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車禍,魂跑掉了。遇見牟尼,重現光明

 

    有緣人來信照登:

 

    十多年前的一場重大車禍,讓我從此整天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頭腦沒有一天是清醒的,每天都是暈脹不舒服,做了許多檢查也無任何異常,西醫最後說是腦震盪症候群,需長期吃藥,不過吃藥的後遺症是整個人眩暈到整天只能躺平,有吃藥竟然比沒吃藥還暈,後來嘗試改吃中藥看看,就這樣開始過著把藥當飯吃的日子,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卻依然不見好轉,於是毅然決然把所有的藥全部扔掉,心裡想著會好還是會倒就交給老天爺吧!

 

    個人在車禍發生後就經常往返宮廟,處理頭暈眩的問題,想想這麼多年來,在收驚祭改方面所投入的金額是很可觀的一筆數字;只是從來都只有治標不治本;頭更成了氣象台,只要一變天就會看到有人要死不活的樣子,老闆及公司同仁都以為我上班不認真,殊不知我是身不由己,有苦說不出,有病無藥醫啊!

 

    也許是老天爺可憐我這樣痛苦了十多年,就在兩個月前,偶然間看到精舍的某篇文章,主角也是車禍多年四處求醫未果之下,幾經介紹認識精舍,後來在請示佛菩薩,及蔡師兄的幫忙收魂之後,當事人的狀況就改善了!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那個星期日就和先生驅車至精舍請示,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是大型的業障干擾,經文搞不好要成千上百,心裡著實怕到不行;結果在請示佛菩薩之後,竟然是魂跑掉了,蔡師兄當場幫忙把我的魂收回來!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兩個多月來,困擾了我十多年的頭暈脹痛,沒有一天「清醒」舒服的腦袋,自從在精舍蔡師兄幫忙收魂之後,就不曾再痛苦難過了,我終於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彩色的了!

 

    感謝精舍佛菩薩及蔡師兄的慈悲救助,感謝在現場無酬服務的義工菩薩們!阿彌陀佛

 

以上來文結束

 

 

「十年!」

 

足夠一個襁褓幼兒變成活潑的青少年;

足夠一個英姿青年變成熟成的中壯年 ……

 

    十年,真的不短!

    人生不過數十載,如果能拼拼湊湊出十年的榮光,也算值得了。同樣的,如果累積十年以上的苦痛,其中心酸絕非言語所能形容。

 

    有緣人遭遇車禍,從此過著眩暈到躺平的生活,看盡中西醫,收驚加祭改,付出的精力和金錢不可勝數,最後得到的除了失望,還是失望。誰料到十幾年的痼疾竟然一夕痊癒,關鍵就在於「對症下藥」。

 

    所謂「吃藥不對症,仙丹也難救」,所以找對了醫生,判準了病灶,把跑掉的魂收回來,當然恢復健康,重現光明。耽誤了十餘年的健康,都叫人不忍了。浪費了難得人身,豈非生命最大的遺憾!

 

    人身難得,當「人」的意義何在?

 

第一、人生酬業:

    報恩報怨,討債還債,理清累生累世的因果。最好是無牽無纏,才能清清爽爽。所以每個人都要「奉行諸善,不做諸惡」,才有機會跳脫討來討去的輪迴噩夢。

 

第二、修行成長:

    藉由修行才能重啟真實智慧,智慧開了就不會迷惑顛倒,這才是離苦得樂的根本。

    不知道修行的人糊糊塗塗來到世間,又渾渾噩噩虛度人身,既悲哀又可憐;知道修行卻走錯路的人更是值得同情。修行走偏就像種下錯誤的種子,或許開出炫目的花果,卻不知那是要不得的毒果,今日嚐來甘甜,他日勢將苦不堪言。

 

    最可怕的是毒根愈紮愈深,即便毒果落盡,那根深蒂固的偏差見解仍會干擾生生世世,譬如有人容易生氣、嫉妒、悲觀……,往往都是修偏影響心性所致。

 

  「不修行」與「修偏了」都是輪迴業,這樣沒完沒了的搞下去,實在太糊塗!明眼人一定要提起真誠,認真修行,學習正知、正見,力行利眾、護生,才對得起這輩子當人的福氣。

 

    怎麼判別自己選擇的法門是正?是偏?很簡單,看看所聞所思所修有沒有合乎經典?是不是依教奉行?要是擔心對於經教的理解不夠深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其發心」。

 

    淨空法師曾經開示: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所有修學的功德不要為自己,如果說為自己求福報、求長壽也能得到,那個利益太小了。佛教給我們,你要把自己修學的功德「迴向菩提」,迴向菩提就是我們常講的,提升自己的靈性,不求人天福報,提升自己靈性。「迴向實際」,實際是法性,我所修的一切,我只有一個目標,明心見性,這就對了。第三個是「迴向一切眾生」,眾生很苦,我要有福報,應當與眾生共享。

 

    簡單來講,「修行」是為了自我提升,提升是為了幫助更多的眾生;「修行」是為了幫助大眾,讓大眾遠離苦痛、讓大眾知道覺醒。所以在修行的過程中,能夠朝「無我利眾」的方向安定前進,這才是真實正確的修行,也才是契入佛智的妙丹靈藥。

修行修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