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發書者分享,來文照登:

 

    在整理善書的這些年裡,我提出一點點心得:就是任何發書地點 (不論大、小廟, 邊鄉或城市) 都需以同理心來看待。舉例來說,就是想想——如這一廟宇是我管理的,我希望流通善書的善信大德們如何來配合……等。

 

    太多的書堆積讓廟宇好生困擾,新舊交疊的書甚至到了放不下了,就索性把書櫃收起,但一個個善書櫃都是無言的渡化道場呀!

 

    初發心的大德們, 想多放一些、多一些點,付出的心值得讚嘆!但如能用心去關照發出去的書,太多了就先收回一些,髒了擦拭也幫忙整理,歸類書櫃,這樣才能讓這條路走的久,也讓更多人受益。

 

    師兄姐的發書經驗很多,在此提出這一點點心得,也只是想提供出來讓各為流通善書的師兄姐參考而已。

 

(分享完畢)

 

    師姐點到一個很常見到的問題,許多發書的人書放著就走,真的沒有關心到發放點的書本擺設或是整潔,久而久之,可能讓相關整理得廟方人員開始覺得流通書本是一項麻煩,進而關閉書本流通的區域。先前我們也曾接獲廟方通知,有人就把整箱《因果濟世集》放在書櫃旁,連書本都沒擺上去!這不是擺明了請廟方的師兄姐來幫忙擺設流通嗎?說真的,人家沒義務處理這些書本,說不定您隔天去看,怎麼發現書本都流通完了?不過可能不是流通,是通通被回收了!

 

    最長遠的做法就是要跟廟方或是該單位的人員打招呼,並且協助整理放置書本的書櫃,放置書本則是少書多點(地點),一來讓有緣取書者可以更方便看清楚書目,二來他們會更樂意拿取(沒人喜歡從雜亂的書堆中找書),而且這些管理的師兄姐看到您也都會很開心,非常樂意見到您來放書、整理書本。

 

    其實行善也不只發書,協助他們整理書本也算是!如上一段所言——增加書本的流通率,這就是很好的方式!也是非常好的善事,畢竟多一本善書流通出去,就多一個人開啟智慧,法布施功德利益無窮。

 

    此外,目前精舍也製作了許多因果故事的影片,這也是很好的流通方式,因為看了一部有興趣後,對方可以自己再去找第二部、第三部……等,而且目前《因果濟世集》內的許多案例都已經編成影片了,這也變成一個很大的資料庫,歡迎您多多利用!相關影音、電子書、《因果濟世集》電子檔案網頁: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3920278

 

    人生需要福報,發書是個很好的方式,但請您建立一個長遠、完善的發書計畫或是方式,讓這項志業可以更長久,也能增加更多效益,讓更多有緣人受惠。

 入魔非無解.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