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快速消業障的方法〉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9069329

 

 

人生累世輪迴不免會犯下許多過錯,在懺悔自己的錯誤時,卻往往漫無目的,不知該從何下手?很感謝精舍以「專案迴向」的方式能讓每位有心彌補的世人能夠知道問題癥結所在,進而集中火力去努力完成目標。

    在彌補過去的同時,也要為今世及未來世積福,如行有餘力,在能力範圍之內亦要幫助其他需要的眾生,此舉不僅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善捐款收據還可以用來消弭業障或增加福報,所做的一舉一動皆回饋到自身,受益無限。

 

 

現代社會一切講求快速,但是對業障解套方式真的有快速的方法嗎?很多人不相信有「業障」這種東西,因為科學不能證明他的物質存在,但在人性本善的理解下,往往就認為這只是個美麗謊言,就是勸人向善嘛!我的朋友都是這樣冷冷的回應我。

    真的是這樣嗎?看不見的東西就一定不存在嗎?

    就像空氣也看不見,但它却一直存在,當然業障也是如影隨行一直存在的,無須證明,因為我選擇相信。

    那它是不是毒蛇猛獸呢?如果朋友欠你錢,你向他催討,那你是不是毒蛇猛獸呢?

    既然如此,是不是一次可以作個清倉大拍賣,將所有累世業障一次全部化解呢?不管時間多久,我都樂意償還。與其被動受討不如主動化解償還。真的!我是天真如是想。

    精舍告訴我們有個方便法,除了經,還有助印,發書,然後專案總迴向。

當然我還是相信不移的,因為這是現在進行式。

 

 

多佈施將相關收據影本,整理好後專案迴向,迴向到要的項目,可以確認是否成功,有效的解決問題。

    行善透過專案迴向累世業障,是個快速消業障的好方法。

 

 

我們平常除了持咒、念經外,應該多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迴向功德圓滿後,一定會有改善。

    欠業主菩薩的,要虔誠懺悔,透過專案迴向累世業障,必有大效益。

    平常持戒、守律、積極行善,忍辱精進,不受境轉,堅持無私,進而做到信己無私,不管外面境界如何,流言如何,只要是對的事,做了就對,叫做信己無私。

    布施分三種:財施,是以財物,解救眾生的困危。法施,是以知識開解眾生的迷惑,使之得到精神生活的安定。無畏施,就像精舍,的師兄姐一樣,是以威力救護眾生,使之得以遠離苦。以上僅供參考,使之得以遠離種種苦。

 

 

臺灣的宮廟多以替人解厄,消障等名義作法事,燒金紙,以為在這樣的儀式中,冤親債主可以解冤釋仇,但事實並非如此。

    廣欽老和尚說到:「有境才好修,無境不成道。」感覺艱苦煩惱,就是修行的種種考驗。好好念經消業障,老實念佛,才是快速消業之道。

 

 

消業障的方法很多,念經助印佛書發放善書等只要有心的人,不管出錢或出力都可以,有時候自己想念經或是發放因果濟世集就會突然有很多事讓你沒時間念經或發書,這都可能是業主菩薩在干擾你,這也代表你念經和發書是有功德的,所以他們才來干擾你不讓你如意。

    平時沒事多念經,放一箱書在車上,有機會就發書,每月固定捐款,看到需要幫助的窮困人家多多益善,這是我目前在做的消業障方法,如果能堅持不怠,我相信消業障也是很快的!

 

 

(7)心念時時處在利他依面對的情境活用佛菩薩教導的方法盡力圓融!

自己的力量微薄,在自己能夠做的努力!

 

 

(8)以前的我,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是跑宮廟去求去抽籤找尋解決的方法,當然一昧的要求一定是沒有效果的,最終事情還是沒有解決!自從認識精舍之後,慢慢地學著心平氣和的去處理事情,當然,還是有失控的時候,但是,每當心情起伏很大的時候,老實念經卻是我覺得最有效的方式。

    人一生中會遇到什麼事情我想應該都是註定好的,該來的還是會來,考驗著我怎麼面對怎麼處理,老實念經卻讓我覺得心情很平靜,常常有轉機!我想只要努力就會有解脫的一天的。

 

 

(9)工作之後,一直有在幫父母存養老金,父親生病的時候,我把這筆錢拿出來到處幫他捐款、助印經書,然後自己到廟裡去迴向,有時候就在家裡供奉的神明迴向,因為當初不知道專案迴向,也不知道原來我們去迴向的大廟是非正法(最近才請示),還有家中的神明也許沒有辦理專案迴向的權力,所以功德到底上哪去了我也不清楚,最後父親還是走了,如果早點認識精舍,也許父親就不會這麼早走。感謝精舍提供這麼好的平台,希望有緣人都能好好珍惜。

 

 

(10)深知果報的來臨,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不是不報,是時辰未到,於是請示沒多久就開始發《因果濟世集》,主動先償還累世業障,當碰到有干擾時,會心想有干擾就是有效的方法,從沒因此而退縮,更積極的找讓有緣人容易拿到善書的方法。

    發書某一段時間很順利,要停車就會有車格可以停,心想找素食店,抬頭就看到,善書需要放在明顯的地方,就會有地方可以放......於是我發書更有動力。

    人經幾世的輪迴,一世若為造惡的壞人,業障不會只有一個,捐款、助印、發善書、布施都是能在短時間快速累積功德迴向給累世業障的方便之法,利益大眾也幫助了自己。

 

 

(11)人生真的不常,能遇到精舍這樣的平台也稀有難得,務必好好珍惜此刻,多多行善布施以迴向累世業障,因為這些未來都會討;多多念經是受持以明心見性,這是大好因緣呀!

 

應無所住行於布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