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不曉死後的世界,總把目光放在眼前,持續享樂人生,卻不知禍已種下,等待失去人身而陷地獄之時,都為時已晚。《玉曆寶鈔》此書便是說明地府與十殿職責、各項陰律的書,讓您方便知曉死後該要面對的真實世界。

請看過此書,並且多多弘揚此書。您可透過本部落格文章轉載,或是轉發《玉曆寶鈔》一書,讓大家對這個世界的全貌有正確的了解,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玉曆》之理可包括在佛教的教義之中

 

一、古德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莫言不報,時刻未到。」

 

二、寶鑑編云:

湛湛青天不可欺,未曾動念已先知。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三、因果錄云:

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要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果使千百劫,業報無影響。

因緣會遇時,何以無纖爽。

 

四、經云:

業有三報:一現報:現作善惡之報,現受苦樂之報。二生報:或前生作業,今生受報;或今生作惡,來生受報。三後報:今生作業,後幾生受報。須知天地無私於人。前生所作不同,則今生之報亦不同。

 

五、慧遠禪師云:

聰明不能敵業,富貴難免輪迴。

 

六、悚然僧云:

人生孤苦貧賤,惡疾所纏,奇禍所逼,以及盲聾瘖啞,腳跛手折,五官不備等類。因其前生受享過分;或今生少時不惜福;或壯年奢侈;或多昧心之事。故至衰老無能,種種受苦,是即現報之一證。

不然,彼命中或有應得福壽者,何以不旋踵而竟致貧促?相上或有應受災耗者,何以一轉盼而坐享豐饒?蓋轉移之機在天心,不在人力。人當自存其心,以體天心也可。

 

又云:「一毫之善,與人方便;一毫之惡,勸人莫作。衣食隨緣,自然快樂,算甚麼命,問甚麼卜。

欺人是禍,饒人是福。天網恢恢,報應殊速。諦聽吾言,毋自傾覆。倘爾執迷,終墮六畜。」

 

七、普菴祖師偈云:

畜生本是人來作,人畜輪迴古到今。

不要披毛並戴角,勸君休使畜生心。

 

八、覺世長老云:

地獄實有之,蓋人性念於善,則屬陽明,故入於輕清,可登天堂。

念於惡,則屬陰濁,故入於昏暗,使歸地獄。

 

每見世人病危,眼光落地,多畏鬼魅;或耳聞鋼叉、鎖鍊聲。因囑家人焚鏹帛、許願禮斗。是時,命如風燭,勾使忽到,藏身無所。帶至冥府鞠勘,遍受破肚抽腸、焰爐湯沸之苦,輪迴異道。此皆由於人心之不善耳。若不及早猛省,事至而懼,所謂及時抱佛腳,無益也。

 

覺世長老又說:世間有應無子女之人,雖多置妾,終無誕育。或有死於母腹;或有與母並亡;或有早夭;或有中年先死。皆因夙根淺薄,還報相阻,另投別胎。 如其父子母女,年老相依,或順或逆之不等者,則又視其前生恩怨之如何,稱量相償;及有無積善之故。蓋積善乃能培基。培基必先省過,此最切要處。

 

九、地藏菩薩云:

「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

是諸眾生,有如此習。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宜為設福,以資前路;或懸旛蓋;及燃油燈,供養佛像;或轉讀尊經,乃至念佛、菩薩名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

是諸眾生,為造惡業,應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消滅。

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亡者,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

我今勸諸眾生,臨終之日,慎勿殺害牲畜,拜祭鬼神,求諸魍魎。何以故?

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惡緣,轉增深重。

假使來世,或現在生,得獲聖分,生人天中。緣是臨終,被諸眷屬,造是惡因,亦令是命終人,殃累對辯,晚生善處。

何況臨命終人,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何忍眷屬,更為增業?

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及健自修,分分己獲。」

 

臨境不惑,淨念相繼,佛聲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