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很小的時侯,我就隱約的感覺到沒有安全感,只要一閉上眼睛就會害怕,一直到結婚前我都是開著燈睡覺,我不敢關燈睡覺的原因是很害怕黑暗。

 

    這幾年我發現好像得了強迫症似的,每天晚上睡覺前我一定要檢查大門是否上鎖,有時侯一個晚上來回上鎖三次,檢查再檢查,確定上鎖了才能安心睡覺,衣櫥的門也會打開檢查,害怕有人躲在裡面,都檢查好了才能安心睡覺。

 

    前幾年買了部車,時常會覺得車子沒有鎖好,窗戶沒有關好,會一直壓著開關一直往上鎖,明明己經關好了但我卻不放心,所以車子的四個窗戶有三個電動窗故障,應該都是被我一直用力壓它而故障,覺得自己跟瘋子一樣。

 

    工作上也曾發生這樣的困擾,明明工作上已經跟同事交接好了,而我心中就是不放心會一直叮嚀她,其實我是害怕自己出錯,而這所有的一切都跟我的前世有關。

 

    公司的同事,大家都對我很好,但唯獨對一位主管會讓我感到莫名的害怕,看到他會有一種想逃的念頭,有一天心中突然有個念頭,會不會我和他過去世有相欠? 

 

    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簡單而優美的一首歌,阿里山一個讓人感覺美好的地方,但它卻是我的傷心地。前世我是一名商人,有一天到嘉義洽談生意,被原住民抓走出草,酋長下令將我的頭砍下祭祀,如今的主管就是那位酋長,所以我看到他會害怕就想要逃走,主管也相信因果,所以很快的他便將欠我的業障還清圓滿了。

 

    前世的因果解冤釋結了,但是我的不安全感還是存在,只好再次請示,是否是因為前世死於非命所以今生常存在著不安全感,佛菩薩 開示:「是的」。後來佛菩薩將前世連結的記憶切斷,讓阿賴耶識中不再感到害怕;斷開連結後,我終於不再害怕了。(自述結束)

 

    人死後真的什麼都沒有嗎?這是不了解因果輪迴的人!人身只是四大假合,無論身體在不在,您的靈識都會在。靈識內有大型的記憶體,會把過去造的業障紀錄清楚。業障大概就是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四種狀況;靈識也紀錄習氣,您當時培養的習氣,無論是好是壞,都會留存在記憶中;靈識也會把記憶存著,雖說人要投胎前喝了孟婆湯後會忘掉記憶,但那只是壓著,肉體的您忘了,但靈體的您卻記得!

 

    如同上述師姐的案例,她的靈記得業障,因緣會遇時,相欠的業障仍要還,但師姐的靈還記得過去世受到的對待,所以會間接影響師姐,讓他對主管心生害怕的心!

 

    這些連結就像是蜘蛛網,你連我,我連他,他再連其他人,其他人又連到我,大家彼此都會有關係,錯綜複雜。想要斷除這樣的網絡,最好的方式就是因果債功德還,趕快把欠別人的還一還,您才能慢慢地退出這張網。

 

    至於上述提到有關靈的記憶以及習氣,這部分也有對治的方法!在此建議您多多唸誦《金剛經》與觀閱《金剛經說甚麼》,並且配合時時靜坐,這是有用的!以下舉例說明:

 

    我們常說要修「忍辱」,到底忍辱是什麼?《金剛經說甚麼》:「所謂忍辱,包括了人世間一切的痛苦,一切的煩惱,忍到沒有忍的觀念,沒有忍的心理,忍到無所忍,自然而清淨,這才是忍辱到達波羅蜜成就的程度。

 

    我們提倡誦經與靜坐,這些都是很有用的方法,但如果能再配合高僧大德的文鈔等書,則將經文涵義理解與落實到生活中的速度會更快!這些智慧,用看的用說的都得不到,只有您體會後才是您的!希望您照此方向多多努力。

 

    記憶的連結,這是一個讓我們落入輪迴的鉤索,無論是業障、記憶或是習氣,如果能將其早日解開,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往後就清淨了,共勉之!

 佛法傳到中國,常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岸在那裡呢﹖不須要回頭啊!現在就是岸,一切當下放下,岸就在這裡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