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各位師兄姐好:

    這陣子遇到一些事情,深切感受到「凡事不能只看表相」,想跟大家分享,以下是最近發生的事:

 

(一) 看電視節目也會中標:

 

    最近在生活上,不管是唸經、睡覺都常被外靈干擾,例如:有一次唸經時,感覺背後有一條大蛇在看我,當時覺得很害怕,而且唸經也常唸不下去,發生很多情形。連睡覺也被哈氣醒來,請示後才得知,原來是外靈干擾,看到請示結果,並沒有想太多。直到後來聽媽媽說,爸爸最近在看一個修行人教的英語教學節目,看的很有興趣,每天都會準時收看,天真的我,以為這是好事,讓爸爸有這個因緣接觸佛法,當時我還很開心。

 

    還有一次靜坐時,突然胸口很悶,手結印時也留下印子,我以為是在幫我通血路,後來才知道是外靈干擾,後來無意中知道非正法的訊息,我嚇一跳,這不是爸爸最近常看的英語教學節目嗎?有一次突然想看之前的請示信,一看怎麼最近請示都是這個在干擾,我應該沒有那麼大咖吧!覺得有點奇怪,於是去請示,唉!果然源頭是這個英語教學節目,我被干擾到快不行,但以一般人的眼光來說,看這個能有什麼事阿?只能如師兄姐說的:隨緣看待了!

 

    後來回憶起,未接觸精舍前,那時很無助,有在另一個地方請示,但病還是沒有完全好,看到這個團體,也有醫院,也說他們拜菩薩,也是請示後唸經迴向,當時突然有點心動想去,於是去廟問觀世音菩薩,第一次聖杯,第二次好像是蓋杯,於是我就打消去的念頭,現在想想真是好加在。附帶一提,後來得知問的廟是非正法,還好菩薩最後給我一個蓋杯。

 

    另外,也是同一時間,知道妹妹誤加入非正法,這個完全看不出來,因為他們也唸經、吃素、受五戒等,真的看不出異樣,簡直可以說無從判斷,全台也是擁有眾多道場,我真的覺得妹妹很可憐,她那麼虔誠,怎麼會這樣,但我也只能隨緣,因為我知道就算講了,她也不會相信。

 

    我也看之前的請示信,發現她回來的那個禮拜,我剛好就是被精靈干擾,心中有嚇一跳,原來她回來,非正法也跟著回來,真是無言了!

 

    後來回憶起,未接觸精舍前,妹妹一直想要我去他們的道場上課(每個禮拜),但就算很近,我還是嫌麻煩不想去,因為當時我只想唸我的經、迴向,即使我覺得她在那裡也改變很多。

 

    現在想想真的是好險,因為後來我有兩個親戚,也是在那皈依,也是很虔誠。期間,也是叫我跟其他家人去上課,聽師父講經,不過,還好我們都沒去。

 

(二) 看臉書社團也會中標:

 

1.最近在臉書,想加入一些社團,有幾次一看到頁面,或申請成功加入後,頭就很暈,人不舒服,後來請示是外靈等,我才知道原來臉書也暗藏陷阱,根本無法用肉眼判斷,因為看起來很祥和,但卻有事。

 

2.另外,在臉書看到有人有困難,於是我在留言處,留下精舍請示的資訊,後來,有一個人也回覆他,我看到這個訊息,我頭很暈,去請示結果發現是干擾(是回覆的那個人周遭的干擾)。

 

    寫這篇文章是想告訴大家,現在非正法真的很多,生活上真的還是老實唸經、渡眾比較實在,不要亂看阿!其實,很多事都是「凡事不能只看表相」,到現在我也還在學習。

 

分享結束

 

  「看電視佛教節目也會中標!」、「看臉書社團也會中標!」常人聞之多半不信,甚至嗤之以鼻。就如同先前有位法師開示:「玩電腦的殺人遊戲也算犯了殺業。」同樣引起軒然大波。

 

