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或許我應該把答應債主菩薩的經文還完後,便再回歸一句阿彌陀佛,一部《阿彌陀經》,我只知道,沒遇到那些人之前,一切都是清淨又美好,遇到那些人後,清淨心不在了,心越來越混濁,記得那時念佛念到不知道何為孤單、徬徨、恐懼、無助,心中只有裝阿彌陀佛,其他的人事物都沒往心上放,多麼單純多麼美好。

 

這幾個月來我真的太累太累了,持咒、念三套經文、又要念佛,我的心像被多頭馬車往不同方向拉,越拉越痛苦,想回去原來的單純美好,卻費盡所有心力,卻也力不從心,所以只好一直找找找,我也不知道我在找什麼,或許一開始我想找個善知識,卻變得如此,或許一開始就有一位菩薩師兄跟我說:你不要去找什麼善知識,就好好念阿彌陀佛就好。也或許,我注定應該走這一遭,所以莫名的牽引,遇上了有神通力的師姐,我念佛念的好好的,念到天天歡喜,他卻叫我不要太常念,才短短三個星期,我就已經拖到現在都回不去了,才三個星期沒時時刻刻念佛,只有三個字形容——「好可怕」!妄想雜念接踵而至,到我無力招架,後來竟然去跑宮廟,接續而來的所有混亂之下,同事介紹我牟尼精舍!現在我只想回去,回去時時刻刻心中的那句阿彌陀佛,我好想阿彌陀佛,我只想回家。

 

(分享結束)

 

      後來此篇案例經過當事人同意,在銀河大手印的社團中張貼,以下為引言:請想想,他問題在哪呢?淨土宗說,萬人念佛,約有一兩個能往生極樂,你就是那一兩個嗎?換句話說,一萬人內,你得考前三名,怎麼考?靠念佛,靠念經,還是如何呢?您怎麼做呢?(提問結束)

 

、一位師姐說:年輕時身強體壯不消業障,等老時病痛折磨,想走無法走,因為業主菩薩拉著不讓你走,父親往生前好多次差點走結果又被拉回來,光父親生病這段時間業障一直來一直來,我和我妹堅定我們的心,來就消。如今父親雖走,身邊尚有一位往生前兩日才到的新業主,我們答應祂,請祂放下怨恨,不要徬徨(因為債主走了),我們會按照佛菩薩開示,因果債功德還,讓祂往生善道。說完後我們看到祂淚流滿面,一直磕頭!

 

很多人以為看不到就認為不存在,只是駝鳥心態,我的經驗:趁著年輕體力好,趕快消業,業主好,我們才會好。現在過太好,年老體衰時就知道了,身邊也有親人說,消業障又不一定要唸經,懺悔就行了!試想:您過去被人害的家破人亡,對方輕鬆一句對不起,您就能放下了?如果不是佛菩薩慈悲介入協調,怕是我們唸個千百部經也難消業主之恨!

 

、一位師兄說:業不消,心不轉,不管修什麼方法都一樣。種如是因,得如是果;等年老體衰,福報用盡,業力反撲就會知道了,精舍有太多實際的案例了!

 

、一位師姐說:我不是人生勝利組,我是一個業力就搞得我人仰馬翻的人,我妹妹有三個業力,卻還是馬照跑舞照跳,還問我可不可以用聽的方式唸經(睡覺時),生活還過得好,當然不畏因果,不願苦行啊!

 

、一位師姐說:我嫂嫂的大姊,不到50歲。人漂亮,穿著講究,吃喝玩不少,年輕太好命,享福享過頭,一個乳癌來,很短時間就離世了!福報省點用,這才是真的!

 

、如此也無法到西方,因為外靈只要在你命終時來干擾一下,你就退失正念了,連阿彌陀佛都忘了念,怎去去找祂呢?修行,絕非平平順順,需有正確觀念!師兄曾說:「干擾有時是一種歷練與經驗,請正面看待他,有時是逆增上緣,是來成就妳,雖然有時令妳手足無措,思緒大亂,但雨過天青,妳又重生一次,生命的靭度又加強一些。」

 

最好的方法就是業障趕快消,如果選擇要念佛,一樣可以好好念,這樣業障干擾少了,修行更專注!

 

(回應完畢)

 

後來幫師姐送單再請示後,發現目前亦有相關業障干擾,而且還有三件,有的案件還得要念誦經文各百遍以上,這也是為什麼這陣子會特別想不開的緣故!業力切莫輕視,反撲時往往讓人手足無措,尤其是這種需要念誦經文百遍以上的業障。

 

所以讓師姐回不去本來單純的修行並不是改變修行方式或是變換經文的緣故,是業力、抗壓力、心態......等的因素,怎樣的觀念是對的,以下再詳細說明:

 

    「極樂世界」,以下內容取自《佛說阿彌陀經》與《無量壽經》:

「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善根福德因緣少了是沒有辦法往生極樂世界的,我們真的想要在這一生當中往生淨土,你就得念念修積善根福德因緣,利益眾生、渡眾生。超渡亦然如是。

 

淨空法師言到:淨土宗專修彌陀聖法,一萬人專修,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3~5人左右,這個數字在其他宗派裡頭已經相當殊勝難得了。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以四十八大願成就的淨土,佛不妄語,若能在此往生,即能如阿彌陀佛宏願,可在此淨土修行乃至圓滿成佛,徹底解脫輪迴。這樣好的方法,免去許多風險與問題,確實相當殊勝。但請您仔細想一想,您或者是您的家人有機會成為這「萬分之幾」嗎?您有自信嗎?

