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在今年(105年)中元普渡當天,清晨時也做了個奇妙的夢。我夢見自己坐在一輛公車內的最後方,車內的空間沒有坐椅,但有少量的人們在車內,大家都隨地而坐,大多坐在地板上或倚靠在側邊,只有前方有一位司機是坐著開車,我發現身旁附近有一個小小的魚缸,裡面有2~3種生物,浮游而上,探頭向外望,我看見後覺得很有趣,所以欣賞了起來,不久後前方的一群人乎然想到些什麼,不懷好意,假裝要玩遊戲其實是想整我,要找我的麻煩,當中也有人想阻止卻又不敢說,所以我很明顯的查覺到不善的邀請,他們對我指示要依他們的指示來做某些事情好讓他們發笑,而當我要採取行動前,有個男性青年前來勸說,阻止他們的行為,他們也因覺得掃興就做罷。那時車子恰巧開到中途休息站,大家全都紛紛下車去,只有我想要留在車內等待,突然間有人開口說話,我頓時嚇了一跳,原來是開車的司機,他也在車上一直沒有離開,他說:「你不要難過,雖然會有人想欺負你、想傷害你,造成痛苦,但我們都會知道、都有看到,你就多忍耐一下,不要氣餒。

 

    這時的我心中湧上莫名的悲傷及感動,或許是因為最近在工作及家庭中受到許多困境的磨練,心中苦不堪言一直無法突破重圍,因此我選擇犧牲自己物質享受,吃飯吃得很少,因此也瘦了3公斤左右,花時間寄贈善書幫助別人,工作上更努力還帶回家做、花時間當義工、做教學指導......等,付出很多心力努力,雖然周遭無法看見、很難體會,但我相信上天一定都看得清清楚楚,每次倍感辛苦時,都用這份信念支持著我行動,所以我覺得在夢境中的一群人是我所遇到的是困境,司機是引領我向前邁進的上天,他告訴我,祂聽到了,給我鼓勵,要向前看,走我該走的路。

 

    在休息結束後,大家開始上車,我看了第一位上車的旅客的臉,發現是沒見過的人,他也看了我一眼沒太大反應,後來在大家全都上車完畢後,我才發現車上變成另一群不認識的人,而剛才的人事物情境,轉眼間就緣盡而散、過眼雲煙,之後的我就很平靜的到達想去的目的地。

 

    而在我下車後,發現了那位在車上幫助過我的男性青年,我很想向他道謝,送謝禮給他,但因為他那時正在跟同性友人聊天對話,我覺得不太好意思打擾他們就放棄了,不採取任何行動,走上自己的路途上離去。之後我好像把那份禮物送給了其他人的樣子。

 

    接續著夢境的場景一變,來到某場景處,那裡似乎有我過去認識的人物出現(現實中看過的人),不知為何他們帶我和極少數的幾個人去一個技術研究院參觀,雖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技術,只是我被那金光閃閃長條板子、柱子吸引了目光,因為那種製作技術的成品美極了,讓我以為他們在鍊金,參觀後隔幾天我又到那附近,我從大門看去有三位人士在近門口處坐著閒談,當我正猶豫著要不要過去時,遇到了一名男子,他對我說:「這是別人送給他的東西,可是他不需要,所以他要送給我」。當我抬頭一看,很驚訝的發現這個人,就是我上次沒能道謝的男性青年,而他手上拿著的禮物,就是我當初想贈送給對方的禮物呀。

 

    我對這個後續事情,有感而發的想著,沒想到天大地大,而事理繞了一圈,終將回到自身,不管是當初所結下的緣也好,以及我錯失機會想到謝的話語、想法,甚至不知從何而來,從何而去的禮物也罷。在緣起緣滅的作用下,環繞到最後還是回歸到自身。

 

    將這個很有感觸的夢境現場請示佛菩薩:

 

1.國曆105年8月17日中元普渡那天,我夢見一個司機鼓勵我,那個夢境屬實嗎?

 

開示:是亂夢

 

2.在公車上我遇到的那一群人,是我所遭遇的困境嗎?

