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師兄姐您們好, 很想和大家分享我接觸到精舍短短幾個月的一些感受,心裡非常感謝佛菩薩的慈悲,師兄姐們的幫忙。

 

    2015年八月,媽媽確診肺癌末期,接受化療,但無奈控制不住病情,到今年的三月,因為擴散的癌細胞壓住了神經線,導致下半身癱瘓,住院后情況也一直不太好,當時我想盡辦法,找中醫、偏方,什麼方法都不管用,媽媽也因為背部的疼痛而長期使用嗎啡,導致神志不清,到後來不肯吃藥。

 

    從住院開始,醫生不停地跟我們說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病情可能隨時惡化,他們沒辦法控制病情,只能幫媽媽止痛,讓她比較舒服。那段時間突然想起了以前上學的時候老師分享過關於讀〈心經〉可以改變的文章,然後再網上查到關於《藥師經》感應的分享,當時也沒想太多,趕快開始幫媽媽念經,希望她能舒服一點。當時儀軌那些什麼都不懂,直接念《藥師經》內容和〈藥師咒〉迴向給媽媽。

 

    上班的路上,上班的時間也在念,為了不讓人看到嘴一直在動,以為我在自言自語,還特意戴了口罩。大概念了一個禮拜左右,五月底在網路上找到了牟尼精舍,當時的我已經六神無主,對於佛法也沒太多的概念,直接就寫Email給精舍,看看怎麼樣能幫到媽媽。其實當時心裡很想問媽媽還有沒有救,但是心裡很害怕不敢問!

 

    很快就收到了精舍的回覆,而且連我不敢問的問題都開示了,開示告知媽媽前二世有打人的業障需要念經迴向,也告知了大限約在端午節前後。當時我心裡很亂,也不敢告訴家人,繼續念《藥師經》、〈藥師咒〉,每天念經讓我情緒慢慢地穩定下來,也念得比較快了。

 

   到了端午節前的那個禮拜,媽媽的情況突然變差了,人迷迷糊糊,跟我說她很痛,醫生給她打針,讓她維持在睡覺的狀態,說這樣會舒服一點。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心裡很害怕,過了端午節第二天的晚上,我念完經要睡覺,但我閉眼就看到一些人像,聽到一個聲音跟我說:「本來今天要走了,多給你兩天時間」,我馬上被嚇到了,後來念著藥師佛的聖號入睡。兩天後凌晨,醫院來電說媽媽不行了,我到這一刻才深深覺得佛教的力量很殊勝。

 

    媽媽走的當天,我心裡面很亂,也很想為媽媽做多點功德,畢竟生前都受了這麼多苦,不想她走了在另一個世界還要受罪。這個時候遇到一位師兄很主動地幫我,讓我看《地藏經》的動畫(之前對《地藏經》一無所知,還沒念過),讓我盡量在49天內給媽媽多做功德,我也在其他佛寺助印《地藏經》,認捐佛像,並且把功德迴向給媽媽。後來那位也找師傅把佛菩薩開示的經文念完,並請精舍迴向成功了。(因為當時很多東西自己不懂,還在摸索,但又不想媽媽受苦太久,所以先找師傅念)

 

    到處理後事的那段時間,墓地的問題按照習俗理應我爸來決定,但當時我爸有一個不太符合習俗的想法,我怎麼勸都不聽我的,然後表姐還把這個問題都賴到我身上,把我說得像是把我媽的遺產都拿了,但不肯拿錢出來給媽媽買個好的墓地(其實當時我很亂,完全沒心思想遺產這個問題)。我心裡也覺得特別委屈,媽媽才剛走,她就在無理取鬧,結果第二天,我爸態度180度改變了,願意按習俗來,這個心念的改變我相信是佛菩薩保佑。

 

    很感恩在初接觸佛法就遇到這麼多幫助我的人,能找到精舍的師兄姐幫忙開示,同時也遇到其他師兄姐幫忙和指點,相信這一切一定是佛菩薩一路的保佑照顧。其實這一年情緒都很差,除了媽媽的病,還有工作的各種不順,上司和客戶推卸責任到我身上,工作壓力很大,一個人做了一整個團隊的工作,還被上司無理取鬧。

 

 

