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我在初接觸佛法時,喜歡到寺廟看一些善書,有一次看到一本善書,就將他帶回家看,沒想到,卻是夢魘的開始

   
看那本書的那陣子,我天天看,那陣子,我心裏自己跑出好多聲音,在心裏罵髒話、而且念經時,心裏有好多不禮貌的想法,而且那陣子,看到任何東西都會聯想到淫念上,精神衰弱到一個不行,但我一直都沒發覺是那本書的緣故。但明明那本書就是在教人家要戒邪淫,怎們會如此呢?

   
後來我有幸接觸牟尼精舍,開始念很多經還業障、持咒、看精舍文章,也沒時間再看那本書,不久後我就發現我慢慢恢復正常,也比較少有奇怪的想法,但我還是沒發現是那本書的問題。

   
直到有一次,我又拿出那本書來看,我發覺我的心念又開始變得怪怪的,剛好我那個禮拜有助印這本書,有請精舍迴向,迴向的結果是「不能迴向」,經由精舍的確認,才知道這本書不是正法!知道這個消息後,我才明白,我之前在心中「髒話、淫念不斷、精神衰弱」的原因,原來是因為看了這本書的緣故,真的是太可怕了。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也學到凡事不能只看表相,也不能自以為是,否則就像我之前一樣,被非正法牽著走而不自知。也請各位在接觸一些結緣品時,如果發覺心念變的怪怪的,可能就要提高警覺了。

 

(分享結束)

 

    有緣人說的是真的,精舍除了處理過非正法的書籍,也處理過相關的結緣品、加持神水……的問題,一跟非正法系統扯上關係,想脫離真的需要時間了。

 

    這時期外道真的很多,如果您無法確認那些東西是非正法,以下給您個建議:

1.不用一直跑宮廟:修是向內修,不是向外修!要怎麼修,請看看《金剛經說什麼》與《廣欽老和尚語錄》,或看淨空法師影集就知道。

 

2.不要到處求: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所謂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許多事情都是註定好的。若您想改造命運,多多造福行善就可以改變,用求的是沒用的。

 

3.結緣品不用多拿:您要修的是心,而且修到後來心越清淨,東西應該也越來越少。所以結緣品不會越來越多,這方向不對。

 

4.吸收正確的知識:請參考高僧大德的書本就好,如上述提的《金剛經說什麼》與《廣欽老和尚語錄》、《印光大師文鈔》、《憨山大師》……等,或看淨空法師影集,而且看一次還不夠,最好多看幾次,光這些就看不完了!

 

5.把時間用在實修上吧:請多多誦經念佛,如同上述有緣人說的:「開始念很多經還業障、持咒、看精舍文章,也沒時間再看那本書,不久後我就發現我慢慢恢復正常,也比較少有奇怪的想法」,這做法是對的,因為正確的知識一直進來,您的磁場與想法也都會跟著變!想辦法讓自己的時間內都充滿著佛法光明吧!

 

    淨空法師:「我不講經時,也天天讀經,沒有一天放鬆,這可以提供給諸位做參考。」以下引用淨空法師:〈每日聽經或讀經〉

 

    往年,高雄的天一法師提出一個問題:「為何現在的道場如此難管理?我好心好意對待大眾,大眾卻忘恩負義?」我只告訴她一句話:「這是道場沒有道。」道是天天講經。從前讀書人天天要讀書,三日不讀書,面目全非,因為無始劫的毛病習氣統統起現行。天天聽經,是天天在壓自己的煩惱習氣;一天不聽經,毛病都出來了。釋迦牟尼佛從未帶領大眾念佛、參禪,他是天天講經說法,而修行是在個人。從前道場是「二時講經」,二時是印度的時間單位,印度將一晝夜分為六時,晝三時,夜三時,所以印度的二時,是現在的八小時。每天八小時密集的聽佛講經說法,自己逐漸就明白、開悟了。現在的道場不講經,人人都胡思亂想,道場怎麼能和睦?

 

 現今講經法師少,補助的方法是用錄影帶、錄音帶來聽經,這是救急的方法。四眾同修都要聽經,決不能間斷,如同學校的學生上課,每天聽經兩小時,不間斷的聽上兩、三年,就會變化氣質。要是不聽經、不研教,學佛三十年、五十年,還是凡夫,天天搞是非人我,造三途罪業。我是一個凡夫,我年輕時,也是看到別人的不是,現在我看到個個都是佛菩薩。這個境界如何轉變的?四十年講經、讀經沒有中斷,這是我的經驗。我不講經時,也天天讀經,沒有一天放鬆,這可以提供給諸位做參考。所以,一定要讀經、聽經,三福、六和一定要認真去做。

 成佛見道不能依賴他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