 

開示:外靈干擾,外靈已自行離開

 

3.夢境中有一個技術研究院,好像鍊金場,是我前世待過的地方嗎?因為很熟悉。

 

開示:是你前世待過的

 

    這是我做的一場夢境,雖然並未實際發生過,但這場夢在如同影片般,栩栩如生在我腦海中掠過顯現,我的心思隨著夢境不斷的跳動著,對人事物有感而發。生命只是一顆荷葉上的露珠。即使生活的現實世界中所發生的種種現象,也如同這場夢境一樣。事物有其本質與現象,世間因緣不過是緣起緣滅,轉眼即逝,我所執著的一切終究是幻夢一場。本質還是來自於一切唯心造。

 

    附上聖賢的詩句,祝福大家:

 

人生短暫數拾秋

舞台角色似流水

鬥爭勝敗無結果

把握本性向善修

 

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師姐說道:「這是我做的一場夢境,雖然並未實際發生過,但這場夢在如同影片般,栩栩如生在我腦海中掠過顯現,我的心思隨著夢境不斷的跳動著,對人事物有感而發。」這其實就是我們人生的縮影,人生的歷程,是各種因緣合和,或許數十年對我們來說很久,但那只是我們「這輩子」為單位的錯覺。累劫累世至今跟這區區的十幾年想比,目前的生活也許只是您所有生命歷程的幾秒鐘罷了!

 

    只是,還在輪迴的我們,就如同師姐說的:「我的心思隨著夢境不斷的跳動著,對人事物有感而發。」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以及心住於世間萬法......等,最終,生命順著輪迴走,就是持續的輪迴。

 

    《金剛經說什麼》:佛法的基礎是建立在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上。佛法講的因果是講三世,認為生命是連續不斷的,不是現在這一生,佛在別的經典裡答覆過這個問題。有人問過佛說,為甚麼世界上有許多人做好事,結果卻那麼慘呢﹖佛說因為他過去的惡業還沒有報完,所以先還這個惡報的債。他現在又做好人又做好事,那是將來或他生來世要去收帳的。

 

  講到三世因果,大家很不容易相信,因為看不見的原故。其實很容易看,我告訴你一個辦法,可不是神通啊!不要瞪起眼睛,以為有個法子傳你。你只要看看我們自己一生就曉得了,尤其我們在座中年以上的朋友,我們中年所遭遇的環境,是年輕時候已經埋伏下的因﹔晚年所得的果,也就是年輕及中年自己所作所為的結果。把人生分三個階段,二十歲前當前生,二十到四十當這一生,四十到六十當後生。這個三世因果也差不多了。或者看近一點,昨天就是前生,今天就是現在生,明天就是來生。

 

  我們很多同學常常跑來跟我開玩笑,老師啊!我前生究竟是甚麼變的﹖我又沒有神通,但是你自己可以看得見啊,「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你這一生所遭遇的事,就是前生的果報,「欲知來生事,今生作者是」。佛法最難之處就是這個三世因果,六道輪迴,它承認生命是永恆的,但生命的現象則是變來變去的。(引用結束)

 

    如果我們真的把心思全放在這「變來變去的現象」之中,久而久之便會慢慢的迷失呀!《金剛經》:「眾生眾生者。如來說非眾生。是名眾生。」《金剛經說什麼》:一切眾生生命的存在,都是幻有的,是幻相。三界六道和二十五有的眾生,都是因緣所生,是沒有固定的。法身的生命,在六道輪迴中遷流不息,也是根據自己的業果因緣而來的﹔所以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它的本義是說明,一切眾生自性本來是佛;自己能夠反照而明心見性,就不叫做眾生了,個個都是佛了。

 

    眼前的生命只是一顆荷葉上的露珠;不取於相,如如不動,找回真實的生命面貌吧!

真布施了,此心清淨,才算真持戒﹔心不清淨的持戒,那是小乘戒,是有意去操作的。作到了此心清淨,念念清淨,不需要持戒了,因為他本身就是戒了。戒者,戒一切壞的行為,惡的行為,此心念念在清淨中,無惡亦無善,是名至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