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沒想到真的有地獄的存在〉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9483803

 

從小常聽大人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做惡多端下地獄。小時候在廟宇或圖畫描述地獄的景象,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接觸精舍後,要念地藏經》一邊念隨經文聯想地獄場景及萬般折磨痛苦之事。地獄其形體壽命,受苦輕重,隨各差別,光目問母,地獄罪報,其事云何罪苦之事,苦啊 !承你(地藏菩薩)福報,我才能早脫離苦海。連釋迦牟尼佛稱揚讚嘆地藏菩薩「地獄未空誓不成佛」。

一般往生者,如生前不信因果輪迴善惡報,至地獄受苦萬分,如有孝親子女,願為往生親人,念經迴向超渡使他們早日脫離苦海。但無孝親子女者,會透過干擾請陽間子女能超度們,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善因緣,深信因果報來幫親人超度。人身難得趁我們人身,快修行廣增福報多行善,布施才能脫離六道輪迴。

時下社會犯罪率高漲,就是因為善惡觀念不清,應廣結善緣善知識,弘揚佛法讓不信六道輪迴者知道另一個世界,管誰擁有功績偉業多麼富足,還是世上的名流望族,如果沒有乾淨的人生,就會去地獄了。

 

我的學生小魏告訴我,有次他看到過世的父親回來在家裡,一共兩次,而且身上(靈體)還有一點的火焰,而且感覺很熱,一直冒汗。後來他到精舍請示,開示跟他自己問父親的結果一樣——目前在火焰的地域受刑!

地府有十殿,但是地獄卻有千千百,有各式各樣的罪名,有各式各樣的地獄呀。做人還是謹慎點好,多做好事,少做壞事,自然與地獄無緣!

註:小魏是〈不可思議的「視界」〉的作者,他有辦法跟靈界眾生溝通與看到靈界眾生。

 

 

文中師姐提到婆婆飽受刑具之哭,而回來家中向師姐求救。

看到這真的很有感觸,《地藏經》也有提及,「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此生我們有幸得人身聞佛法,一定要更加深信因果,努力斷除一切惡,行一切善。好好修行、持戒、渡眾生。倘若我們也不小心墮入地獄,回來求救,子孫們也有自己的業障要扛,我們又於心何忍加重其負擔,況且如果子孫們善根不具,他們根本不信,您還能怎樣呢?此生能聞佛法明因果就是最好的福報了,別再浪費此生空忙一場了。大家一起加油唷~~

 

對天堂與地獄記憶最深刻的印象是小時候,約小學時期吧,隨著親戚去台南麻豆的廟宇遊玩。那裡有兩條巨大的龍,一條裡面是十八地獄的場景,另一條是天堂的場景。

印象中,十八地獄就如《地藏經》所述,有閻王殿、孽鏡台、各項的刑罰,各層有各層審理的主軸及刑罰。很多細節已不記得,但恐佈的印象仍在,尤其是孽鏡台的記憶最為深刻,因為它會讓所犯得罰無所遁形。也或許是因為這個原故,原本小時候多少會犯的錯,也因此漸地修正,而使現在踏上修行之路。

當時參觀的順序是先去看地獄,再去看天堂。因為地獄場景對小朋友來說,其實是相當震憾的,所以對天堂的印象不深,只記得氛圍是祥和的,圍繞著音樂。

或許,這也是當初建造這兩條巨龍的人的本意吧此警醒世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共勉~~

 

 

我一直都是很鈍的體質,也沒看過什麼靈異現象,或許有,也被我當成錯覺。文中的師姐,可以感受另一世界的眾生,這更能堅定學佛的決心。

過去未學佛前,我以為地獄只是為了使世人斷惡修善描繪出來的景象,使人因為懼怕受罪而不敢造惡。近日多讀了一些經書與學佛分享的故事後,交叉比對後,發現,三世因果與地獄是實際存在,真實不虛的,而學佛之人更應對因果深信不疑,老實的修行。

 

小時侯就很害怕死亡,也一直疑惑著人死了到底去那兒了,也曾經想到晚上睡不著。但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可能會去地獄報到耶,剛開始抄寫《地藏經》時,經文中描述地獄的景象,真的嚇到。不敢想像身歷其中該如何渡過無間歲月。看到師姐分享的文章,原來地獄不假,而地獄也是自己的業力所感招來的。期許自己今生努力消業,等到生命結束時,可以不用去地獄報到。

 

自小就常聽說下地獄,下18層地獄阿鼻地獄。以前鄉下有人往生,一般民間習俗,法事,也說、講、演人為惡下地獄之事,甚有一戲,目蓮救母下獄之事,進而念誦地藏經,經内宣說得更多,更詳細關於地獄名、罪報、受苦之情形。

今看此文,由特殊體質師姐,親身經歷,身受干擾困擾,乃至由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由其本人去修功德,其婆婆。再次證實,不被凡人所看到的地獄,真的有存在,而其業報,竟是自己所為惡業所招感。為避免墮入地獄,平日的起心動念,應時時戒慎,時時内觀、反省、不造惡念,更應衆善奉行,多念經拜佛廣積功德以消罪障,脱離地獄罪報,加油喔!

 

自性自度自業自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