 

淨土雖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但從根本說起,我們得讓當下就變成淨土,這樣的方向才是正確修行方向!因為修行後心境的轉化與渡眾的資糧,這會影響您往生後的去處。

 

修行後心境的轉化是甚麼?其實佛法就是在學轉念,學習用正確的心態與眼光去面對事情。何謂正確的眼光?屏除貪嗔癡慢疑、分別、妄想、執著就是了。面對這些問題,您得學著轉念,學著放下,這就是心境的轉化。

 

    廣欽老和尚說到:「有境才好修,無境不成道。」感覺艱苦煩惱,就是修行的種種考驗。好好念經消業障,老實念佛,才是快速消業之道。

 

上天透過牟尼精舍弘揚佛法,佛菩薩慈悲針對每位師兄姐的資質、情況及根器做適性地開導,針對眾生設計了多種專修法門,為本師法門、藥師法門、淨土法門、地藏法門、觀音法門、觀音明心法門,每種都是針對眾生需求。可來信先透過請示查知個人宿世的修行因緣,讓各位師兄姐依照開示專修。法門內除了念誦大本佛經銷業障與明心見性外,更開示隨身經咒讓您專修,請您利用鎖碎的時間修行。我們並提供「銀河大手印」教學,讓您可以練就更多能力,除了自行解決問題,也可以幫助眾生。

 

這世間法門真的很多,請您務必挑一個方向正確,又有人可以教學的法門,並且「以佛經為師」,最後就是得要專一、堅定自己的信心、精進,切莫人云亦云。佛言:「夫為道者,猶木在水,尋流而言。不左觸岸,亦不右觸岸,不為人取,不為鬼神所遮,不為洄流所住,亦不腐敗,吾保此木決定入海矣!」又云:「人為道,不為情欲所惑,不為眾邪所誑,精進無疑,吾保其得道矣!」

 

佛云:「宿業須得掃清,方能證道。善根必須培就,始得歸真。」故我們修行須按部就班,像爬階梯一般一層層往上爬:

第一、拔除累劫累世一切業障(含超度祖先、倒房、嬰靈)

第二、明心見性

第三、中脈通頂

 

我們所推廣的「觀音明心法門」,著重於實用,當遭逢業力追討時,能以最簡潔扼要、迅速確實的方式予以和冤釋結,避免事態擴大,造成遺憾。佛云:「因果債、功德還」。能以雙方皆能接受的條件予以排解,冥陽兩利、各得其所。部部佛經,皆有妙用,「經者徑也」係指導修行者返璞歸真,回歸秉性的不二法門,解行並重、知行合一。誦《藥師經》能拔除一切業障,念《金剛經》得明心見性,再配合《地藏經》何愁本性不明、因果難解、祖先無法得度呢?佛菩薩的偉大:不在祂的神通法力,而在於祂的慈悲願力。如您在人生道路上已在修持,那我們恭喜您,若您尚未尋得中意法門或尚不知如何修持,請試試看我們的法門,日誦:《金剛經》一部、《藥師經》一部、〈藥師灌頂真言〉108遍。平日有閒專誦〈藥師灌頂真言〉至一百萬遍滿數,試試看便知道。

 

亦有書本提到——修行的前十年必須將夙業力減至最輕,而後夙世的善業才會逐漸成熟,而能成就為現世福報。換言之,即行善化冤必須突破夙世業力的臨界點,善功大於業力之時,方能突破命程定業之宥限。天助自助者,建議您ㄧ定要好好努力,這輩子一定可以成就!

 

此外,參加法會、做佛事、利益眾生...等,這都是很好的事情。但請不要漏掉吸取「深層」解脫知識的機會。常言到「最厲害的人並不是廣閱圖書的人,而是一直看同一本書,徹底了解的人!」。佛陀是覺悟者,佛法法門八萬四千,每部佛經都有不同功效。可惜人生短暫,想要在短時間內遍覽與深入理解這位覺悟者的智慧真的有難度。與其這樣,何不把同一部經文徹底融會貫通?時間不夠,至少也先在人間修得成就,其餘的等往生淨土再好好跟佛菩薩討教也不遲,是吧!

 

我們的教學方法就是透過日日不中斷誦佛經,將這深如海的智慧烙印在您最深層的記憶中。如此,當您在日常生活時候可以有機會憶起佛經,好好思索這些道理。並且將這些智慧落實到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改變。如此一來便是實踐,時間一久,當然一步步成就。

IMG_2934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