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阿彌陀佛,各位有緣人,今日和大家分享一篇,接觸牟尼精舍後,發生有趣的事情。

 

兩年前的深秋,婆婆在外遊玩,來了電話告知,要我們幫她請示,因為她覺得似乎有無形眾生每天在清晨四點半叫她起床,要她誦經給衪聽。請示的結果,很令人意外,菩薩開示 有一隻台灣黑熊精靈,想要跟在身邉修行。這個意外的訪客,這兩年來發生了幾件趣事,現在和各位有緣人分享。

 

    婆婆自從在精舍請示了專修法門後,她很精進的每日都會做定課,督促自己每日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三遍,平日在外遊山玩水時也會找時間完成該做的功課不知是什麼緣份有一天來了一隻台灣黑熊的精靈在山林綠水間聽到了婆婆誦經的聲音引起了想要修行的意願所以才會跟在身邊叫婆婆起床讀佛經給衪聽,因為衪要聽經聞法要修行。

 

    這位家中新成員,我們也不敢怠慢衪,幫衪三皈依之後,一開始衪跟著很緊,公婆出去玩時衪就坐在車內一起出門去玩,有一次我的頭很痛,痛了兩三天,請示結果是黑熊兄干擾我,原因是我不夠精進修行讀經文,看到這個開示,很無言耶,心想這隻熊連我都要管。

 

    另有一次我頭又很痛就自己擲筊問,又是黑熊干擾我,當下我馬上連絡在外面遊玩的婆婆,請她將黑熊呼喚至身邊,不要來亂我。結果那次我誤會衪了,衪很生氣,趁公婆他們在午睡時,衪用力的搖晃車身,好像地震般震動,藉此抗議我誣賴衪。過沒幾天,公公坐在椅子上讀地藏經,衪又來搗亂,用衪的熊掌抓公公肚子,讓他發癢一直發出笑聲,無法順利讀經婆婆對著空氣說:「熊熊你不要搗亂哦,再亂我拿棍子打你,衪就停止了,婆婆打坐時衪會來婆婆身旁,用鼻子聞一聞婆婆(只看得見熊頭)。過年的時侯,衪也跟在婆婆身邊和我們一起圍爐。

 

    時間一久,有時會忘記衪的存在。有一次女兒看到了,黑熊在爬樓梯從三樓要走去四樓佛堂休息。還有一次,於今年一月份時,感覺有外靈來家中干擾,問了女兒是不是有外靈來家中啊!女兒回答:「不是是一隻很大隻的熊啊!我再問:「長什麼樣子?」她說:「就跟熊本熊一樣啊!我一聽到,馬上回了話:「衪不是應該跟著奶奶去日本玩了嗎怎麼會留在家中跟著湊熱鬧呢?」接著先生對著黑熊說:「熊熊很晚了,上去樓上佛堂休息了。衪很聽話就走上去休息了。

 

    七月份時,女兒看見了佛堂有一個白色很大的光圈,衪說衪是熊熊。後來請示了菩薩,家中的黑熊精靈是否有修的更好了菩薩開示:「修的差不多。雖然有點小小的失望,但這也表示修行沒有捷徑,黑熊精靈要更加努力精進。

 

希望黑熊精靈,能夠精進修行,道心永不退轉,在佛法的引導下,終能修到佛國淨土脫離六道輪迴真正離苦得樂。

(分享結束)

 

修行,應當把握人身呀!《金剛心總持論》:六道四生。為人最貴。惟人最靈。佛從人中修成。業從人中造就。人能修福。決生天上。人能造惡。必墮地獄。有德有神。有道成聖人。五總路頭。福罪不由。近定臨命終時。隨業受報。人道不修。余道不及。一失人身。萬劫不復。

 

由上述案例可看到下列幾個要點:

 

1.其他六道眾生也是有想修行的,但人道在修比較快呀!

 

2.念佛誦經是真的有用,人道可用,無形界也有用。(黑熊精靈也想聽經聞法)。

 

3.無形界眾生就跟人一樣,一樣有貪嗔癡(如上述黑熊精靈被誤會,一樣也會生氣)。所以修行的方向就是心性,要善護念自己的心,修掉貪嗔癡慢疑,斷除執著、分別、妄想。

 

4.與靈界眾生溝通,其實就跟人一樣:看到上述與熊精靈的對話,這可以推想到我們與業主菩薩的懺悔,真的就像是對人懺悔一樣,因為祂們曾經也是人呀!

 

    此外,在此也要轉知大家一個觀念——「自性自渡,自業自消」,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請示:

 

      請益:

 

1.能否將我此生所剩福報或餘壽都捨給家人?該怎做?

 

2.或者,能否將此生「餘壽」都捨給先生和孩子?該怎做?

 

開示:

 

1.自性自渡,自業自消。

 

2.勿造成他人困擾與負擔,這也是一種慈悲。

 

3.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您想改變,就從現在努力修行。

 

《金剛心總持論》-不持五戒論第四十五:善惡由人。自造自受。所以者何。公修公得。婆修婆得。多修多得。少修少得。回修回得。不修不得。你若修得功。別人分不得。你若造得罪。別人替不得。

 

 如何才能安住﹖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