氣,討回公道。

 

    面對這樣的問題,您沒有把核心原因處理掉,就算病真的治好,還是可能復發,或是換成其他部位產生病變。

 

    案例中的師姐說:「迴向的前二天,姐姐夢見了一個男生站在一條馬路的遠方盡頭處,向她揮手道別」,這什麼意思?這除了代表也主菩薩將收到功德,將走了外,也代表相關的干擾將消失了;後來身體部分也恢復健康了!試問,現在生病的人這麼多,多少人可以這麼幸運?

 

    想要習得佛法,這需要善因緣,若沒福報,您還真是碰不到。如果今日您有緣得之,希望您好好精進努力,除了能解決您目前的問題,還能解決往後更大的問題——輪迴。我們顧得了這一世,顧得了來世嗎?看到國際新聞報導,許多國家發生內戰、生活水平低、資源匱乏......等狀況,這情況可能就是我們下輩子投胎所要面對的!請問,您想面對嗎?(請再多看幾篇相關的國際新聞報導,並把那些逃難的人當成就是您,您就會懂這段的意思了。)

 

    在此也要說明,想要了債,得用「因果債功德還」,但想要徹底的解決因果問題,只靠一直唸經,這可不行,因為「學佛」並不是學「唸經」就好,而是落實佛法在生活中。近來精舍公告一則內容,以下引用:

 

    近來發現好多人有一個好嚴重的問題——拼了命誦經,卻很少人願意花心思去思考經內的意思,或是去檢討自我過失!就是大家一直把心態放在誦經數據,結果好不容易還了一筆,又來了一筆,就會開始產生退轉心,甚至就有人開始不願意去相信佛法,覺得越念經事情越多。

 

    但其實,很多人很少去思考心性轉變的重要性,只會嘴巴念經。經菩薩垂示,誦經消業看的並非是數據,而是在誦經之中,是否願意實踐經典內的意思,將佛法生活化,渡自己也渡業主菩薩,冥陽兩利;太過在意表相的事情,容易迷失自我無法前進,只能在原地繞圈圈,錯失本世學習佛法良機。

 

    人身難得,佛法殊勝,錯過本世,來世不一定有機緣了,請好好把握修行,看透事情本質學習放下,若想成佛,就先學習佛菩薩的智慧,行菩薩無私奉獻的路,不貪求功德、掌聲、回報。(引用完畢)

 

    其實佛法浩瀚,但真能解脫的關鍵,高僧大德說:「就那麼一點而已」。不過,這個關鍵是說不出來的,只能由您親身體悟後才知道。佛法八萬四千法門,也沒有既定的形式,到底該怎麼修呢?

 

    在此,建議請您好好專修吧!您可透過請示知道專修法門,而後每日專修,不要到處亂跑廟宇,並參照上述的公告,想辦法理解經文意思並實踐。而後也請將五戒落實生活中,並多參照印光法師、淨空法師、妙蓮老和尚......等高僧大德文鈔,或者多觀閱南懷瑾《金剛經說甚麼》、《金剛心總持論》等書目,並將這些觀念落實,學學人家的精進,建議配合每日靜坐沈思自己的行為......等,這樣的方法日積月累,可以讓您逐漸改變。

 

最後,引用《金剛經說甚麼》來作結:

四果階梯著意成 由來一念最難平

兒啼黃葉飄然落 誑捏空拳大小擎

 

  「四果階梯著意成」,羅漢有四個果位,大乘菩薩道有十地,這些是如何區分呢﹖其實都是見地問題,所見的範圍,所見的程度,也是一念的關係。四果這個階梯怎麼來的﹖是由作意而成。

 

  「由來一念最難平」,人生學佛修道,這一念能平靜,則萬法皆空。但是這一念最難平,這一念就是當下一念,由於貪嗔癡慢疑的感受及執著,當下這一念不能平,因此所有的修持都是白費了。

 

  「兒啼黃葉飄然落」,這是法華經上的典故。金剛經上教人不能夠執著佛的法,執著了佛法就不是真正學佛的人。在法華經上,佛用另外的方法表達,佛說他說的法,等於指黃葉為黃金,為止兒啼而已。那個小孩哭了,怎麼辦呢﹖為了使他不哭,順手檢了一片黃葉來逗他,這個好玩啊!這個是金子。只要把小孩哄住了,不管它是雞毛也好,樹葉也好,只要小孩不哭就行了。佛告訴我們,他講的佛法,也就是這個樣子,指黃葉為黃金,為止兒啼而已!其實任何一法都是黃葉,都是為止兒啼而已。如果一念停了,黃葉就不要了。

 

  禪宗祖師有四句話:「佛說一切法,為渡一切心。我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達到這個境界就是佛,甚麼參禪啊!打坐啊!念佛啊!念咒啊!觀想啊!管它白骨紅粉都可以觀﹔白骨觀不起來,觀紅粉,紅粉觀不起來,觀白骨。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我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這是金剛經徹底的意義,佛都告訴你了,你還要求這個法,求那個法,千裡迢迢從外國跑回來,非要在這裡學不可。那當然!因為你有一切心嘛!你就必須要回來求一切法。

 

  「誑捏空拳大小擎」,佛說他說法,如空拳哄小兒。小孩子哭,你只要能使他不哭,我裡邊有糖,我給你一毛錢,實際上都沒有,都是哄那個小孩子罷了。

無論做甚麼事,修任何法都要認真。要認真,但不能執著;要放下,但不能放棄;要隨緣,但不能隨便。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