    在處理媽媽後事的那段時間,我跟公司請假也交代了家裡有事,上司表面上是諒解,實際上卻趁我不在公司的時間到人事部打我小報告,說我請假多,工作做不好之類的,但人事經理知道他在誣蔑我,還跟他大吵了起來。當時各種情緒交集,直接就把我氣得想打人,後來想起可以來精舍問問看工作上是發生什麼問題,開示結果是前世打人的業障在干擾我,開示的經文數量比我媽的還多,有點把我嚇到,於是我趕緊按照開示懺悔,慢慢這段時間都有了一些好轉,原來的上司被解僱了,換了新的上司,也開始慢慢收拾心情放下對媽媽的執著,我相信努力念經、放生,多做功德,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自述結束)

 

    分享文中有提到代念的部分,一般我們會鼓勵請示者自己念誦,因為誦經除了有功德,還能開啟慧命,若只請人念誦,一來您未受到經文智慧洗禮,二來其實您在因果上也等於受了恩,未來還是要還對方。如此,若時間允許,還是您自己念誦,個人業障個人了。

 

    到精舍的請示者感應都很多,除了現有部落格與《因果濟世集》或相關案例影片發表的感應文,其實還有更多的師兄姐有相關感應,只是很多沒有寫出讓大家了解。為什麼能有此感應?因為精舍按照因果原理來辦理開示,業障部分使用「因果債功德還」,讓彼此和解,不再干擾侵犯;超度部分則開示因果,讓往生者得以脫離地獄或投生善處;功德欠缺部分則開示相關功課,讓請示者早日補齊福德資糧;沖犯或外靈干擾部分則由佛菩薩開示如何化解......等,我們都是針對問題開示,確切的解決掉問題,當問題解決了,當然就有感應!

 

    而精舍開立的行善功課主要是以誦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為主,有時也遵照開示搭配助印佛經(自己找出版社印並自己流通),至於為什麼以這兩項為主呢?以下為現場請示的協助師姐敘述:

 

    會開示誦持經文,係因為能藉由誦經後能漸漸了解經義而明心見性,在誦經過程中,迴向對象若是靈界眾生,當祂們在旁聽經之時,也會因為我們的誠心而使祂們慢慢態度軟化,若見我們心境上有所轉化,祂們也會學習跟進,進而開啟祂們學習佛法機緣;若是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則因果化解後,阿賴耶識相欠的記憶也會慢慢消除,而且若是誦經後,本身行為態度改變了,別人也會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有感動,進而認同佛法,甚至有學佛的機緣。

 

    印經典的部分,是為讓亡者有福德資糧,藉由助印佛經的功德,開啟眾生慧命,讓亡者也能與眾生結佛緣。(敘述結束)

  

    此外,眾生最需要的是開啟慧命,了解因果;輪迴慧命不啟,無法跳脫輪迴,輪迴不出,便是沉淪苦海,這是每個人都應該要面對的大問題。以下引用印光法師文鈔:《華嚴經》云: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是知智慧德相,乃生佛所同,即性德也。有妄想執著,離妄想執著,則生佛迥異,即修德也。修德有順有逆。順性而修,愈修愈近,修極而徹證,證而了無所得。逆性而修,愈修愈遠,修極而永墮惡道,墮而了無所失。了此,則愚者可賢,賢者可愚,壽者可夭,夭者可壽。富貴貧賤,及與子孫之蕃衍滅絕,一一皆可自作主宰。則有憑據者亦可無憑據,無憑據者亦可有憑據。如山之高不可登,人不能由,不妨鑿岩設砌,則絕頂亦可直到矣。古今人,不知隨心造業,隨心轉業之義。多少大聰明大學問人,弄得前功盡棄,尚且遺害累劫。若不修德,即親身做到富有天下,貴為天子,與夫位極人臣,聲勢赫弈之宰輔地位,有不即世而身戮門滅者哉。是親得者皆無憑也。袁了凡頗會此義,故一切所享者,皆非前因所定也,前因,俗所謂天。天定者勝人,謂前因之難轉也。人定者亦可勝天,謂兢業修持,則前因不足恃。是以現因為因,而消滅前因也。若恣意妄為,則反是。了此,則欲愚者賢,庸平者超拔,皆在自己之存心修德,與隨時善教而已。(引用結束)

 

    看完此篇文章,希望您能遵照佛菩薩開示,持續保持每日定課,有業障者迴向業障,補福德資糧者迴向福報,目前無開示任何項目者則以迴向累世業障為主......等,日日不空過。並且誦經不求速度,但求一字一句印入心裡,並將所學應用到生活上,如此您就不再只是學佛學,而是真學佛。

人的心要練得像水一樣,看起來好像綿軟柔弱,卻是堅韌得任何東西都無法切斷。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