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姐大力將經書與相關因果書本流通到監獄,以下為其分享:

 

    大家好,阿彌陀佛!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在監獄的工作人員,以及周遭有吸毒的友人,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苦心,內心很感動,因此,寫了這篇分享文。

 

(一)監所人員在監獄這個大環境,可以是說看盡了人生百態,但有許多老師在他們的職責上,依然不放棄這些監獄的同學們,依舊盡他們所能循循善誘,希望他們有重新做人的一天。

 

    以一般人的心態來說,要做到面對做很多壞事,能依然沒有分別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監獄的同學有不少,就如同《地藏經》所說的「旋出旋入」,管理員也盡是無奈,他們就是不乖,才會這樣常進進出出。而一般人也常會用懷疑的眼光來看待更生人,懷疑他們是否會變好?但您只要了解因果的原理,就會發現以眼睛看事,往往不盡準確。

 

(二)發現到台灣現在吸毒的人很多,想把牟尼精舍的資訊,送到這些朋友身邊,但不是很順利,覺得自己能力有限,幫不了他們,有種救都救不完的無奈感,但又覺得他們身陷在毒癮中,感到心疼也不捨,有兩天都睡不著。

 

    後來想到觀世音菩薩,祂知道很多眾生在受苦,因此,有了千手千眼觀世音的出現,祂反而更積極努力的在苦海中渡人,並未因為受苦眾生太多救不完,而放棄不救了。我也應該學習菩薩,抱持盡力後,隨緣的態度,學習《金剛經》所說的不著相才對!

 

    吸毒也造成現代年青人,竟然年紀輕輕,就有膀胱萎縮的問題,有些還半身不遂,聽到後真是讓我感嘆萬千阿!一個家裡有人吸毒,毀掉的可能是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阿!

 

    如果您有親人、朋友正處在坐牢、毒癮、重病等苦海中,請您千萬不要放棄他,請來請示或告知他精舍的訊息,給他一個機會,也等於是給您一個機會,有時他也是身不由己阿!

 

    請您試試佛法這位大醫王,醫治您的親人也醫治您的心,家人如果能有所轉變,相信您的家庭一定也會有個不同的未來,因果債、功德還真的是很慈悲的一種方式阿!讓他們有改過的機會,也許日後還有能力回饋這個社會,這樣不是更有意義嗎?

 

    人有善也有惡的一面,這輩子也許我們是幸運,沒有做所謂法律上稱做的壞事,但這並不代表過去世我們沒做過壞事,但從精舍的很多感應文中,可以發現時空背景的不同,造就的業力也不盡相同,每個人都一樣,萬法皆空,惟有因果不空!

 

    就像精舍師兄姐曾經說過,「過去世的事弟子無法回到過去改變」,是阿!我們能做的只有把握現在這一世,懺悔過去世的業力,進而改變自己的未來世,不是嗎?就如同《地藏經》說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受者是。

 

    而且人似乎都對自己的過去世,充滿的幻想,覺得自己過去世是好人、有錢等憧憬,但依自己請示的經驗看來,以及精舍眾多感應文看來,大部分人過去世都做過壞事。因此,不明瞭因果,又怎麼能接受過去世曾經做過壞事的自己,就連習氣也從過去世延續到這輩子,不得不相信。

 

    接受過去世自己的不完美,也就是善待自己。

 

    佛法並不會挑您是有錢人、貧窮人,只要您肯相信佛法,改變自己,透過念經行善的方式,佛菩薩並不會放棄任何一位眾生,只要他肯親近善知識,佛菩薩其實一直在你我心中,不曾離開,我們也應當學習佛菩薩渡眾並無分別心,常常把「利益眾生」這件事放在心上,並且推己及人才是。

 

    渡一人救一人,小小善願能救世界,與大家共勉之。

 

(分享結束)

 

    人不怕窮,最怕的就是沒有智慧;窮可能是一輩子,這是過去的因果使然,但如果沒有智慧,可能往後就落入惡道,可能數百千年都難以出離惡道。

 

    教導眾生,應以因果為先,印光大師:「經云: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菩薩恐遭惡果,預先斷除惡因。由是罪障消滅,功德圓滿,直至成佛而後已。眾生常作惡因,欲免惡果,譬如當日避影,徒勞賓士。每見無知愚人,稍作微善,即望大福。一遇逆境,便謂作善獲殃,無有因果。從茲退悔初心,反謗佛法。豈知報通三世,轉變由心之奧旨乎。報通三世者,現生作善作惡,現生獲福獲殃,謂之現報。今生作善作惡,來生獲福獲殃,謂之生報。今生作善作惡,第三生,或第四生,或十百千萬生,或至無量無邊劫後,方受福受殃者,謂之後報。後報則遲早不定。凡所作業,決無不報者。轉變由心者,譬如有人所作惡業,當永墮地獄,長劫受苦。其人後來生大慚愧,發大菩提心。改惡修善,誦經念佛,自行化他,求生西方。由是之故,現生或被人輕賤,或稍得病苦,或略受貧窮,與彼一切不如意事,先所作永墮地獄長劫受苦之業,即便消滅。尚復能了生脫死,超凡入聖。《金剛經》所謂:若有人受持此經,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即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即轉變由心之義也。」如果有了因果觀念,至少有了做事的基本方針,若照因果走,避不落惡道也。

 

    此外上述文鈔中提到:「譬如有人所作惡業,當永墮地獄,長劫受苦。其人後來生大慚愧,發大菩提心。改惡修善,誦經念佛,自行化他,求生西方。」這又是更大的智慧了!若有人能奉行佛法,並且要誦經念佛,自行化他,這可如同師姐般多多流通善書、《因果濟世集》到每個需要的角落,或透過網路分享流通,這些都能利益他人與成就自己呀!

 

    除了自己好好斷惡修善、善護念外,也請您如《金剛經》所言:「修一切善法」,雖行善應不入於心,得做到「所言善法者,如來說非善法,是名善法」,但得要福慧雙修,務必得要好好努力行善才是!

 

    小小善願能救世界,請您發起菩提心吧!

要怎麼樣才能成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