    常人強調相信「科學」,一定要「眼見為憑」、「耳聽為實」,否則未必為真。那麼看不見的「氧氣」是假的嗎?超過人類所能接收的音頻是不是真的呢?其實最會欺騙自己的就是眼睛和耳朵,因為它們有著極大的限制,就算看得再遠、聽得再廣,所能得到的不過是無垠宇宙中微乎其微的訊息。

 

    如果三千大千世界是片汪洋,我們生存的世界就是一點水滴;如果三千大千世界是棵大樹,我們生存的世界就是一片嫩葉,所以承認已知的不足,並且保持相信任何未知的可能才是真正的科學精神。佛說眾生本具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自性,卻因累生累世的染汙而自甘墮落,深陷難有出期的輪迴漩渦,唯有透過修行才能去妄顯真,少一分烏雲就多一分光明,感知的能力就會慢慢回來,這就是許多修行者能見人所不能見、聞人所不能聞的原因。

 

    所以當修行者提出自己未曾經驗的警訊,千萬別執迷不悟,否則受苦的還是自己。以「玩殺人遊戲即是造業」為例,如果養成藉由遊戲殺人達到紓壓放鬆的習慣,慢慢就會形成「逆我者亡」的自我暗示,等到有一天遇到極大的低潮,恐怕就會失手釀成大禍,您說玩遊戲會不會造業呢?現代社會殺人放火層出不窮,到底是甚麼原因呢?不外乎從網路、電視等媒介習得不當的資訊,日久就成了根深柢固的錯誤知見,久之行隨意轉,做出什麼不可思議的事都不會是意外了。

 

    而菩薩也開示,這一類的遊戲都會喚醒深層習氣的干擾!我們過去若曾有類似的習氣,除了會被這些遊戲喚醒外,也還可能被強化,這不可不慎!修行就是為了改善習氣,若還接觸這一些,可真是挖洞自己跳,沒完沒了呀!

 

    對於修行者而言,感知能力的增強是種突破,但也常常是種困擾,因為不見得有人能理解自己遭遇的經歷,就算說出來也可能被當作笑話或者謬談。有許多修行漸漸得力的前輩常會因此盡棄前功,或者轉向偏門,最終留下令人唏噓的悲慘下場。我們需要明白的是,因為宿根因緣不一樣,所以每個人在修行的過程會有未必相同的發展,有人依然接收不到世界的資訊,有人發現生活愈來愈「熱鬧」,不管走向為何,佛告訴我們--不要理睬所有異象,佛來魔來皆應如如不動,好的不好的都不放在心上,只要好好把持正念,繼續平穩精進就對了。

 

    至於干擾造成的不適,有些固然是其他眾生的有意影響,有些則是「頻寬」不同造成的異樣感。有人問說「該怎樣避免?」不聽不看外道資訊當然是第一道保險,可是要做到「完全杜絕」應該是不可能的,因為防不勝防啊!面對這樣的問題,佛其實也給了我們答案--從心修起,繫念眾生。轉念一想,種種不適感會不會是眾生發出的求救訊號呢?讓您感同身受,求您帶離苦海!抑或眾生知道您有心提升,所以故意設考題讓您突破呢?總之,當您愈來愈有能力,痛苦就會愈來愈少,也就能幫助愈來愈多人,這不正是精舍師兄所言:「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自己的」!

 

    天下事無奇不有,凡事不能只看表相,不管修行與否、境界高低,都要明白人生充滿種種考驗,考過了是成就,考不過一直考,聰明的人當然選擇趕快pass,否則一考再考,淒淒慘慘冷冷清清,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佛實在太慈悲了,為了喚醒所有迷途眾生,開立解決一切疑難的藥方:「善護念」!好好照顧每一個意念,不起惡意罪識,放下妄想執著,任憑考驗苦難盡,輕舟已過萬重山。

舊業纏身心不寧、條條相循數不清、解鈴還須繫鈴人、烏雲退盡天自青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