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隨著科技的發逹,3C產品的使用率越來越高,眼球運動帶來的科技是這個世代的驅勢,每個人都人手一隻手機,常常看的目不轉睛,眼科的病人越來越多。

 

    近十幾天以來,我的眼睛常常會有「霧濛濛」的感覺,好像眼睛裡面有水,又像在水中張開眼睛的感覺。一開始我以為是用眼過度引起疲勞,想著若少用一點手機,應該就可以改善,但遲遲一直沒有改善,加上害怕眼睛會出現問題,害怕越來越嚴重,最後還是乖乖去看眼科。

 

    一檢查後發現眼睛瞳孔進水,造成黃斑部有異狀,需要開刀,且健保不給付,需自費,聽到這裡,我有點嚇傻了,我害怕開刀,因為父親就是開白內障手術沒有照顧好,又延誤治療,後來一眼瞎掉,我心裡有陰影,不敢嚐試,後來我想到了牟尼精舍,想到了佛菩薩,想說請示看看好了,看能不能不要動刀。

 

    菩薩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逼業主菩薩跳水自盡!看到這個開示,我很難過,前世我是女生耶,怎麼也那麼壞?逼到人家去跳水自盡,所以我的眼睛才會「霧濛濛」的,看來是業主菩薩給我感受衪當時泡在水中眼睛不舒服的症狀。

 

    我趕緊跟業主菩薩道歉,請求原諒,並照精舍開示的功課,趕快念經迴向給衪。而我一方面也有再去回診,雖然有比較好,但還是要去看醫生,後來醫生跟我說狀況有改善,但還是要考慮是否動刀;我很害怕眼腈不會好,所以努力在一個月的時間就把經念完,迴向圓滿了。

 

    業障還了之後,感覺眼睛沒問題了,為了確認完全好了,又去看眼科檢查了。後來醫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問我:「妳的眼睛怎麼會完全好了?」我心裡開心地想著,因為我找了一個醫術高明的醫生,不用吃藥,不用動刀的大醫王——佛菩薩。(自述結束)

 

    看完這篇案例,如果您是故事的主角,想必您晚上睡覺時也會偷笑,這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不過在此也建議您應有正確的認知,我們的原則是「因果問題透過佛菩薩調解,再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處理」,至於身體的疾病狀況還是得要看醫生,這樣才符合科學,並且對症下藥。上述師姐因為常請示,所以發現身體出現異常,馬上就透過請示而找到病因,所以在病狀尚未嚴重之時就已將病灶(因果)處理圓滿,如此身體自然可以快速復原(因為干擾未深),並不是說念經就都不用看醫生了,這樣的想法是錯的!

 

    不過能夠如此快速的發現問題,也是要累積經驗才有辦法!在此建議您幾個方法以讓您快速發現問題:

1.了解問題是什麼:您可多看部落格文章、影片或是《因果濟世集》,知道各種因果案例,如此便有基礎的知識可以推論問題是否為因果干擾或有相關問題;並非所有問題都有外靈干擾,但您沒有基本的知識也無法推論出來!

 

2.多多靜坐:靜坐一法對於身心靈很有幫助,一來可以使身體獲得短暫休息,二來使您的心情平靜,若您時時為之,當身體或是思緒發生異常時,您就可以很容易察覺到變異。一般的業障或外靈干擾,除了肉體外,也會伴隨著精神或是思想方面的影響,如果您肉體方面尚未察覺,但發現近來心裡很難平靜,或是非常容易產生妄想或是雜思,大概就是有干擾了!這些細微的改變,可能就是日後大型業障討報的開頭;如果您能早點發現,透過請示與懺悔和解,就能早日轉化問題,避免發生憾事。

 

3.多多行善助人,自有善因緣出現:就我們辦事經驗,有些干擾真的是來無影去無蹤,可能讓您不知不覺就受到影響。如車關、猛爆性的疾病......等,這些狀況一發生,有時還真是一發不可收拾!這樣的狀況,就只能待「善因緣」幫您了,所謂「自造福田,自得福緣」,「上天」都是有眼睛的,如果您時常行善助人,則劫難發生前就可能有機會轉圜,化險為夷,就看您平常怎麼做!

 

4.早點開始修行:無論您是否有辦法提早察覺問題,但世事總無常,有些事情也是註定好的,請您早點開始修行,莫待無常到,再來談這些都來不及了!

 

    早點開始修行是好的,除了許多問題有機會早日化險為夷外,重要的是能讓您心境轉變。世間除了生老病死要煩惱外,其實還有許多事情會讓您煩惱,煩惱小孩學業、工作、薪水、家庭、同儕、婚姻......等,這些您能不煩惱嗎?這也是人生另外一部份看不到的干擾,每天干擾您!

 

    面對這些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修行,透過佛法來解決這些問題。

 

    許多人求往生後的淨土,其實除了靈界莊嚴的淨土外,其實只要您心境能轉化,當下也能成為淨土,讓您處在當下的極樂世界中;這些是透過修行才能成就的,《金剛經說甚麼》:丹霞的禪堂有一副對聯:「此是選佛場,心空及第歸」。等於說我們這個禪堂也是考場,是選佛的考場,心空就是淨土,就考取了。真能夠空此一念就考取了,心空及第歸。學佛的究竟,就是空此一念,俗名叫做現在的現實淨土。所以佛在佛經上說,「心淨則國土淨」,處處都是淨土,處處都是極樂世界,只要心淨就國土淨。(引用結束)

 

    所以說,這些「煩惱的問題」,不透過修行,如何化解呢?

 

    引用師姐所言:「我心裡開心地想著,因為我找了一個醫術高明的醫生」,其實這位醫生醫術可高明了,高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就留待您去發現吧!

人天福德枉成痴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